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懂 Audio-Technica 開放式頭戴耳機:ATH-HL7BT 舒適佩戴 通透美聲

一圖看懂 Audio-Technica 開放式頭戴耳機:ATH-HL7BT 舒適佩戴 通透美聲

癮科技 2021-12-17 00:00

Audio-Technica 全新頭戴藍牙耳機 ATH-HL7BT,兼具輕量化與 Hi-Res 高解析音質,開放式設計創造與環境融為一體的通透聽感,加上低延遲技術、支援 360Reality Audio 音效,帶來居家生活最佳聆樂體驗

手刀購買ATH-HL7BT

開放式設計融合音樂與環境感受,輕量化帶來無壓力佩戴體驗

想要好好感受音樂,體驗如臨現場的效果,耳機針對聲學方面的設計就十分重要,相比於入耳式機種,頭戴耳罩式耳機擁有較大的驅動單元,更能傳遞豐富的聲音資訊,然而一般人印象中,這類耳機除了機體較大,也都較重,佩戴起來比較不舒服,但此次 Audio-Technica 推出的 ATH-HL7BT 則大不同,因為這款耳機僅有 220g,實際佩戴時,頭部幾乎感受不到壓力,長時間聆聽音樂也不覺得有任何負擔,加上 ATH-HL7BT 大型耳罩能完整包覆耳朵,並保留一定的空間,不會壓迫到耳際,佩戴舒適性遠遠超過入耳式耳機。

 

▲僅 220g 的重量,在頭戴耳罩式耳機產品中,可說是極輕量化的規格,無論是長時間佩戴或外出攜帶都不會造成負擔。

ATH-HL7BT 採用開放式設計,相較絕大多數密閉式耳罩耳機,能帶來更通透、輕鬆且空間感遼闊的聽覺體驗,因為少了驅動單元後方封閉的設計,能保有驅動單元振膜運動時,前後聲波自然釋放的效果,使得聽音樂,或是觀看演唱會影片時,就如同置身現場;且 ATH-HL7BT 搭載 53mm 大口徑驅動單元,支援藍牙 5.0 規格,以及 SBC、AAC 藍牙音聲傳輸編碼,與低延遲模式,內建 Hi-Fi DAC 與耳機擴大機,採用有線連接時,更獲得 Hi-Res Audio 認證,整體的音效表現絕對值得期待,在小編實測過程中,也真實感受到其開闊的音場、豐厚的中低頻,以及清亮高音的效果,讓人真正聽見音樂創作者的原始意涵,沉浸感十足。

▲採用開放式設計讓 ATH-HL7BT 的聽感更為自然,無論是視訊會議中的談話,或是觀賞線上演唱會,都如置身現場般,十分有臨場感。

面對如今疫情反覆的狀態,許多人都有居家工作的經歷,針對視訊會議等需求,ATH-HL7BT 的開放式設計,能在會議對談中,讓你可以自然地聽見自己說話的聲音,就好像真的與人面對面,耳機本體也搭載兩組 MEMS 麥克風,透過波束成形收音技術,將你的聲音精確傳送給對方;至於藍牙耳機最讓人關心的電力,ATH-HL7BT 能提供最長 20 小時的續航力,縱使耳機電力不足,快速充電技術的設計,僅需充電 10 分鐘就能再聽150 分鐘,甚至能直接切換為有線連接的方式,確保你聆聽音樂不間斷的享受。

▲環保減碳是世界潮流,ATH-HL7BT 使用紙材包裝,搭配上白色產品與字體,顯得高雅。

▲ATH-HL7BT 機體相當簡約,但結合寬厚頭帶與大型耳罩的設計,帶來十分舒適的佩戴體驗。

▲內藏大尺寸驅動單元的耳罩,握持感卻相當貼合手部,搭配輕量化機體,不論是拿取或配戴都毫不費力。

▲為了達成輕量化目標,ATH-HL7BT 的頭帶調整機構設計成中空樣式,但仍十分穩固。

▲調整時也能感受到頭帶傳來的些微阻力,讓人可以更精確的調整出符合自己頭型的長度。

▲ATH-HL7BT 耳機本體外部採用網孔設計的耳罩,保有開放式耳機的功能性,但具備時尚風格與高質感。

▲左側耳機本體外部則有功能按鍵,與 USB-C 充電孔,和 3.5mm 耳機線插孔,而 ATH-HL7BT 電力部分擁有最長 20小時續航,並具備充電 10 分鐘,聆聽 150 分鐘的快速充電功能。

▲透過不同按鍵能快速操作不同功能,包含播放、音量調整、曲目切換以及電話接聽 / 掛斷,與啟動語音助理,如 Siri、Google 助理等。

▲為了提升舒適度,ATH-HL7BT 採用雙層構造耳罩設計,貼近頭部的區域採用柔軟的絨毛耳墊,而在絨毛耳墊與驅動單元之間,則採用硬質的耳墊,確保舒適與穩固的耳機構造,達到舒適與結構穩定的最佳平衡,也能使得 53mm 大口徑驅動單元在運作時,避免共振失真,精確傳遞真實的音質音色。

