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2黨荒謬!綠執政趕工蓋核四 藍執政卻宣布封存

柯文哲批2黨荒謬!綠執政趕工蓋核四 藍執政卻宣布封存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1-11-20 00:0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今(20)日舉辦永續台灣論壇,主席柯文哲發表談話痛批國、民兩黨把生態保育和健康價值變成政治鬥爭工具,其中核四公投更荒謬,「反核的民進黨執政時趕工追加預算,擁核的國民黨執政卻把它封存」,兩黨都很糟。

柯文哲指出,民眾黨是唯一發布「永續報告」的政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17項,就是民眾黨的核心價值。但是生態保育和健康價值到了台灣,卻變成政治鬥爭的工具。下個月的公投,萊豬的食品安全、藻礁的海洋保育,藍綠兩黨的立場,根本在交換靈魂。昨天手上的矛與盾,今天執政就交換武器互打。核四更荒謬,反核的民進黨執政時趕工追加預算,擁核的國民黨執政的時候把它封存,他們做出和原本立場相反的事,竟然都推卸責任說是對方害的。

柯文哲說,台灣民主化幾十年,還在吵用什麼名字加入聯合國,但是聯合國剛開完氣候變遷大會,這些人卻沒在關心。科學證據顯示,過度的工業發展造成極端氣候,所以歐洲大水,人民就用選票教訓錯誤的執政黨,中道力量的政黨得票率因此創新高。去年大旱之後,接著大水,在歷史上旱澇交替就是改朝換代的時候,但是台灣多數人還沒有把這兩件事連結起來。

柯文哲指出,今年COP26的結論,除了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還要求明年要提出2030年階段目標。但民進黨政府的能源政策,只有2025年非核家園的配比,因為20%再生能源的承諾,非常有可能跳票,民進黨對後面就不敢提。民進黨很驕傲地說台商回流,用電成長率每年2.5%,用這個來恐嚇民眾,如果保護藻礁就會缺電?那麼蔡英文和蘇貞昌2050淨零碳排的口號,又要如何做到?

柯文哲說,民進黨曾用缺電恐嚇要蓋深澳電廠,「乾淨的煤」才3年就完全過時,淪為笑話一場。幾年後回頭看現在,爭論缺電要用核四?還是三接,將會是怎樣的情況?台灣長年被聯合國排除,政治界和國際趨勢嚴重脫節,但產業界和國際貿易緊緊連結。工業總會今年的白皮書,強烈要求政府趕快實施碳定價,不然就被要歐盟課徵碳關稅。

柯文哲表示,民進黨抱緊台積電來恐嚇人民缺電,但是台積電為了繼續接到國際大廠訂單,加入RE100,承諾100%再生能源,在台灣各地大搶再生能源,台灣真正最缺的其實是綠電。除了高科技廠,連高碳排的鋼鐵、水泥三大龍頭廠,都承諾100%碳中和,藍綠兩黨還在爭論核電和天然氣這些傳統能源?質疑這兩黨都有嚴重問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9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