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招風水布置 教您小宅變旺宅

10招風水布置 教您小宅變旺宅

富比士地產王 2014-08-13 11:03

文/苗臨淵

在繁忙的都市中,忙碌的工作腳步和超時工作,常讓民眾權衡之下選擇了居住空間雖小,但交通與生活機能都相對方便的市區小宅,然而小宅受限於先天條件不足,多數的產品在格局與空間規劃上有一些風水缺陷。陽宅風水專家蔡上機老師表示,唯有良好的居家風水才能蓄積正面能量,即便是小宅也不能輕忽,透過10招簡易的風水布置,也能輕鬆讓小宅變旺宅!

小宅在先天的氣勢、磁場、能量上都容易輸人一等,因此在風水上更需要一些巧妙的改善,蔡上機老師表示,小宅是現代人在都市內生活不得已的選擇,但如果風水布置得宜,依然可以讓運勢起漲,居住者也能擁有與大宅一樣的氣運,甚至事業蒸蒸日上,房子還可以愈換愈大。

規劃成小宅的社區,經常一層裡面有許多戶人家,時常會出現「門戶相對」的情形,而門對門的情況,就像是兩家對峙,氣場很容易與對面戶相互影響。

外明堂主掌投資財 放置水晶洞旺運

在風水上,大門內、外的空間分別稱之為內明堂、外明堂,主要影響屋主的事業與投資運,尤其是當屋主從事的工作內容與業務相關時,若外明堂狹窄,在爭取業務時就很容易讓別人捷足先登。門戶緊鄰,氣場互搶,不論對哪一方而言,都不是一件樂見的事。

解決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只需要在外明堂擺放1個「洞小肚大」的天然水晶洞,裡面可以加放一些具有磁性的黑膽石或磁鐵,並常保大門外的天花板燈明亮,如此便可以增加吸納外明堂磁場的能量,加強事業運與投資運。

小宅選擇注意要領:

1.本戶不能與對面人家門對門

2.廁所不可位於大門內的內明堂

3.廚房不可位於大門內的內明堂

4.橫樑不可橫跨房屋中央

5.房屋不可外有明顯沖煞

6.不可選擇大小坪數混雜社區的小宅

 

  

小宅10大風水佈置重點

1 大門內外要明亮

外明堂:大門外面的空間,主掌人際、投資運。

內明堂:大門內到客廳之間的空間,主掌事業、業務運。

需淨空並加強燈光照明,勿為了省電而削弱了自身氣場。

2 廁所廚房保持乾燥

格局小的設計容易讓穢氣佔比過大,導致破壞風水,需常保通風,維持清潔與乾燥,才可事業亨通。

3 屋內採光需良好

屋內最好有適度的自然光,但不可以全屋透亮,讓光線照穿整個室內形成「光射煞」,可用窗簾做調節。

4 廚房需與其他空間區隔

廚房代表財庫,需要有具體的空間,代表財庫自成一格,如果設計上無法獨立,可運用透明玻璃隔間來達到獨立空間,也不必擔心有空間壓迫感。

5 收納需得當

房子不是倉庫,不要有「堆放」的情形,讓空間變得混亂又狹迫,阻擋運勢流通也影響心情。

6避免使用垂掛式家具

除非是挑高式設計,否則垂掛式的吊燈類家飾形同將樓板降低,形成「天羅」,屋主的事業發展也將受困。建議可改用立市的電風扇或是燈具。

7 內牆代替玄關

小坪數房子常會省略玄關設計,風水上有許多玄關可以協助的開運法可轉移到開門後所面對的牆上,例如擺放畫作也可有同樣功效。

8家具盡量採懸空設計

頂天立地式的櫥櫃看似可以增加收納空間,但卻會有「地網」問題,導致氣場鬱悶不通暢,可採用懸空式的家具,增加視覺延展性。

9 通風面設立落地門

室外空氣遇到小坪數的房子經常會形成「風掠煞」,空氣無法溫和流動,可在通風面加裝落地門或是窗戶,隨著天氣變化來調節。

10 無論如何要有梳妝台

很多人會因為空間侷限而選擇捨棄梳妝台,沒有一個固定梳化的檯面,但是梳妝台代表私房財,尤其是女性朋友,無論如何都要擁有一個自己的梳妝台。

原文刊載於《富比士地產王》月刊第008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富比士地產王》網站;《富比士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9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