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奧斯卡”大鐘獎將開幕 花落誰家引期待

韓國“奧斯卡”大鐘獎將開幕 花落誰家引期待

Wow!NEWS新聞網 2014-11-18 00:00

韓國“奧斯卡”大鐘獎將開幕 花落誰家引期待
 
bnt新聞訊 第51屆韓國電影大鐘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在首爾汝矣島KBS Hall舉行,到時韓國電影界人士將齊聚一堂,頒獎現場星光熠熠,亞洲乃至全世界的目光都將匯聚於此。
 
韓國電影大鐘獎(Dea Jong Film Awards)是韓國年度電影頒獎典禮,有“韓國奧斯卡”之稱。作為韓國政府參與策劃的電影領域唯一頒獎典禮,大鐘獎於1962年由韓國電影人協會、中央日報和SBS共同主辦,至今已走過了半個世紀,被稱為韓國最具影響力和權威的電影頒獎禮之一。大鐘獎還與韓國青龍電影獎和韓國百想藝術大賞並稱為韓國三大電視電影獎。
 
 
◆ 中國影迷熟知的大鐘獎獲獎者們
 
大鐘獎每屆都會頒發包括最佳導演獎、最佳劇本獎、最佳男女主角獎、最佳男女配角獎、最佳新人獎、最佳新人導演獎、最佳攝影獎、最佳剪輯獎、最佳燈光獎、最佳配樂獎等二十多項獎項,囊括了電影的各個方面。
歷屆獲獎名單中也不乏中國觀眾所熟悉的演員和作品。人氣演員元彬在第47屆大鐘獎以電影「大叔」摘得最佳人氣演員和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而全智賢也曾憑借在「我的野蠻女友」中的出色的表現獲得最佳女演員獎。同為人氣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主角的金秀賢也在上屆(第50屆)大鐘獎上獲得最佳新人男演員獎。中國導演張藝謀也曾在2010年第49屆大眾獎頒獎典禮上獲得“大鐘獎國際電影特別貢獻獎”。
 
 
◆ 2013年,跨越半個世紀的大鐘獎
 
大鐘獎作為韓國歷史最長的電影獎項,在去年(2013年)迎來了50歲的生日,韓國眾多知名演員和藝人紛紛到場,頒獎典禮現場星光熠熠,而眾明星華麗亮眼的紅毯造型也成了熱議的話題。
第50屆大鐘獎頒獎典禮上,韓國最熱門的電影「觀相」成為最大贏家,獲得了包括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在內的6項獎項。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底因「來自星星的你」而人氣暴漲的金秀賢也因「隱秘而偉大」中出色的演技,獲得了生平第一個最佳新人男演員獎。他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說:“能通過「隱秘而偉大」得到這樣的獎,感到很高興。導演、編劇、公司代表,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同時還表示“以後的7年時間,我會好好地努力做好。”不禁讓人聯想起2010年金秀賢在SBS演技大賞上獲得新人獎時許下的10年諾言。
 
◆ 第51屆大鐘獎頒獎典禮看點
 
- 熱門獎項競爭激烈
 
 
11日,第51屆大鐘獎電影節主辦方公布了獲獎後補名單,本屆大鐘獎共有21部影片入圍最終角逐。電影「辯護人」以包括最佳作品獎和最佳男主角獎在內的11個獎項領跑提名,「鳴梁海戰」則以9項提名緊隨其後,成為了本屆大鐘獎電影節最熱門的兩部作品。
此外,本屆大鐘獎最佳男主角的競爭也尤為激烈,宋康昊和崔岷植雙雙入圍。去年曾憑借「觀相」獲得最佳男主角獎的宋康昊此次能否憑借口碑作「辯護人」蟬聯最佳男主,讓人期待。而崔岷植出演的「鳴梁海戰」在2014年不斷創造票房新紀錄,並超過「阿凡達」成為韓國影史票房第一的佳作。最佳男主角獎的角逐讓人期待。同時,姜東元、朴海日、鄭雨盛也在候補名單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入圍最佳新人男演員獎的候補名單中,人氣偶像朴有天和任時完首次獲得電影獎項的提名,兩人不僅是高人氣的偶像歌手,初次登上大銀幕就因出色的演技被大眾認可。由此能看出韓國偶像歌手們不僅能唱能跳,在演技方面也有著很大的潛力。
 
-女星紅毯造型引期待
每屆大鐘獎頒獎典禮的紅毯環節都是最引人熱議的環節,女星們早早就準備起來,華麗禮服配上精美首飾,以最精致的妝容踏著高跟鞋走上紅毯,站在記者們面前擺出最優雅的造型,希望成為最佳紅毯的擁有者。
 
