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女神今何在 王祖賢容顏衰老惹差評張敏被友騙千萬

昔日女神今何在 王祖賢容顏衰老惹差評張敏被友騙千萬

Yes娛樂 2014-08-12 00:00

【Yes娛樂新聞中心】

王祖賢舊照

  王祖賢

   台灣出生的王祖賢,在香港成名,是90年代著名的影星。王祖賢的「女神」煉成之路,可以說是時代促成的,但更多來自於王祖賢個人魅力和氣質的超脫。因機緣巧合拍攝的一支球鞋廣告,王祖賢開始接觸演藝圈。接拍的電影處女作《今年的湖畔會很冷》,入圍金馬獎,被邵氏公司相中,簽約后轉戰香港,在學習了一年多的演藝知識后,王祖賢正式開始了個人演藝事業。王祖賢雖然沒有獲得過「最佳女主角」,卻因《仙女幽魂》被提名為「最佳女主角」,正是由於該部電影,王祖賢這個「聶小倩」的活化身被國內外眾多影迷熟知。之后還出演過《青蛇》、《游園驚夢》等多部電影的王祖賢被人們奉為了「90年代標志性女神」之一的稱號。

  王祖賢是一個多面的精靈,不同的人眼中的她有不一樣的魅力,唯一不可否認的就是王祖賢用自己的青春歲月,征服了一代又一代的觀眾,即便今日再提起,王祖賢依然是傳奇和不可逾越的「女神」標志。1994年后王祖賢逐漸淡出了影視圈,隨后發行了兩張專輯,2004年拍完《美麗上海》后宣布息影。前不久被拍到秘密回港的王祖賢,媒體形容其樣貌走樣,差點認不出。近十年的休息時間里,王祖賢結交到了新男友,在加拿大生活。

  隱居加拿大的王祖賢,時不時會被網友翻出近況的照片,早前有人在網上還曝光了一組王祖賢剃發為尼的消息。上了年紀的王祖賢難免會因老去的容顏遭來惡評,有網友評價:「人們對她的愛是因為她是女神’小倩’,並不是因為她是王祖賢,至少不是現在這個模樣的王祖賢,不知道是不是化了妝就能變身,拭目以待。」

林青霞電影封面

  林青霞

  同樣不可被撼動「女神」地位的,還有林青霞。因出演電影《窗外》中女主角江雁容而被觀眾認可的林青霞,在成名后連續接拍了《雲飄飄》、《八百壯士》等多部電影,並且在演藝事業的高峰時期,幾乎年年都被提名為「最佳女主角」。《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里的「東方不敗」一角,林青霞將其演活演透,時至今日還被人當成經典供奉。

  林青霞之所以被那麼多人奉為「女神」,不光是其外貌或者說單純的角色吸引,由內而外的氣質使得林青霞在眾多女星中脫穎而出。不執著於演戲的林青霞寫了很多文章,還出了本名為《窗里窗外》的書籍,同時參加各種慈善活動等,絕非空殼的林青霞擁有自己的靈魂和獨特的思考角度,這也是她讓人著迷的原因。近幾年的林青霞已淡出演藝圈,偶爾聽到「林青霞」這個名字也是因為其丈夫的原因才聽到。前不久林青霞丈夫刑李原豪贈林青霞幾十億的住所,這種新聞的出現讓不少人感慨:「女神嫁作人妻,真是可惜了!」

  除了事業,林青霞的個人感情生活也受到大眾的關注。林青霞與秦漢之間長達10幾年的情感糾葛讓眾人唏噓不已。1985年林青霞31歲的時候跟離了婚的秦漢重修於好,但是卻一直沒有結婚,1995年,林青霞40歲的時候下嫁了富商邢李源。高齡下嫁的林青霞,引起了眾人的強烈不滿和漫天的閑言,甚至有人把她的丈夫叫為「丑男」。

