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4大疑慮存在 金管會駁回國票金併安泰銀案

有4大疑慮存在 金管會駁回國票金併安泰銀案

NOWnews房產小教室 2022-01-27 17:24

國票金控併安泰銀行,由於國票金市場派大股東耐斯集團不斷提出質疑,包括安泰銀大股東有「假撤資、真入主」疑慮等,金管會今(27)日也表態,考量此案財務健全、資金來源、併購綜效等都有疑慮,銀行局長莊琇媛親自宣布否准此併購案,當然,如果國票金能夠把上述疑慮都解決,可以再送件,沒有給予期限,只是最終准駁權還是在金管會。

對於國票金併案泰銀,莊琇媛指出,金管會在審核過程中,發現國票金董事與股東認同支持度不夠,後來又有訴訟案提出,如果把安泰銀列為子公司,對業務經營與財務健全恐有疑慮,而安泰銀和樂天銀行都需耗費資本,是否可以履行增資,維持母子公司財務健全性。

金管會對資金來源也有疑慮,由於一部分是現金增資,一部分是特別股,普通股是公司資本最重要的成分,相關籌資行為會影響股權結構,現增需要洽特定人認購很高,但根據國票金規劃,特定人可達到26%顯示來源不確定,會影響股權結構穩定。

再來是併購綜效的疑慮,莊琇媛說,此併購案國票金董事有過半不支持,還提出相關訴訟案,因此合併能否發揮綜效是有疑慮。另外,就是員工安置未妥適討論,她表示,國票金就勞資雙方員工安置計畫是否達成共識,從董事會就未來協商計畫是否可以充分支持,也沒有詳細說明也沒提出因應對策,這部分也還有疑慮。

因此,莊琇媛指出,金管會針對此併購案目前是給予否准,但若國票金能夠把上述疑慮都解決,還是可以再送件,沒有給予期限,只是最終准駁權還是在金管會。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NoWnews今日新聞》網站

※本文由《NOWnews今日新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假撤資真入主?耐斯批國票金併安泰銀違法、嚴審產金分離

股東提無效之訴!併安泰銀再遭質疑 國票金5點回應

國票金股臨會通過併安泰銀 大股東耐斯質疑、考慮提訴訟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5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