大聯盟結束球季:打擊強、投手弱的一年

大聯盟結束球季:打擊強、投手弱的一年

中廣新聞 2021-10-04 18:43

美國職棒大聯盟2021年球季結束,各項數據排行也確定,整體表現仍然是打擊強而投手弱,全聯盟只有4位投手局數超過200局,只有一位20勝投手,而藍鳥的小葛雷洛跟皇家的裴瑞茲以48支並列全壘打王,大谷翔平雖然也打出46支全壘打,但只能排名第三。(陳楷報導)

小葛雷洛(Vladimir Guerrero Jr.)把握最後一場揮出48轟追上裴瑞茲(Salvador Perez),而且葛雷洛比裴瑞茲少打16個打數,不過才22歲半的葛雷洛仍然是大聯盟從1965年柯尼里亞洛(Tony Conigliaro)之後最年輕的全壘打王。裴瑞茲則把捕手單季全壘打紀錄推進到48支。

葛雷洛進入九月原本上看美聯三冠王,不過打點一直沒有進帳,最後111分只排第6,跟全壘打王一樣一起敗給121分打點的裴瑞茲,打擊王也被太空人的布蘭特利(Michael Brantley)以及葛瑞爾(Yuli Gurriel)追過,最後只保住半座全壘打王。至於葛瑞爾不但是大聯盟史上第二位來自古巴的打擊王,37歲3個月又25天的葛瑞爾也是2002年邦茲(Barry Bonds)之後,史上年紀第二大才拿到生涯第一座打擊王的球員。

費城人的索托(Juan Soto)不但打擊率.313排名大聯盟第三、而且等到了145次保送,是從2004年邦茲之後的大聯盟單季最高紀錄,索托四成六五的上壘率也領先大聯盟。

勇士的杜瓦(Adam Duvall)則是一位非常特殊的選手,他今年壘上無人或只有一壘有人時的打擊率只有.189,但是隊友站上得分圈後的打擊率跳到.326,七月底從邁阿密馬林魚轉來亞特蘭大後55場打出45分打點,加上國聯第二的38支全壘打,以113分榮獲國聯打點王。杜瓦也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打擊率不到兩成三還打下113分打點的球員。

道奇左投優瑞亞斯(Julio Urias)是全聯盟唯一一位20勝投手,釀酒人的伯恩斯(Corbin Burnes)則以2.43成為隊史第一位聯盟防禦率王。藍鳥的羅比雷(Robbie Ray)防禦率2.84美聯第一、248次三振大聯盟第一,成為美聯塞楊獎熱門人選。

費城人的惠勒(Zack Wheeler)247次三振只差羅比雷一次,但因為費城人無緣季後賽放棄最後一次先發機會,惠勒本季213.3局還是大聯盟最多。這是大聯盟歷史152個球季扣掉縮水跟罷工後,全聯盟投球局數最多投手跟歷史相比最少的一年。

前往原文

熱門文章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6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