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Unity合璧力推藍港《神之刃》的藍海之旅

微軟Unity合璧力推藍港《神之刃》的藍海之旅

魔方網 手機遊戲資訊站 2014-04-14 00:00
  本周知名移動遊戲引擎Unity在京召開亞洲開發者大會,Unity眾多合作伙伴現身說法,其中就包括力推WindowsPhone平台的微軟,平台和引擎的交好看似非常奇怪,但是Unity引擎便利的跨平台移植與微軟WP平台缺乏國內遊戲大作支持的尷尬使得這一合作變得現實,伴隨這一合作而來的是國內多款U3D引擎開發的網遊大作陸續上線WP平台,並且在安卓,蘋果系統紅海中輕易的在WP平台有著不俗的數據表現,藍港所打造的藍港三劍就是其中較為成功的案例,因此在Unity大會期間正式上線的《神之刃》WP版非常凸顯微軟,Unity和國內遊戲廠商這種互為彼此的巧妙意義。

  

 在周日的Unity的大會上,微軟開發工具和平台事業部總經理謝恩偉就表示微軟和Unity有著戰略層面的全球合作,Unity引擎制作的所有遊戲能夠輕鬆發布到微軟平台,而微軟大中華區所發起的MUGA 遊戲加速計劃更是給予中國遊戲開發者更為方便,快捷的資源和支持,以鼓勵這些開發者將旗下遊戲推廣至WP平台。

  Windows Phone落地在中國已經有將近2年的時間。盡管目前其在國內用戶並不那麼多,但是微軟相仍在不遺余力的推廣自家手機系統,並且期待在中國市場的穩定增長。除了現有的三星、華為、HTC以外,微軟還將在中國引入金立、GSR、中興、聯想等等中國的本土OEM/ODM,使產品線能夠跨越更大的價格區間。

  在過去一年,中國有大量的本土遊戲已經在Windows Phone上償到了甜頭。微軟一方面為開發者降低開發成本,提供更好的技術支持和保障,另一方面是能夠給大家提供更多的務實的盈利機會。Windows Phone平台允許開發者直接嵌入第三方支付手段。並且相比國內遊戲渠道相比WP的另一個實在好處就是微軟本身並不參與分成。

  此前微軟為鼓勵更多國內遊戲登陸WP曾與觸控科技、樂動卓越以及藍港在線等手遊廠商達成合作,包括觸控《我叫MT》,藍港在線包括《蒼穹之劍》,《王者之劍》在內的藍港三劍的WP版都是此項計劃的重點遊戲,本周一藍港《神之刃》在Unity開發者大會期間正式登陸WP平台,遊戲此前曾先後登陸iOS和Android平台並取得不錯的業績,經由Unity引擎開發的遊戲可以輕鬆實現平台移植,這也讓國內開發者減少了遊戲移植的二次開發成本,而WP平台更為專一,較少競爭的特性以及用戶付費比高於安卓的特性讓國內遊戲廠商可以以較少代價在WP的手遊藍海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

  實際上藍港在線與微軟的合作由來已久,早在去年2月藍港在線宣布與微軟達成合作,隨後旗下熱門手遊《王者之劍》在登陸微軟WP平台僅16天,就迅速飆升至總榜前三。《蒼穹之劍3D》也曾成功在Windows Phone平台進行首發,獲得不錯反響。藍港在線聯合創始人、董事長兼CEO王峰對公司遊戲在WP平台的成績表示肯定,他強調對於和微軟的合作充滿信心,中國Windows Phone龐大的用戶基數將可能使WP平台成為未來手遊領域的增長點。

  有著微軟不余遺力的宣傳推廣,Unity引擎這樣更高效,更便捷的引擎工具,會有更多國內遊戲廠商步藍港後塵,對於紅海中的藍海港灣,這顯然是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原文出處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9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