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10/16起失效? 王美花:沒收到這樣的消息

ECFA10/16起失效? 王美花:沒收到這樣的消息

民視新聞 2021-10-19 00:00

中國近期不斷在國際貿易協定上,對台施加壓力!近期更向全球發布新令「要求進口的食品都得申請」,包含台灣在內,引發外界關注,更讓中國不少具有網軍色彩的新聞影片,荒唐的解釋「10月16日起ECFA不再有效」,讓立委陳亭妃忍不住關切,兩國是否真的要停止服貿協定,但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沒有收到這樣的消息。

中國媒體旁白說,「日前大陸因同樣原因,再次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和蓮霧,這一舉措,使得台灣農民,對民進黨當局極為憤怒。」

放上低解析度的鳳梨和釋迦畫面,搭上旁白,粗糙影片搭上荒謬台詞,底下標題還寫著ECFA從10月16日起失效,明年1月1日中國將恢復對台關稅,更誇大ECFA對台灣的經濟效益!

中國媒體旁白說,「可以更直白的理解為,ECFA 實施10年來,台灣經濟依託ECFA這個平台,得到了極大的發展。」

中國近幾年來,不斷在國際貿易組織上施壓,阻擋台灣入會,現在又傳出ECFA10年到期,要恢復農產品關稅,讓立委忍不住關切,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備詢時直接否認,強調是這影片根本就是假新聞。

立委(民)陳亭妃說,「自2022年1月1日開始後,要恢復所有對台灣的進口關稅,這是真的消息還是假消息?」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沒有沒有,沒有收到任何這樣的資訊。」

想都沒想,立即否認,近年來中國頻頻以商逼政,但ECFA對台灣影響到底多大,以農委會的數據來看ECFA中,18項零關稅的項目,其實只佔台灣外銷到全球佔比的8%,中國頻頻文攻武嚇,這回還用似是而非的影片,要引發農漁民恐慌,學者大批時空背景早已不同!

想藉由取消ECFA來衝擊台灣經濟,學者說並不容易,以農委會的數據來看,台灣外銷中國的生鮮水果比率逐年下降,從108年80%,109年的71%,到今年更是降到五成以下,其中鳳梨比例大幅從90%下降到13%,反倒是其他國家比例增加,像是鳳梨外銷到日本從5.5%大增到63%,農產品成功外銷其他國家。

強調簽訂ECFA的背景和現在差距甚大,中國想以商逼政,只會讓台灣人看破手腳,更加反感!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6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