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一日大學生體驗 阿公阿嬤讀大學實現大學夢

嘉市一日大學生體驗 阿公阿嬤讀大學實現大學夢

爽爆新聞網 2021-10-16 07:09

嘉義市致力打造高齡友善城市,市府首次攜手國立嘉義大學助銀髮族圓夢, (15)日在嘉大蘭潭校區辦理「一日大學生體驗」活動,40名長輩秀出不老活力,完成上大學的夢想。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出席,也以學姊身分歡迎在場「長輩學弟妹」,並頒發一日學生證,給最高齡的學生代表92歲陳磚阿嬤,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黃敏惠市長指出,高齡社會和少子化一直是政府的重要課題,嘉義市超前部署,民國100年起便推動高齡友善城市,是全台第一個「高齡友善示範城市」,今年更獲選為全台五星級「高齡友善城市」之一,實在不容易。

黃敏惠市長提及,每位長輩都有精彩的生命故事,是社會的寶貴資產。許多長輩早年因社會或家庭因素,未能完成上大學夢想,如今退休後仍保持學習熱情。感謝嘉義大學艾群校長及團隊,實現長輩重要願望;參與這次活動的長輩,含括64歲至92歲,年齡層範圍廣,除有迎新活動、校園巡禮及特色導覽,也安排兼具理論與實作的主題式課程,最後穿上學士服拍畢業照,領取結業證書等,內容充實豐富,看見他們臉上滿滿笑容,是市府繼續往前邁進的動力。

嘉義大學艾群校長表示,嘉雲地區人口老化嚴重,在校園內很少有機會,看見這麼多高齡學生,期待透過這次長青共學活動,培養大學生的同理心,期待未來與市府有更多合作機會。

77歲的蔡阿嬤分享,當年家中經濟狀況不佳,無法繼續升學,僅有小學學歷的她,非常期待今天的活動,日前還跟孫子們炫耀說「阿嬤要做大學生了」,還能穿學士服拍照且一天就能畢業,非常興奮;就讀食品科學系研究所二年級的芷萱說,阿公阿嬤「很可愛」,比想像中有活力,會主動打招呼,這也讓她想起家中長輩,期待與他們共度美好的一天。

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鑒於嘉市社區據點服務對象熱衷學習,為填補長輩當年未能升學之憾,市府今年度與嘉義大學合作辦理3場次「一日大學生體驗」活動,每場次40位,總計120位長者參與;希望透過此活動,翻轉社會對於高齡者活動設計的想像,激發長輩參與不同類型活動的意願,促進老人健康、社會參與潛力,落實活躍老化及社區照顧願景。

熱門文章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葛斯齊爆金馬影帝偷吃! 小三喝茫竟自爆:我睡過他
葛斯齊爆金馬影帝偷吃! 小三喝茫竟自爆:我睡過他

CTWANT

5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