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中過多膽固醇將導致動脈阻塞 多吃8種食物可改善

血液中過多膽固醇將導致動脈阻塞 多吃8種食物可改善

NOW健康 2021-10-17 00:00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膽固醇由肝臟所產生,具維持細胞壁的彈性和幫助製造激素等功能,然而若是血液中有過多的膽固醇,將會導致動脈阻塞、中風、心臟病發作和腎功能衰竭。


雖然他汀類藥物可以降低膽固醇,但也具備潛在的副作用,專家表示,其實不需要依賴藥物也能降低膽固醇。心臟病專家Stephen Sinatra博士經常告訴病人,其實可以攝取更多大蒜、洋蔥和特級初榨橄欖油等食物,對於降低膽固醇很有幫助。以下為8種有助於降低膽估醇的食物:


1.豆子:豆類富含可溶性纖維,可溶性纖維在消化系統中會與膽固醇結合,在膽固醇造成損害之前將其從體內清除。豆類也有助於減肥,因為需要長時間消化,會感覺更有飽足感。


2.大蒜:根據WebMD報導指出,大蒜補充劑可以有效降低壞膽固醇濃度,如果正在服用稀釋血液的藥物,使用補充劑前請先諮詢醫師。


3.健康的脂肪:橄欖油、菜籽油、堅果、種子都含有健康的脂肪。心臟病專家 Elizabeth Klodas博士表示,也可以選擇酪梨和魚類,因為植物油和魚油是omega-3脂肪酸的良好來源,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提高好膽固醇和降低甘油三酯,另外還能夠抗發炎。


4.茄子和秋葵:食用這兩種富含可溶性纖維且低熱量的蔬菜,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5.燕麥:吃燕麥當早餐,是降低膽固醇最簡單的方法,不妨以一碗燕麥片開始新的一天吧!大麥和其他全穀物類也很有效。


6.堅果:吃杏仁、核桃、花生和其他堅果,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腰果不僅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同時也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7.富含脂肪的魚類:每周吃兩到三份富含脂肪的魚類,可以幫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鮭魚和鮪魚等魚類含有omega-3脂肪酸,不僅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還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


8.蘋果、葡萄、草莓和柑橘類水果:這些水果富含果膠,果膠是一種可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可溶性纖維。


編輯:林詩恩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嚴選推薦:【訂閱】NOW健康 | 頻道 | LINE TODAY

熱門文章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5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