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問題用「好眠三度」解!HOLA精準以高度、溫度、舒適度全方位訂製睡眠

睡眠問題用「好眠三度」解!HOLA精準以高度、溫度、舒適度全方位訂製睡眠

時尚家居 House Style 2022-12-01 17:02

昨晚睡得好嗎?台灣每4人就有1人有睡眠問題,睡眠不良會影響日常的身心狀態。HOLA睡眠節提出好眠三度完整寢臥方案,包含枕頭高度、棉被溫度、寢臥舒適度等,其中枕頭高度物理治療師把關的智能選枕系統再升級,透過超過5萬筆消費者數據,新增枕頭品項、調整人體測量細節推出2.0版本,只要15分鐘就能夠讓消費者找到自己合適的枕頭。HOLA即日起至2023年1月4日睡眠節,全館單筆實付滿2,500元送250元電子折價券,寢具區單筆實付滿6,000元現折600元,滿12,000元再送市價3,680元IMOGEN WAX原木質感漆金香氛蠟燭暖燈組乙組,限量1,200組。(部分活動僅限實體店,詳細請見門店及官網公告)

▲HOLA智能選枕由門市人員運用iPad系統了解消費者睡眠習慣、身體數據、搭配專用器具測量精準推薦3顆合適枕頭。

HOLA深耕寢臥市場超過25年,特力集團營運長暨特力和樂總經理何采容表示:「人一生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會在睡眠時間度過,要睡的好、寢臥需要有全面解方。HOLA嚴選世界各地頂級材質製作寢具,並於4年前開始與物理治療師合作更科學化的好眠推薦,今年更擴大將高度、溫度、舒適度都納入訂製睡眠提案中,希望讓全台灣人能夠更好眠,是我們想做的事。」

▲特力集團營運長暨特力和樂總經理何采容(右)、特力和樂商品管理部副總經理蔡姍吟(中)、陽明物理治療所暨運動科學中心物理治療師韓曉君(左)。

精準睡眠關鍵在「高度」,超過5成肩頸問題透過智能選枕有解

2019年開始HOLA與物理治療師合作推出「智能選枕」的精準枕頭推薦系統,2021年提供居家檢測包及一對一線上諮詢服務,今年(2022年)透過超過5萬筆消費者數據,新增枕頭品項、調整人體測量細節推出2.0版本。智能選枕由門市人員運用iPad系統了解消費者睡眠習慣、身體數據、搭配專用器具測量「肩寬、頸深、夾角」,進而透過系統演算,精準推薦3顆合適枕頭,最快15分鐘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專屬好枕。擁有超過15年臨床經驗、與HOLA共同開發智能選枕的陽明物理治療所暨運動科學中心的物理治療師韓曉君表示:「臨床上有超過半數的肩頸問題伴隨睡眠問題,只要透過正確睡眠姿勢就可以解決,枕頭合適性則佔了睡眠姿勢正確性的關鍵。合適的枕頭可支撐人體,無論正睡或側睡都要讓脊椎持一條線,可以讓睡眠時持續減壓。現在在診間發現患者有機會透過枕頭進行預防解決,我們都會直接推薦來HOLA選枕。」

▲HOLA以專用器具測量「肩寬、頸深、夾角」以智能選枕系統推薦3顆枕頭。

超過5萬筆台灣人睡眠數據,三大發現擁有完整選枕方案

HOLA分析了超過5萬筆選枕數據,歸納三個台灣人的睡眠重點,重點一、台灣自評近4成民眾發現睡醒後肩頸痠痛、睡眠姿勢不良等問題,重點二、超過半數民眾採正睡及側睡交互的混和型睡姿,重點三、台灣人最多人適合的區間為10公分中枕,而非過往熱銷的12公分高枕。HOLA為了讓商品更貼近台灣人睡眠需求,針對產品線進行調整,其中針對混合型睡姿枕頭擴增約5成的枕頭選擇,特力和樂商品管理部副總經理蔡姍吟表示:「透過選枕數據,我們挑選產品、推薦消費者枕頭不再只依靠經驗。運用科學化的方法推薦讓消費者也很有感,門市回饋有超過半數6成民眾選擇智能選枕系統推薦的枕頭。」

▲HOLA運用智能選枕精準推薦消費者合適枕頭。

秋冬睡眠更需在意「溫度」,HOLA以CLO值識別被胎暖度,讓身體維持最適睡眠溫度33度

日本睡眠科技研究所報告指出,睡覺時棉被與身體之間的溫度維持33°C左右,人體將會更舒適的進入熟睡狀態。HOLA參考CLO值數據將被胎進行星級保暖標示,其中棉花糖長效防蟎天絲冬被適合秋天22-26度的涼爽溫度、法國暖暖羊毛冬被則適合18-22度的微涼天氣,進入冬季則可以選用適合10-16度寒冷天氣的石墨烯科技蓄熱恆溫冬被、90/10可水洗長效防蟎羽絨冬被、UMORFIL®海洋膠原蠶絲冬被等,透過清楚的分級識別,讓消費者無論在何種氣溫下都能擁有最適睡眠溫度。

▲HOLA推出頂級1000織法式孟斐斯埃及棉素色床被系列。

「舒適度」推100%頂級天然材質,讓冬日睡眠更享受

台灣人在冬日選擇更偏愛天然材質寢具,純棉及天絲(萊賽爾纖維)更是熱門選擇,依據HOLA內部銷售數據發現,消費者床寢細緻觸感的追求越來越極致,其中門店頂級500織紡品銷售逐年提升,今推出以獨家法式多線鎖鏈繡工藝製成的1,000織埃及棉紡品孟斐斯床被系列,閃耀低調光澤,500織埃及棉艾維爾床被系列,則運用時裝的多層次打摺設計,創造素色寢具的低調變化。天絲(萊賽爾纖維)的高透氣性是近年最熱門的寢具材質,HOLA發現台灣消費者因為儲物空間小,更習慣以單一床包四季使用,推出天絲床包兩用被組,春夏可直接作為涼被使用,秋冬可以加入羽絨、羊毛等被胎直接成為保暖厚被,貼心設計讓消費者一年四季都可享受天絲的細緻觸感,另外60支天絲的雅緻床被系列,採用蘭精天絲認證頂級家紡等級天絲,並以獨家織法提升緯紗密度,讓天絲更不易起毛球。

▲寢臥舒適度是好眠的關鍵之一,天絲是近年消費者喜愛的選擇。

HOLA即日起至2023年1月4日睡眠節,全館單筆實付滿2,500元送250元電子折價券,寢具區單筆實付滿6,000元現折600元,滿12,000元再送市價3,680元IMOGEN WAX原木質感漆金香氛蠟燭暖燈組乙組,限量1200組。(部分活動僅限實體店,詳細請見門店及官網公告)

熱門文章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8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