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crush saga》開發商股價短時暴跌25%

《candy crush saga》開發商股價短時暴跌25%

魔方網 手機遊戲資訊站 2014-08-13 00:00

在周二收盤後出人意料的宣布將向股東特別派息1.5億美元之後,《candy crush saga》開發商King Digital(以下簡稱“King”)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一度大跌25%以上。

King周二發布的財報顯示,該公司第二季度淨利潤為1.617億美元;截至第二季度末,King持有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總額為8.322億美元。

鑒於此,King手中並不是缺少向股東派發特別股息的現金。按照King當前的總股本計算,該公司將每股派息0.469美元,到賬日為9月30日。但是對於一家剛進行過首次公開招股的企業而言,突然宣布大規模的派息絕對是令人匪夷所思的舉動。

從本質上來講,King僅僅是把公司上市後第一個完整季度的收入以派息的形式發放給了股東。只不過這種派息的方式能夠用其它若幹種不同的方式進行解讀。

第一,投資人可以把其視為報酬。雖然King手中持有著巨額現金,但是該公司自上市以來的5個月時間中,股價僅有一天報收在22.50美元的發行價之上。第二,特別派息表明King對公司未來的前景已亮起白旗。該公司的遊戲《糖果粉碎傳奇》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在推出一款成功遊戲之後能否再推出另一款同等級的巨作,對任何一家公司而言都是一個巨大的問號。

此外,King還面臨著首次公開招股之後限售期解禁的問題。

CNBC財經電視台主持人卡爾·奎因塔尼拉(Carl Quintanilla)援引投行Pacific Crest分析師的評論發布Twitter消息稱,隨著9月22日限售期的解禁,將影響到93%的King股票。限售期解禁後,內部人士將在首次公開招股後拋售公司股票。因此,特別派息可能會阻止公司投資人拋售持股。

King在周二發布的財報中還表示,“另外,聯合持有公司80%流通股的管理層、董事、創始人和附屬基金,已同意在限售期解禁之後,將持股期限鎖定至公司發布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報之後。”

通讀King的這一聲明,便會發現該公司預計在限售期解禁之後,將會有13%的公司流通股將會上市流通。

除去特別派息之外,King表示該公司第二季度每股收益達到0.59美元,符合市場分析師的預期;預定收入(bookings,指會計期間的營收加上當期遞延收入的總和)達到6.11億美元,好於公司之前預期的6.06億美元。

該公司預計,預定收入在第三季度將會放緩,降至5.00億美元至5.25億美元;全年預訂收入將在22.5億美元至23.5億美元。

King股價周二在紐交所常規交易中上漲0.03美元,漲幅為0.17%,報收於18.20美元。不過在發布財報之後,King股價暴跌3.79美元,跌幅為20.82%,報收於14.41美元。也就是說,在發布財報後的短短兩小時內,King的市值便蒸發了超過10億美元。

更多閱讀

2014年Q2移動遊戲產業報告 印證"IP為王"

【騰訊互娛公開課分享】如何根據數據做決策


原文出處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