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水產x濱海景觀x農村風光 竹北水月休閒農業區遊客服務中心掛牌

烏魚水產x濱海景觀x農村風光 竹北水月休閒農業區遊客服務中心掛牌

勁報 2021-11-30 18:27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為推廣竹北水月休閒農業區,新竹縣竹北市公所特於今(11/30)日上午10時舉辦遊客服務中心掛牌儀式,竹北市公所表示,水月休閒農業區是新竹縣唯一兼具農業和漁業生產的農業區,主要有烏魚及蝦類養殖業,同時還有家禽養殖、蔬菜、水果等多樣化農業;由於竹北西區因擁有農村風光和濱海景觀,因此藉由這次農業區掛牌暨信魚文化亮點活動,期吸引民眾於假日期間以單車漫遊的方式進行遊玩,同時並擴大竹北觀光特色遊程之體驗。

竹北市市長何淦銘致詞時表示,竹北水月休閒農業區共480.9730公頃,橫跨五個里,這是大家多年來的努力的成果,未來也希望協會理事長郭宮寶、總幹事陳彥呈以及常務監事曾新忠,大家都能一起打拼、努力,讓這個區能發展起來。長期以來,我們以烏魚、蔬菜為主,希望我們能將人才留住,現在新月沙灘第一季已經整治完成,也正在申請第二季的整治,約2公里多,這需要2億多的預算,預計在明年第一梯次就申請到。

何淦銘市長表示,新竹縣有山有水,其中,竹北市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就是我們有海也還有3-4公里的沙灘,而且烏魚年產值大約有15萬尾,經濟價值已提升至1億4千萬左右,感謝漁會的大力協助;預計明年農曆春節前會將鳳山溪及牛埔溪兩座景觀大橋通車,連同水月公園也會一起完成;另外,竹北市公所也還規劃夜市,在整個休區內道路也都有拓寬的計畫,希望透過這些能帶動竹北西區地方發展。

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於致詞時表示,竹北市東區可以說是經濟貿易、政治以及教育的中心,至於西區也是竹北市非常重要市政發展的地帶,竹市休閒農業一直在努力發展在地特色農漁產品,市長也為休區爭取400多甲的休閒觀光農業區帶動地方發展,且對於農漁產品的價值、在地民宿、餐廳等業者,也是會有很大的幫助。

林啟賢主席指出,今日透過在竹北水月休閒農業區(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五段155巷65弄86號)舉行遊客服務中心掛牌暨信魚文化亮點活動,將為竹北西區地方創生帶動經濟繁榮挹注活水!水月休閒農業區自今天正式揭牌起,將把整個竹北西區一起發展起來,而且今年11月也已經通過預算,總共會有三個地標將會在竹北西區建設,竹北市民代表會希望能攜手鄉親及民眾一起努力帶動地方整體發展。

力挺支持水月休閒農業區內竹北烏魚養殖專區不遺餘力的林啟賢主席,特於遊客服務中心掛牌活動現場參觀由竹北市水產養殖產銷班第一班班長許豐立設置的嘉豐水產專賣店,對於許豐立班長個人創設的「嘉豐水產」生產出全台品質最好的竹北九降風烏魚子,林啟賢主席特別讚佩造福鄉里的用心和努力,同時,也稱讚許豐立伉儷盡心盡力帶領新竹水產產銷第一班養殖品質升級,並積極打造竹北烏魚養殖專區產業六級化。林啟賢主席說,藉由水月休閒農業區遊客服務中心掛牌暨信魚文化亮點活動,歡迎鄉親和民眾共襄盛舉前來休區欣賞農村風光和濱海景觀,並支持竹北烏魚養殖專區全台最美味的烏金!

竹北市公所近年來積極將在地傳統農漁產業,朝向休閒觀光的多元化發展,更提供遊客多樣化休閒遊憩的服務,因此成立「新竹縣竹北市水月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以延續辦理本區內既有遊程及體驗活動,且為擴大觀光特色遊程之體驗,竹北市公所團隊持續開發嶄新的農漁遊行程,來強化水月休閒農業區體驗活動的豐富性及特色性,也藉此行銷、推廣地方觀光,期待未來可提供更完善的旅遊服務。活動詳情可上「水月休閒農業區」官方網站(https://bit.ly/3cLqgtE),以及Facebook (https://reurl.cc/XlYRN7)查詢。

(圖/1.竹北市市長何淦銘(右五)、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左七)和與會貴賓一同歡迎鄉親和民眾支持竹北水月休閒農業區。2.新竹縣竹北市公所舉辦竹北水月休閒農業區遊客服務中心掛牌儀式。3.位於竹北水月休閒農業區遊客服務中心對面的「嘉豐水產」,生產出全台品質最好且擁有產銷履歷外銷歐美的「九降金品」九降風烏魚子。)

熱門文章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9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