  林青霞的生活雖然養尊處優,並且育有兩個女兒讓外人羨慕其的好日子,但林青霞真正想要的還是一個兒子,一直努力造兒子的林青霞因為年齡的關係處於一個尷尬的位置。這些都不影響林青霞過自己的生活,對媒體表達不會再復出的林青霞,觀眾也只能透過偶爾的消息得知她的近況,生活重心的轉移讓昔日傾倒眾生的「女神」變得生活,變得與歲月接軌。

          

朱茵飾演的「紫霞仙子」

  朱茵

  「紫霞仙子」朱茵早年憑藉首部電影《逃學威龍2》成名,之后接連出演電視劇《都市的童話》、《射雕英雄傳》,1995年主演的電影《大話西游》成為朱茵的代表作,不止如此,這部電影讓朱茵與周星馳結下了緣分,並且相愛三年,雖然最終分手了,但朱茵對愛情的執著、堅持,以及在愛情中的純粹和善良,都成為了其個人魅力里的一部分。

  有首歌唱到「多少人曾愛慕你年輕時的容顏」,有許多人曾經都愛慕著在《大話西游》里對著周星馳眨眼和流淚的「紫霞仙子」朱茵,並把她封為不可多得的「女神」之一。朱茵在經歷過周星馳這段感情后,時隔三年,朱茵因流浪狗結識BEYOND里的吉他手黃貫中,並因此結下緣分,隨后相戀。直到今日,朱茵已為人妻、人母,兩人在2012年奉子成婚,育有一女。

  婚后的朱茵已鮮少露面,年近40中旬的朱茵,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容顏姣好的「紫霞仙子」,這不得不讓人感慨,「女神」只能活在記憶中和想象中。雖然育有女兒后,朱茵沒再接拍過影視作品,但還是經常奔赴各地投身慈善事業,也常與丈夫黃貫中同為慈善現身。

  前段時間因丈夫黃貫中參加內地某檔綜藝節目,重回大眾視線,朱茵也再一次被人們記起,雖然她在王祖賢、林青霞等女星中顯得「清湯」又「寡水」,但還是會常被人們提起,甚至有人標榜她為永遠的「性感女神」和永遠的「紫霞仙子」,歲月催人老,卻也不會將朱茵從大眾的記憶里帶走。

                  

張敏舊照

  張敏

  張敏出身上海,隨后與全家移居香港。中學畢業后,投考亞洲電視台藝員訓練班。1987年亞洲電視亞洲小姐及藝員訓練班出身,同年18歲的張敏在街邊派發傳單時,被永盛電影公司老板娘向太相中,加盟了永盛電影公司。在20世紀90年代的香港,張敏是演戲最多的女星。她在《賭聖》中扮演的「綺夢」更是成為一代男影迷的「夢中情人」。當時的香港娛樂圈有黑勢力浸染,然而張敏的演繹事業能如日中天卻是零緋聞零負面,這得益於永盛的保護。

  張敏曾在上海開過美容店、時裝店、明星照片轉印T-shirt店、與龍共舞卡拉OK等產業,還在廣州和房地產商合伙興建別墅。由於經營不善,上海的店在1999年全部關閉,並被「朋友」騙去千萬港元。2002年,張敏掛牌出售手中的物業,但只賣出一間。

  經歷過生活和感情不順的張敏,遇到了現在的丈夫劉永輝。2003年后她淡出演藝圈,並隨愛人劉永輝悄悄移居北京,從事美容事業。劉永輝演過戲、當過製片人,曾任香港九州亞華經理人公司前副總,張敏在2003年加盟劉永輝的公司時而相識,而后一塊離開娛樂圈。

  由於張敏接拍的角色多為古裝,所以張敏常以英氣和利落的形象出現在觀眾面前,而這種「女扮男裝」的帥氣中帶著美麗的氣質是當時的香港演藝圈缺少的,所以張敏能夠扎根於演藝圈不倒也是因為此。在2013年嫁給劉永輝的張敏早已將生活重心移出了演藝圈,而是經營著自己的店鋪和生意。