- 當紅偶像登臺表演
大鐘獎頒獎典禮除了電影界人士之外,每年都會邀請當紅偶像明星登臺表演,為頒獎典禮填上華麗的一筆。2012年第49屆大鐘獎頒獎典禮上,亞洲超人氣偶像團體東方神起就表演了「Catch Me」,讓粉絲們激動不已。當紅女子團體少女時代和SISTAR也曾登上大鐘獎頒獎典禮的舞臺。而本屆大鐘獎頒獎典禮又將有哪些偶像明星登臺演出,讓我們拭目以待。
 
第51屆韓國大鐘獎電影節將於11月21日晚拉開紅毯儀式的序幕,並將在首爾汝矣島KBS Hall舉行頒獎典禮,本次大鐘獎電影節以“半個世紀的跳躍”為主題,預示著新的開始。到底最終大獎會花落誰家,21日頒獎典禮將通過韓國KBS電視臺直播。
 
以下為第51屆大鐘獎電影節提名名單:
 
最佳作品獎:
「走到盡頭」、「鳴梁海戰」、「辯護人」、「素媛」、「舉報者」
 
最佳導演獎:
姜炯哲(「老千2」、「神之一手」)、金成勛(「走到盡頭」)、金韓旻(「鳴梁海戰」)、李俊益(「素媛」)、林順禮(「舉報者」)
 
最佳男演員獎:
姜東元(「我的忐忑人生」)、朴海日(「舉報者」)、宋康昊(「辯護人」)、鄭雨盛(「神之一手」)、崔岷植(「鳴梁海戰」)
 
最佳女演員獎:
孫藝珍((「海盜」)、沈恩京(「奇怪的她」)、嚴智媛(「素媛」)、全度妍(「回家的路」)、 千禹熙(「韓公主」)
 
最佳男配角獎:
郭道元(「辯護人」)、金仁權(「神之一手」)、劉海鎮(「海盜」)、李慶榮(「舉報者」)、趙鎮雄(「走到盡頭」)
 
最佳女配角獎:
金英愛(「辯護人」)、羅美蘭(「素媛」)、尹智慧(「群盜:民亂的時代」)、趙茹珍(「人間中毒」)、韓藝璃(「海霧」)
 
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朴有天(「海霧」)、安在洪(「足球王」)、呂珍九(「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林時完(「辯護人」)、崔振赫(「神之一手」)
 
最佳新人女演員獎:
金賽綸(「道熙啊」)、金香奇(「優雅的謊言」)、李絮(「布拉芙夫人」)、李荷妮(「神之一手」)、林智妍(「人間中毒」)
 
新人導演獎:
沈成寶(「海霧」)、楊佑碩(「辯護人」)、李道允(「好朋友們」)、李秀鎮(「韓公主」)、鄭朱莉(「道熙啊」)
 
最佳攝影獎:
金榮浩(「海盜」)、金泰成(「走到盡頭」)、金泰成(「鳴梁海戰」)、李泰允(「辯護人」)、洪京表(「海霧」)
 
最佳照明獎:
金京石(「走到盡頭」)、金京石(「鳴梁海戰」)、金昌浩(「海霧」)、吳盛澈(「辯護人」)、黃順昱(「海盜」)
 
最佳剪輯獎:
金尚範、金宰範(「辯護人」)、金善旻(「舉報人」)、金昌洙(「走到盡頭」)、沈瑉京(「神之一手」)、崔瑉英(「好朋友們」)
 
最佳音樂獎:
金俊石(「老千2」)、金泰成(「鳴梁海戰」)、摩格Mowg(「奇怪的她」)、摩格Mowg(「逆鱗」)、趙英昱(「群盜:民亂的時代」)
 
最佳美術獎:
金智雅(「海盜」)、劉盛熙(「辯護人」)、朴一賢(「群盜:民亂的時代」)、張純燮(「鳴梁海戰」)、趙華盛(「逆鱗」)
 
最佳服裝獎:
郭貞愛(「人間中毒」)、權佑珍(「鳴梁海戰」)、權佑珍(「海盜」)、鄭京熙(「逆鱗」)、趙尚京(「群盜:民亂的時代」)
 
最佳技術獎:
姜泰均(CG「鳴梁海戰」)、楊吉英(武術「逆鱗」)、尹大元(特殊效果「鳴梁海戰」)、李盛業(音響效果「海盜」)、李全亨、趙勇石(視覺效果「群盜:民亂的時代」)
 
最佳編劇獎:
金成允(「走到盡頭」)、楊宇錫、尹賢浩(「辯護人」)、李道允(「好朋友們」)、李秀鎮(「韓公主」)、洪允貞、申東藝、東喜善(「奇怪的她」)
 
吳嘉琦/文 大鐘獎海報、「鳴梁海戰」海報、「辯護人」海報、bnt新聞 DB/圖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