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首次演唱台灣影集《2049》主題曲 透露接受邀約原因?

莫文蔚首次演唱台灣影集《2049》主題曲 透露接受邀約原因?

Sony Music 2021-10-15 23:16

國際天后Karen莫文蔚為探討科技與人性的影集《2049》演唱片尾曲〈完美不完美〉,是她第一次演唱台灣戲劇量身打造的主題曲,也是第一次和創作人GJ 蔣卓嘉、金曲製作人JerryC合作,激盪出完美音樂火花!

不過當初公司為影集收歌時,聽到GJ創作的DEMO,覺得最適合的演唱人就是金曲歌后莫文蔚,於是力邀當時人在英國的Karen演唱,起初她因在英國無法錄音,希望聽到歌曲再決定,聽完DEMO被打動,表示很喜歡這首歌,看看劇組是否能等她回到香港再錄音,天后一點頭,團隊十分振奮,馬上透過遠端安排前置作業。

而Karen也很感謝大家的等待,一回香港立刻進錄音室完成錄音,也因為疫情,Karen只能透過遠端方式和製作人JerryC溝通,第一次嘗試遠端錄音的Karen說:「這樣的合作方式感覺很特別、很有未來感!」也因此與影集《2049》呈現的科技未來感不謀而合。在克服當時時空條件的限制,終於讓莫文蔚順利錄音,完成〈完美不完美〉,因為若沒有莫文蔚的加持演唱,可能會是這首歌完美中最大的不完美!Karen莫文蔚全新單曲〈完美不完美〉10/15正式發行。

Karen莫文蔚的廣東專輯《The Voyage》剛創下銷售冠軍佳績,馬上再推出全新國語單曲〈完美不完美〉,音樂作品不斷震撼歌壇!而她在聽到〈完美不完美〉的DEMO時,就喜歡上歌曲很簡單、很直接的氛圍,「光是這樣就能打動我了,這首歌寫得非常好!」正如同創作人GJ表示,當初跟《2049》導演溝通時,導演提供了影集的片段參考,並希望歌曲能越簡單越好,反而更令人揪心。

「影集的畫面一直讓我揮之不去,感受到就算未來科技可以幫助人類,但活的真實就算不完美也是一種感覺,活在世上都需要去體會那種不完美,才是真實的。」於是GJ特地以鋼琴創作,編曲特別挑選鋼琴音色呈現帶著不完美、有點顆粒感、有點老舊的雜音,有歷練感的真實,以符合導演想要的那種簡單、舒服卻又揪心的感覺。且GJ原先以為導演會另外找人填詞,沒想到導演最後直接採用他的原版詞曲,已讓他喜出望外,在得知天后莫文蔚點頭同意演唱,更讓GJ直呼:「非常的意外驚喜,感到很榮幸。」

而首次與莫文蔚合作的製作人JerryC,因為疫情必須透過科技的輔助,進行遠端隔空配唱與製作,在錄音時,JerryC與莫文蔚溝通討論歌曲情緒方向,當時莫文蔚就已經對這首歌很有想法,Karen表示:「我的直覺就是很單純,就像這首歌本身的魅力,不需要加太多花俏的東西,用最直接最單純的態度唱就好!」

即使沒有身處同一個空間,雙方溝通無礙,順利、迅速地兩天內錄完這首歌,JerryC表示:「很開心能和Karen合作,演唱實力很厲害,幾乎不需要調整!」Karen將這首簡單深刻、寧靜揪心的〈完美不完美〉完美詮釋,帶領大家進行一場未來科技中的感性思辨,追求生命中的完美,過程中的不完美,就是「愛」最真實的樣貌。

熱門文章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7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