▲而大型的軟質耳墊,加上極輕的機體帶來的佩戴體驗,讓長時間聽音樂或者視訊會議也能更加輕鬆舒適。

▲ATH-HL7BT 隨器材附搭 USB-C 充電線,以及 3.5mm 耳機線材。

▲ATH-HL7BT 採用有線連接時,可對應 Hi-Res Audio 規格音效表現,且當耳機電池耗盡,卻又極需立即使用耳機時,也能透過有線連接繼續使用耳機。

專屬 APP 輕鬆調控,豐沛中低音與通透高頻

從機體設計到聲學技術都具備特點的 ATH-HL7BT,針對操作方面,除了耳機的按鍵外,也能透過獨家「Control」APP 進行更深入的設定,包括檢視剩餘電力,目前藍牙無線傳輸的編碼格式,以及更細膩的音量調整,與提升音效變化的等化器功能等等,並且能 APP 連結到使用說明,輕鬆掌握操作 ATH-HL7BT 的各種功能,充分享受耳機所帶來的聲音美感。

▲左圖為開啟 APP 後的主頁,可以看到耳機型號以及外型,下方則顯示剩餘電力,以及目前藍牙無線傳輸的編碼格式,與等化器、低延遲模式功能,底部則是快速音量調節和播放歌曲資訊;右圖的進階子選單,可以看到增加音量調整等級、左右平衡調整與 360 Reality Audio 等,其中音量調整等級最細可達 64 階,讓你精確控制音量大小,而 360 Reality Audio 則是 ATH-HL7BT 搭載的新技術,透過支援 360 Reality Audio 音樂的網站,可以聆聽擁有 360 度環繞技術的音樂,加上 ATH-HL7BT 開放式設計的聲音表現,讓人真正感受到身歷其境的音樂享受。

▲APP 中提供的等化器設置,共有五組原廠預設值,另外還提供用家自訂功能,其中五組預設分別是 Original 原音、Bass Boost 低音強化、Clear Voice 純淨人聲、V-shaped 以及 Treble Enhanced 高音強化,可因應聆聽的音樂類型選擇,提升聽感。

▲APP 內也提供功能按鍵操作說明(左圖),另外可以看到右圖的資訊欄目下方,包含尋找連線產品與使用說明書等等選項,其中使用說明書則可在點擊後,連結到 ATH-HL7BT 使用說明 PDF 檔案,透過更詳細的內容,徹底了解這款耳機的操作方式與功能特點。

▲ATH-HL7BT 支援藍牙無線傳輸 SBC 以及 AAC 高音質編碼格式,能傳送清晰且音質優異的音效。

實測過程中,小編也特別挑選多首歌曲,與不同檔案格式的音樂比對,其中包括 MP3、無損壓縮 Flac 等等,音樂部分則包含近期熱門流行歌曲如 Glass Animal 「Heat Waves」、韋禮安「如果可以」,爵士樂經典「當鋪爵士」等等,聆聽方式則含括藍牙無線傳輸與有線連接,綜合聆聽感受,ATH-HL7BT 最大特點就是聲音自然開闊,此處所謂的開闊並非聲音散漫,而是就如同你在音樂演奏現場聆聽般,所有人聲、樂器聲自然在空間中蔓延、包圍環繞,但仍保有精確的定位感,且高、中、低各頻段的聲音均衡且清晰度極佳,其中低頻的量感與衝擊力更充分表現出 53mm 驅動單元的威力,十分強悍。

▲ATH-HL7BT 開放式設計的另一優點,就是在與人通話過程中,可以輕鬆地聽見自己說話的聲音,就像與對方身處在同一空間談天般自然。

▲ATH-HL7BT 自然輕鬆談話的感受,同樣適用於視訊會議中,且這款耳機支援雙設備自動切換功能,所以能同時連線兩種不同裝置,自然且迅捷的切換與對應使用。

美聲與放鬆兼具,居家生活最好的聲音搭檔:Audio-Technica ATH-HL7BT 藍牙耳機

擁有一款可以輕鬆聽到高音質的耳機,且同時對應休閒與工作所需,相信是不少人在疫情期間的需求,當然,對於愛樂者來說,一副好耳機所帶來的聆聽享受,超越一切,Audio-Technica 推出的這款 ATH-HL7BT 開放式頭戴耳罩耳機,以其 220g 輕量機體,加上開放式設計帶來的自然聲音體驗,53mm 大口徑驅動單元,同時滿足了輕鬆佩戴與高音質效果雙重夢想。

不僅如此,ATH-HL7BT 最長 20小時的續航力,以及充電 10 分鐘聆聽 150 分鐘的快充技術,再加上透過 APP 進一步擴張耳機的音色與音效風格變化,以及即時掌握電力與藍牙無線傳輸編碼規格資訊,讓用戶不僅有足夠的使用時間,還能進一步掌握耳機表現細節;除此之外,開放式設計,還讓視訊會議或是觀賞線上演唱會時,宛若置身現場的感受。滿足時間、品質以及舒適度外,多設備自動切換的功能,讓 ATH-HL7BT 確實滿足現代人休閒、工作各種情境需求,成為有類似需求的愛樂者不能錯過的優質耳機。
 

現在就下單ATH-HL7BT

猜你喜歡

Source: 一圖看懂 Audio-Technica 開放式頭戴耳機:ATH-HL7BT 舒適佩戴 通透美聲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