湜湜設計林佳蓓、胡欣儒|讓家的香氣深植人心《Aroma》榮獲美國繆思設計獎金獎

湜湜設計林佳蓓、胡欣儒|讓家的香氣深植人心《Aroma》榮獲美國繆思設計獎金獎

設計盒子DESIGN BOX 2022-06-13 13:18

人們可以透過五感,儲存熟悉的環境或一份記憶。對於湜湜設計而言,除了視覺之外,像是空氣中一絲一縷的香氣,也構成人們回味家庭時光的要角。林佳蓓、胡欣儒以深灰與木棕色鋪陳整體空間,寧靜、安穩的氣息不言自明,讓躁動的心慢慢地獲得療癒。此外,雖使用大量深色調,但搭配潔白的天花與照明,恰恰平衡了視覺的輕重,獲得2021美國繆思設計大獎金獎肯定!

美國繆思設計大獎(Muse Awards)由國際獎項協會(IAA)創設,透過培養及推廣設計中的「繆思女神」,將設計推向全新的高度。美國繆思設計大獎由國際獎項協會(IAA)於2015年創建,旨在滿足培養和推廣設計「繆斯」的需求,將設計的發展推向新的高度。人性的故事是由創造性想像力的不斷突破、變化和飛躍的故事之一。為了變得更好,我們必須始終願意以新的方式向前發展。繆斯設計獎旨在表彰那些有能力看到我們所處環境的人——並塑造它以設計更美好的明天。 建築師、室內設計師、汽車和時裝設計師、產品和平面設計師以及空間設計師是我們故事的生命線—— 向著輝煌和永續發展的未來前進。

得獎連結:https://design.museaward.com/winner-info.php?id=6812

湜湜設計 林佳蓓、胡欣儒《Aroma》作品介紹

本案為一大面積的長型住宅空間,以公私領域將其對等地一分為二,平衡了生活的動與靜。貫穿空間的彎弧設計溫潤、流暢地串連各功能場域。間接照明的光影如水流,烘托出異材質的質感,閃爍著微微光芒。集中收納與完整機能造就生活的有條不紊。深色調的濃郁,透過材質變化、通透隔間、流暢動線,引導居住者漸入明亮輕快的私人界線。

半圓弧異材質銜接玄關與客廳。以耐磨木地板為底,金色山脈大理石為牆,特殊塗料、古典線板、方格紋玻璃為輔,做出大量質料紋理變化。透過和諧一致卻充滿細節的色調,營造柔順醇厚、別有韻味的休憩空間。磚紅色沙發布料的柔軟,隱約劃分出客廳與書房領域。方正俐落的線條與開放鐵件平台,搭配流線崁燈,描繪整齊劃一的規律生活。

沿著牆壁的的弧線指引,餐廚場域延續客廳的設計語彙。兩側牆櫃以古典線板點綴,中和了極簡現代的灰;角落的圓弧線條、懸空櫃體下方崁燈的幽微光芒,讓空間一體成型。灰色中島石面的流動紋路,搭配天花板的甜點造型水晶燈,清脆明亮地投射光影於天地。方格玻璃拉門與玻璃磚牆的通透,因不同材質之厚度、形狀,讓光輝來回穿梭,更劃分了公私領域。

牆壁處的灰色暗門,將場域的轉換平整收齊。透過視覺感受、明暗與色彩的鮮明對比,營造出截然不同的空間知覺,巧妙地引導感知轉變。主臥房和兒童房的顏色與光線,象徵內心世界的個性思想,從青藍的沈穩與智慧,跳脫到霧粉色的活潑大方。主人浴室的窯烤六角磚、灰色深淺變化之簡練,也與孩子共用的水磨石牆、色彩斑斕的活力迥然不同。

公領域沈穩內斂的色調,高貴神秘,以材質紋理、動線規劃、燈光效果做出流暢的空間變換。私人空間的綺麗,盡在材質與色澤的把玩設計中。


湜湜設計 林佳蓓

湜湜設計 胡欣儒

湜湜設計 公司介紹

秉持簡約、大方、舒適的基本原則,致力於打造充滿生活細節的居住空間。不做過多的裝飾,簡單而體貼,一如我們從一而終的服務態度。

從需求出發,以生活為核心,專注凝鍊細節;我們不在意特殊的設計語彙,由衷唯一關心的,是如何落實並圓滿每一個家庭對生活的想像。我們相信,所謂「風格」是衍自使用者在時間的沈積下緩慢成形。每個人對家的想像都不全然相同,而我們的角色即是在這個過程中,去慢慢引導,從中塑造出屬於您的獨一風格。

湜湜設計 得將紀錄

2022 義大利A'Design設計大獎 銅獎
2022 布里斯本設計大獎 銀獎
2022 柏林設計大獎 2銀
2021 美國MUSE 1白金 2金
2021 英國倫敦國際創意大賽 LICC 2佳作
2021 亞太空間設計大獎 APSDA 榮譽獎
2021 英國倫敦傑出地產大獎 OPAL 優勝
2021 美國IDA國際設計獎 榮譽獎
2021 美國星火獎 SPARK 優選


國際獎項報名代辦專線:02-2799-7723

熱門文章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