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敲響反抗新威權警鐘 民眾黨:不能接受只剩下一種聲音獨霸

國慶/敲響反抗新威權警鐘 民眾黨:不能接受只剩下一種聲音獨霸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1-10-10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於今(10)日,為中華民國國慶日獻上祝福,並表示將堅守台灣的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等普世價值。但話鋒一轉指出,在雙十國慶這一天除了誠心獻上祝福,更要為台灣敲響一道反抗新威權的警鐘,不能接受只剩下一種聲音獨霸,唯有強化監督制衡的力量,追求「共融」的實現,才能讓台灣走向真正的「共榮」。

民眾黨主張,無論國人祖先來自何方,只要生育在台灣、成長在台灣、認同台灣的生活方式,就是所謂的「天然台」。然而,隨著時代的推進,台灣的民主政治必須走向更成熟更完備的階段,尤其面對網路時代所發展出的淺碟思維,興起了「海嘯政治」,甚至讓我國的民主制度,屢屢出現危機。

民眾黨表示,如同國旗歌一句「守成不易,莫徒務近功」,台灣今日的民主自由體制得來不易,不能只剩下一種聲音。黨同伐異的現象,此刻在社群網路平台上更加明顯,執政者實不應操控,更不該默許這樣的仇恨言論撕裂社會,在自己的國人裡區分敵我,將反對者通通貼上「中共同路人」的標籤,甚至透過上億元標案豢養媒體、掌控宣傳機器:「獨大專擅、缺乏監督,國家治理的危機,就是從沒有反對聲音開始。」

民眾黨強調,該黨現階段的主張是「落實政黨制衡、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讓我們共同為我們熱愛的台灣努力打拼。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榮,民主台灣富足安康,平安渡過疫情難關!」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提到,今天早上她受邀出席國慶升旗典禮,看著緩緩升起的國旗,再看看手上一張具名「中華民國」的觀禮說明、和另一張寫著「TAIWAN NATIONAL DAY 2021」的觀禮證,想問:「中華民國,過去這一年,妳快樂嗎?TAIWAN,過去這一年,妳快樂嗎?」

蔡壁如說,2021年好像很漫長,她熱愛的中華民國與台灣,在過去的這一年發生了好多事:國人一起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疫情、一起在恐懼中學習如何與病毒相處;疫情下,我國選手還參加了東京奧運,孩子們是如此自信且耀眼;面對共機的擾台,國人也是不驚不懼,這一切都歷歷在目。

蔡壁如指出:「我們是一個存在的事實,沒有人可以否認我們的存在,我們都是在這塊土地上被滋養長大的,都希望是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遠離。」

也被邀請出席國慶典禮的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稍早前赴總統府前國慶大典,共同歡慶歷史性的一刻。他說今年雙十國慶 活動主題為「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在現場,聽著防疫、運動、警消等不同領域6位英雄代表及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 共同領唱國歌,展現團結一條心的熱情,感動之情油然而生,不禁讓他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邱臣遠說,接著還有TBC舞團、三軍樂儀隊、中華民國體操協會、We.R特技跆拳表演團等系列精彩表演。而國軍契努克運輸直升機,也在現場吊掛歷年最大國旗,十分壯觀,也為國家慶典增輝。他也不免俗地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台灣生日快樂 !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台灣民眾團結共榮,台灣加油!」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蔡壁如臉書、邱臣遠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強調兩岸平等對話 柯文哲:各說各話永遠不會改善問題

國慶/台灣贏得亞洲民主燈塔雅稱 游錫堃:身為國會議長 與有榮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CTWANT

7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