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高鐵站前地段熱 禾林建築布局青埔

桃園高鐵站前地段熱 禾林建築布局青埔

理財周刊MONEY WEEKLY 2022-06-16 15:17

文.理財周刊

 

軌道經濟一直是城市開發不變的定律,高鐵通車多年,周邊房市也越來越熱,而桃園青埔高鐵特區匯集了600億重大建設,為近年來桃園備受矚目的新興重劃區之一,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青埔地區是投資建設的重心,市府在A19站周圍持續推動多項建設,包括桃園國際棒球場、亞洲矽谷中心、桃園會展中心、觀光旅館等,青埔將具備生活、商務、文化、研發及休閒娛樂功能。在高鐵、捷運建設加速下,吸引大量人口移入,大型開發商紛紛插旗,不難想像它的未來性。

 

高鐵的便利性縮短通勤時間,吸引雙北、竹北上班族,買房相對容易且生活空間更寬濶,更多的換屋退休族也以時間換空間,因此搬到青埔區。日前國泰人壽與交通部鐵道局共同舉辦簽約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時提到:「桃園是一個與世界接軌的永續城市,從生產製造、智慧科技、城鄉建設到都市發展一應俱全,未來更將以「智慧城市」聞名國際。」。國泰人壽10年來將高鐵桃園後站打造成「置地廣場桃園」,結合美式露天outlet、引進日本水族館、影城,以及深具海洋特色的和逸飯店(Cozzi Blu)等,多元吸睛商業規劃,有效吸引全客層,是複合式休閒娛樂商務城最佳成功案例,此次,光高鐵桃園前站就預計將投入超過260億元,並可創造兩萬名的工作機會,未來結合高鐵桃園後站(桃園產專區)開發,未來桃園成為台版東京丸之內;人潮、就業、商場、生活綠地、星級飯店等,成為台灣最佳國際大門城市。

 

另一個知名建商禾林建設,也長期深耕經營桃園地區,董事長吳瑞麒表示:「桃園高鐵是週邊唯一有國際機場的高鐵站,隨著國際企業進駐及資金返台,未來不乏國際性人士進駐,加上政府的建設,與大型開發商加持下,其地利成為唯一性。」

禾林建設於2009年從室內設計跨足到建設,禾林建設董事長吳瑞麒率先提出買屋含裝潢的產品規劃,沒想到廣受好評,在景氣低靡的當時,衝出亮眼成績,並打響禾林建築的名氣。據禾林建設董事長吳瑞麒表示:「禾林建設從第一個案子在桃園藝文特區後,陸續在青埔特區買地,日前禾林就以23億元購得青昇段413地號,不斷布局在青埔站前,主要的因素是全台高鐵站點,只有青埔連接國際機場,進出台灣門戶,加捷運開通,離雙北距離更近,以板橋而言,都創下逼近90/坪的成交行情,不難看出青埔高鐵站前的未來性。」禾林RICHONE 3.0 以超高效坪聞名,提供給買屋族住的更舒適,另外還有頂樓公設,以及戶戶邊間、空間優質格局,將室內空間的每一寸空間,無論高度、寬度,都符合人體的舒適與流暢度,不浪費走道及任何空間,透過樸實、內斂選材,令空間簡約、富有質感;「禾林Rich One 3.0」為桃園高鐵站前,桃園國泰置地,距離最近唯一50-60坪個案,廣受市場及中高族群承購,可見超前部署的獵地眼光!從「禾林Rich One」到「禾林Rich One 3.0」每每都是市場關注的指標案。近期「禾林RICH ONE 3.0」成交單價最高是出現在B2棟頂樓20樓戶,坪數為55.11坪,2月以總價3075萬元成交,每坪含裝潢成交單價為61萬元,為目前實價上青埔預售市場最高單價的住宅產品。

 

綜觀禾林建設的布局,禾林建設只在青埔最核心地段推案,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中壢區今年高單價預售屋多集中在青埔,預售屋揭露資訊,如「威均青塘園」、「玖都美術花園」、「W站前」等案達46萬元以上,而「禾林RICH ONE 3.0」更突破高鐵天花板價,其主因是建設利多集中,還有商場建設、交通機能、綠地生活助攻,吸引雙北買盤進駐。青埔高鐵站一直以來吸引南通北往商務人士及長期置產的族群,快速成為下一個桃園最重要的新都心。

 

理財周刊1138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美式衰退

◎封面故事>工業電腦與電動車電池看旺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甘正智:天方能源要做電力Shopping Mall 

◎高齡金融>你簽的意定監護契約有效嗎?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哪裡又橫空出世個「新」股神?

◎新聞熱線>《MetaCity M》土地盲盒完銷萬筆創佳績

◎新聞熱線>為何隆鼻手術失敗 邱大睿:教你如何避免

◎新聞熱線>桃園高鐵站前地段熱 禾林建築布局青埔

◎新聞熱線>樹人家商技職推手 英語領域嶄露頭角

◎房市觀察>台北市聯合稽查預售建案合格率之檢視()

◎全球理財觀>聯準會升息之亂將過 聚焦除息行情

◎生技趨勢>先驅生技開拓新一代CAR-T藥物醫療領域 

◎行銷數位轉型>尋找企業第二曲線  

AI智能交易>克服反智情結的重要性 

ETF資產增長術>油價維持高檔機率高 油氣開採生產需求大

◎理善大家來>同理務實 讓更多人才融入台灣

熱門文章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9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