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亞集團深根中台灣市場  台中歌劇院辦《透明生活展》今盛大揭幕

大亞集團深根中台灣市場  台中歌劇院辦《透明生活展》今盛大揭幕

焦點時報 2021-10-05 00:00

【焦點時報/記者葉志雲報導】能源串接領導品牌大亞集團於10月6日至10月31日在台中歌劇院忘我廳舉辦《透明生活展 Transparent Living Exhibition》,與同樣深根台灣,乘載65年玻琉璃產業技藝的紅琉璃工藝品牌跨界合作,以漆線原形結合琉璃技藝展現能源傳輸之美。展覽共展出7座透明藝術物件,搭配說書人的故事引導,為觀展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體驗,讓人們更清楚感受大亞電線電纜就存在於日常生活的每一處。《透明生活展》首選於世界九大新地標、台中指標性景點台中歌劇院登場,展現大亞集團對於布局中台灣的決心及深化與台中市場交流的重視,大亞集團將一如既往持續傳遞穩定的力量,支撐台灣這片土地的日常。

2021年大亞集團邁入第66周年,是國內唯一具備超高壓電力、電信傳輸及綠能、儲能與智慧製造技術的電線電纜品牌,近年更以高附加價值產品為主軸,從工業電機/電子、一般日用家電、電動汽機車及自行車、5G發展等領域,提升研發技術維持產業競爭力,搶攻智慧科技市場。秉持著連結科技、邁向永續的精神,大亞集團將能源以穩定耐久的方式持續傳輸到每一個用戶端,也讓尚未締結合作關係的夥伴,都能親身體驗大亞產品為其賦能增值。在關注能源串接領域的發展之餘,大亞集團於今日舉辦《透明生活展 Transparent Living Exhibition》開幕活動,延續傳遞「穩定的力量」的品牌主張,期望在各種不確定之際,透過展覽引領人們看見大亞是如何活用自身產品,支持著每個人的日常。

圖:《透明生活展》盛大開展,參與開幕剪綵左起台中歌劇院汪虹副總監、台中市長盧秀燕、大亞集團沈尚弘董事長、沈尚宜總經理、沈尚道執行副總經理。

汽機車、無線耳機、電飯鍋等日用品內部零件所用之漆包線,大亞集團的產品身處於人們生活中的每個場域,提供不可或缺的穩定力量。《透明生活展 Transparent Living Exhibition》以「透明」的創意概念出發,將看不見的能源傳輸透過展示日常物件內的漆線原形,搭配與展覽作品對應的故事,帶領觀展者穿透表面生活的繁忙與變化,看見大亞的真實存在。為打造透明的獨特質地,本次展覽跨界與乘載65年玻琉璃產業記憶的工藝品牌紅琉璃合作,運用琉璃清透可塑的本質打造7座蘊含漆線的透明藝術物件,包含:高壓電纜、手機、充電樁、耳機、泵浦、電動機車及電飯鍋。《透明生活展》重新梳理人與物件的關係,在給予觀者與作品對話的過程中,觸動反思便捷現代生活的背後,是因為有穩定的力量始終維繫連結著你我的日常。

圖:大亞集團沈尚弘董事長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觀賞《透明生活展》

展區藝術作品介紹

【再讓我試試】展示物件:高壓電纜

即使不容易,他的堅持還是像頭上的日光燈一樣炙熱

即使不容易,也讓我對於自己想改善教育不平等的念頭更堅定

高壓電纜,不只是串聯電廠的一條傳輸線

為偏鄉供電也穩定了信念,連結每個日常

 

【我愛你】展示物件:手機

掛上電話,高鐵也正好進入隧道

我看著自己在窗戶裡的倒影覺得好笑,漲紅的臉還有哭花了的眼妝

但也很感謝自己,有辦法好好說出心底話

UEW+SB,不只是手機裡的漆包線線圈

更讓想說的話能被傳達,連結每個日常

 

