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鄰長阿媽活力旺 務農做環保跑第一

90歲鄰長阿媽活力旺 務農做環保跑第一

大愛全球新聞 2021-10-13 19:38

90歲了還在當鄰長,台南張王換阿媽,當了鄰長四年,體力驚人外,她清晨薰法香後,早上會去務農,中午過後還會去環保站做環保,大家都稱她為日本製的阿媽,耐操好用。

張王換:「我是最老的鄰長,了還要當鄰長,太老了。鄰長就是要發單子,發東發西,有時候還被狗追。他們講國語我聽不懂,我說台語他聽得懂。(泡泡)不要噴我,(很寶貝。) 很調皮。(很調皮也很可愛。) 他們不在我還真孤單。」

張王換的曾孫:「曾祖母去把,(去把什麼?) 把紙箱回收。(你要像她一樣?) 沒有。(你要不要像她一樣?)」

含飴弄孫,每天天還沒亮,王換阿媽就起床。

環保志工 張王換:「(電視)會有口白,還會說台語,多少聽得懂,認得字,很好。」

薰法香後,她還有任務。

環保志工 張王換:「要去田裡面,要去種田,要澆水。」

騎著腳踏車,一整片菜園,是阿媽的後花園。

手腳靈活,小時候吃的苦,磨出一顆感恩的心。

環保志工 張王換:「有人說做沒關係,不要給人家照顧,被人家照顧不舒服。」

早上務農,中午短暫休息,王換阿媽又騎腳踏車出門。

慈濟志工 王福台:「我們稱她為日本製的。她的手腕力量還是很強,除了在分類方面,她可以分很清楚。」

環保志工 張王換:「這我先生,這我,這是我女兒,畢業典禮我有去參加。」

沒讀書的阿媽,穿起女兒學士服好開心,拉拔五個孩子長大,到了享清福的年紀,卻遇上二女兒因病輕生。

環保志工 張王換:「讓我很傷心,她很乖,那女兒很乖,那時候我已經在慈濟,就看得破想得開,雖然會擔心,但是就是想得開。」

慈濟志工:「她不只捨財力,還有她的時間,都布施出來,我覺得就像是自己的媽媽,她很有智慧。」

更多 大愛新聞 報導:
東半部持續有雨 周末東北風到有涼意
慈大護理生入偏鄉 關懷鹿霧部落長者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