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汙一審重判12年 藍委點出陳時中與此人宴飲歡唱最大爭議

貪汙一審重判12年 藍委點出陳時中與此人宴飲歡唱最大爭議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1-11-11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日前網路流傳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正崴集團郭台強一起飲酒歡唱影片,影片中還有另一人湊到陳時中身邊高喊「部長好酒量」,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1)日指出,此人為北市聯醫心臟內科前主任醫師,曾因辦理醫療儀器招標案,遭新北地院依《貪污治罪條例》收取回扣罪重判12年。

因影片全數人均未戴口罩,引起議論,陳時中昨晚緊急澄清,該影片拍攝時間為去年6月15日,當時並非三級警戒期間,因此未違規定。不過影片中現身的幾人被網友逐一釐清身份,在主位的白襯衫男子,被指認為郭台強,但正崴集團今向媒體表示,董事長私人行程不便回應。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臉書貼文表示,影片中這位湊到陳時中身旁大讚「部長好酒量」的男子,是曾在北市聯醫心臟內科主任期間收回扣,自行開業後又浮報健保費的醫師陳識中。

她指出,陳識中2008年起辦理心血管照顧中心醫療儀器及設備租賃等招標案,以綁規格、洩露底價等方式護航宜德等廠商得標,事後收賄1268萬餘元。新北地院斥陳男月薪近40萬元,卻從中牟利,加重國家醫療預算支出及成本,依《貪污治罪條例》購辦公用器材收取回扣罪重判12年。

對於貪汙罪遭判刑,而陳時中卻毫不避諱與陳識中同桌吃飯喝酒還高唱KTV,陳時中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是否認識此人,陳時中表示:「我不知道。」

鄭麗文並指出,影片拍攝的時間點,健保署正對「健保部分給付、民眾負擔差額」的醫療器材訂定自費上限,連日來引發醫界強烈反彈。她強調,陳時中原本不以為意,要在八月如期落實改革;沒想到蔡總統在臉書對此表示不同意見,稱已請閣揆蘇貞昌「特別注意此事」,並要他再與陳時中「就各界的意見與提醒進行研商」。

「顯然陳時中為了醫材訂定上限被K得滿頭包」,鄭麗文問:「這樣陳時中與其他出席者是不是也確定與職務有利害關係了?是不是有違法?」她並舉出《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第7點:公務員不得參加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者之飲宴應酬,但仍有長官對屬員之獎勵、慰勞等不限之情形。

她還說,廉政倫理規範說明指出,「不妥當場所」是參酌內政部警政署85年1月22日「八五警署督字第4846號函所列舉範圍,包括1:舞廳;2:酒家;3:酒吧;4:特種咖啡廳茶室;5:僱有女服生陪侍之聯誼中心、俱樂部、夜總會、KTV等營業場所。

鄭麗文連番質疑:「最大的問題是,陳時中是一個公務員和官員,公務員能不能接受這樣的宴請招待、能不能涉及疑似有女陪侍的地方?又可不可以和有裙帶利益關係的廠商或浮報健保費的主任級醫師碰面呢?」

照片來源:網路影片、臉書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團決議推動動保入憲 動保團體肯定、盼其他政黨跟進

田秋堇調查報告指核四問題多 黃士修反擊:監委個人反核意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