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怪物」令和告別 松坂大輔引退賽對火腿

「平成怪物」令和告別 松坂大輔引退賽對火腿

中廣新聞 2021-10-19 17:57

日本職棒投手松坂大輔今年7月7日宣布退休,球團安排他在19日打引退賽,將擔任西武先發投手出戰日本火腿,火腿也將按照松坂要求,排出隊中的強打、也是松坂的高中學弟近藤健介打第一棒,兩人年紀相差13歲,過去只在明星賽或者練習賽碰頭。(陳楷報導)

松坂1999年加盟西武後8年累計108勝,2007年使用入札制度加盟紅襪,但是只有前兩年繳出15勝跟18勝,之後四個球季因為傷勢打打停停一共17勝。2013年他轉隊大都會也無法固定先發,隔年被降為中繼投手後決定回日本,跟軟銀簽下總價12億日幣的天價合約,但因為受傷動手術,三年一共只在一軍投了一局。

隔年38歲的松坂轉到中日簽下1500萬的一軍最低薪合約,也放棄了從新人年就一直使用的18號王牌背號改為99號,但11場先發拿下6勝4敗獲得了東山再起獎,也是松坂生涯的最後一個個人獎。隔年加薪到8000萬但只出賽兩場,2020年以3000萬日幣回到母隊西武,今年2000萬再續約一年,但這兩年因為受傷,連二軍都沒有上場紀錄。

松坂表示,去年春訓時還可以用力投球,但碰到疫情導致所有的訓練暫停,後來他因為頸部酸麻而決定動手術,但即使長時間休息復健仍然沒有改善,今年練習投球時手指麻痺完全沒有感覺,還差點到打者頭部。他從來沒有這種失控到一個球都不敢投的感覺,決定在春訓開始前一個星期跟球隊請假,但情況還是不見好轉。松坂不想造成球團困擾,主動提出退休,但是球團一直希望他再考慮一下,拖到7月才宣布。

松坂職業生涯長達23年,還包括兩屆奧運跟兩屆經典賽,但他說超過一半的時間他都在跟傷痛對抗,美日職棒累計170勝,前10年145勝後,最近11年只有16勝,後半段經常被打,當他在努力復健時卻被球迷辱罵是薪水小偷也很辛苦,但他還是要向批評他的球迷道謝。至於退休後的生活,松坂說會多陪陪家人,也會從不同的角度看棒球運動。自己除了棒球以外還有很多興趣,也希望能回饋球迷。

松坂小時候的偶像是讀賣巨人的桑田真澄,桑田穿18號所以他也選18號,並不知道是代表王牌的號碼,引退賽也穿著18號退休。曾經在1998年夏季甲子園完投17局250球擁有「平成怪物」的稱號,而日本媒體也把1980年出生的松坂大輔同期優秀職棒選手稱為「松坂世代」,如今平成年號已經轉為令和,而在松坂退休後,松坂世代的現役職棒選手只剩下40歲的和田毅仍在場上奮鬥。

松坂對決的最後一位打者近藤健介不但是松坂橫濱高校的學弟,也是火腿乃至國家隊的主力,上屆12強賽跟今年的東京奧運都代表日本隊拿下金牌。

前往原文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