                    

邱淑貞舊照

  邱淑貞

  憑藉《赤裸羔羊》、《愈快樂愈墮落》、《不道德的禮物》這幾部電影就可以看出來,邱淑貞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女神」。真性情的邱淑貞曾經參加過「香港小姐」的選舉,但因其他選手舉報她曾整過容,邱淑貞憤然退賽。在選美比賽中露臉的邱淑貞,很快就被TVB簽下。

  因出演《最佳損友》「屈豆豆」一角,邱淑貞甚至有了「豆豆」的這個稱號,足見這個角色對邱淑貞的影響程度。同樣因戲生情的邱淑貞,在1997年與導演王晶分手后,在兩年后嫁給了I.T時裝集團主席沈嘉偉,在日本完婚。

  邱淑貞堪稱20世紀90年代的「性感女神」,演技口碑極佳,她在《赤裸羔羊》的大膽演出,奠定「性感女神」地位,號稱「性感到骨子里」。邱淑貞形象性感卻不低俗,氣質一流,與其他脫星相比,有著雲泥之別。邱淑貞作為一個以性感出道的女明星,把狐媚潑辣還有些受虐狂的建寧公主演得天真自然,媚而不妖,辣而不潑,深受觀眾的喜愛。以三級片出名,卻從來三點未露,她以性感出名,卻絕無風塵感。

  婚后的邱淑貞育有三子,過著豪門富太的生活,許久未在大眾面前以「邱淑貞」這個身份示人的邱淑貞,在婚后幾乎只活在「狗仔」或者路人街拍中,常被拍到與丈夫沈嘉偉及兒子、女兒一起甜蜜牽手逛街,可以說是「女神」中最「食人間煙火」的一個。

                            

張曼玉拍攝時尚雜誌

  張曼玉

  不管現在的張曼玉如何,不管她唱的《甜蜜蜜》是不是真的把觀眾嚇跑了,曾經的張曼玉風華絕代,無可匹敵。張曼玉是迄今華語影壇獲獎最多的電影演員,獎項涵蓋十余個國際影展。有別於前幾位「女神」,張曼玉是真正將「最佳女主角」獎數次捧回家的人,從側面可以反映出,張曼玉的表演實力。

  1983年,十八歲的她參加「香港小姐選美大賽」奪得亞軍,同年代表香港赴英國參加「世界小姐選美大賽」入選前十五名,由此開啟了演藝生涯。與張國榮、梅艷芳合演電影《緣分》,成為出道即做主角的影壇新星,被媒體視為「最有前途的女星」。並憑藉《旺角卡門》、《人在紐約》、《不脫襪的人》開始走嚴肅表演路線,讓張曼玉在數年間迅速崛起,起身實力派演員的行列。

  張曼玉也是一個因戲「結緣」的「女神」,前夫奧利維耶·阿薩亞斯在看過張曼玉主演的《東方三俠》后,邀請張曼玉前去法國,這一段跌宕經歷讓張曼玉收獲了更多演戲時感情投入的素材。張曼玉曾在2004年到2009年這段時間內推掉多部影片,選擇息影發展其他事業。

  相較於其他8、90年代的「女神」,張曼玉一直以各種方式活躍在娛樂圈,唱歌也好,走秀也好,客串出演也好,她都一直活躍在大眾視線中,可以說張曼玉的年華歲月是大眾一步一步見證過來的。此前有傳張曼玉與小12歲的男性熱戀,並為了其在上海某音樂節獻唱《甜蜜蜜》,結果卻成為人們一時間調侃的熱門事件,讓人感嘆:「女神也不總是十全十美的啊!」

來源: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女孩上場2》球員「曾與大谷翔平老婆對戰」真實身份曝光 柯震東赴大港開唱安心亞:「我沒被約!」
《女孩上場2》球員「曾與大谷翔平老婆對戰」真實身份曝光 柯震東赴大港開唱安心亞:「我沒被約!」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中天新聞

6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