【去海裡呼吸】展示物件:充電樁

上岸後,順著原路回到家裡,仍然得撐著一口氣面對自己的人生

但還好,車開了,海就到了

他為車子掛上充電樁,謝謝它,帶自己出發去「呼吸」了一下

EAIW、Mainly,不只是充電樁裡的漆包線線圈

更讓每一次出發充滿能量,連結每個日常

 

【上班前的儀式】展示物件:耳機

在上班之前,再逃離一下

隨著音樂的遞進,慢慢、好好地開啟新的一天

UEW,不只是無線耳機裡的漆包線線圈

更讓每次播放傳遞好的開始,連結每個日常

 

【深夜的熱水澡】展示物件:泵浦

泵浦馬達運轉響起陣陣抽水聲,當熱水沖向肩膀時

無力的感受,隨著洗澡水流進排水孔裡

洗完澡,又是全新的一個人

明天,繼續回到街上,為動物的生存權努力

PEW,不只是家用泵浦裡的漆包線線圈

也為勞累的身心注滿力量,連結每個日常

 

【奈米煩惱】展示物件:電動機車

然後我開始往家的方向騎

剛剛與街景交換的心底秘密,洗滌我的身心、充電,然後回家

EAIW、IFDW,不只是電動機車裡的漆包線線圈

也將疲憊的自己推動向前,連結每個日常

 

【溫熱的支持】展示物件:電飯鍋

還是沒人開口,但我知道

桌上的那碗熱白飯,就是有他支持的證明

CCAW,不只是電飯鍋裡的漆包線線圈

也乘載溫熱的支持,連結每個日常

 

《透明生活展》選擇於被譽為世界最難蓋的建築、台中指標性國際景點台中歌劇院舉辦首展,展現了大亞集團拓展中台灣市場的決心。看準中台灣房市熱潮,近年來多家知名建設公司建案選用大亞無鉛電線電纜產品;在公共工程及大型建設方面,大亞集團供貨台中捷運北屯機廠及G0車站(北屯總站)與G10 ~ G17(水安公園~台中高鐵站)之站體與線路工程,以及集合市立美術館和市立圖書館「雙館合一」概念之台中綠美圖新建工程案。近年來永續投資成為企業經營顯學,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為擴大推動民眾居家用電安全議題,亦攜手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合辦「老屋居家用電安全健檢」,邀集專業電機技師為申辦民眾進行家戶用電安全檢測,中部地區自2018年11月開辦至今健檢戶數逾80戶,持續宣導民眾對居家用電安全的重視。

 

走過一甲子,大亞集團由電線電纜本業出發跨足智慧科技領域,同時強攻綠能、綠電產業,打造從能源產生、傳輸、轉換、儲存到管理皆能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的能源串接領導品牌。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表示:「我們始終保持創新求變的精神,穩定發展集團規模與布局多角化經營策略,才能在世代變遷中持續維持企業競爭力。大亞集團致力布局完整的能源產業鏈,也期望為下個世代的產業競爭累積更豐碩的資產。」

 

█  展訊

 

大亞集團66周年《透明生活展 Transparent Living Exhibition

展覽日期:10月6日(三)至10月31日(日)

展覽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 – 忘我廳

展覽時間:

週日、週二至週四    11:30 – 21:00

週五至週六及國定假日  11:30 – 22:00

(以台中歌劇院實際開放時間為準,免費入場)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新型LINE詐騙手法橫行!「1步驟」帳號立刻被盜 下秒親友全遭殃
新型LINE詐騙手法橫行!「1步驟」帳號立刻被盜 下秒親友全遭殃

CTWANT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品觀點傳媒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CTWANT

桃園4欠稅大戶欠3.1億餘元追嘸稅 最大咖是華映
桃園4欠稅大戶欠3.1億餘元追嘸稅 最大咖是華映

CTWANT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匯流新聞網CNEWS

8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