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科技CEO陳昊芝:實現整合突破 展望2015

觸控科技CEO陳昊芝:實現整合突破 展望2015

魔方網 手機遊戲資訊站 2014-12-18 00:00

北京觸控科技有限公司CEO 陳昊芝 

 
  2014年中國遊戲產業年會,12月17日在海南海口國際會議展覽中心隆重召開。北京觸控科技有限公司CEO陳昊芝出席會議,並發表《整合、突破、2015》的主題演講,以下為演講內容。
 
  大家好,我是觸控科技的陳昊芝,在這裡看到很多的熟面孔,非常感謝領導對於我們的關心,說實話今天主要是過年了,來給大家問一個新年好,同時給我們的行業也說一聲,觸控現在發展還不錯。所以在這裡我的演講主題有三個:“整合、突破、2015”。在今年的整個發展過程當中,說實話今天讓我由衷地講,我最想祝賀的是現在行業當中的端遊公司,包括完美包括網易、暢遊、蝸牛,這是在過去三年裡面我們這樣在手遊行業完全野蠻生長出來的公司,今年看到真正的端遊公司的底蘊還有資源的沉澱包括爆發,讓我們真正地眼前一亮,也非常非常地欣喜,為行業的整體水準包括用戶的品質大幅度的提高真的非常開心,所以祝福我們所有的端遊企業在手遊這個行業得到了應有的成績。當然說這個話不是撿便宜,是我們在學習。

  我們今年感覺到了非常大的壓力,因為騰訊和微信遊戲上量非常快,到年底我們看到最新的數字,整個行業47%的收入在微信遊戲上面,我們協力廠商開發的資料基本上只有原來的一半,如果把今年整個協力廠商遊戲市場去作為一個獨立的盤子看的話,比2013年其實沒有太多實質增長,只有20%左右,所以所有的這些公司今天在手遊行業都會面臨著流量產品的資源壓力。第三,我們看到了說新產品的推廣成本非常高,真正的產品市場認知越來越難成本越來越高,壓力越來越大,如果我們真正地表達我們的這個生存狀態的話,是在一個快速發展欣欣向榮的行業裡面感受到了非常巨大的壓力。這個裡面其實從我們自己的一個從業者的角度,我們明年2015年在這個行業裡面要有更多的或者快速的發展,讓自己的日子過得好一點。

  資源整合
  第一,觸控科技在行業內是比較特殊的公司,它在北美可能比中國的比例高一些,是這個行業的技術供應方,致力於讓行業的工具、技術、品質能夠快速提升,這個是觸控在做的事情,推動、維護和支撐行業的生態發展。

  第二,觸控實際上既有遊戲業務,還有廣告業務。2015年,觸控無論是作為發行、研發還是技術型公司,其流量獲取能力都排在第一位。2014年觸控廣告更名為暢思廣告,變成獨立平臺,其標誌性事件有兩個,觸控開始拿到中國的Chartboost廣告資源和海外廣告資源,可以對外進行資源的販售。supercell選擇觸控,是因為相比協力廠商平臺,觸控的投放最高,投放的ROI比也是最高。是否有高效率的流量獲取和轉化平臺已經越來越重要。

  第三,我們有cocos play,可以讓用戶不用安裝幾秒鐘就可以進入遊戲,包括《刀塔傳奇》、《秦時明月》。進行了嘗試整合,包括和360、91、百度等等進行整合,現在也在跟騰訊對接。《刀塔傳奇》、《秦時明月》用cocos play,我們可以用小包試玩方式正常下載,這是同一個管道同平臺,因為《刀塔傳奇》107兆的包可以壓縮到更小,實際上新手教程新手關。這也是觸控目前進行的積累,讓流量變得更有效。前面講廣告讓投放的效率變得更高更有價值,其二,實際上目前遊戲進入的轉化效率更高。其三,我們跟優酷、酷狗目前也在進入這種。他把平均單用戶這個流量進行轉換,用戶的下載和用戶啟動只有15%的轉化率,300%以上甚至500%。

  我們做的第一個講的是整合,我們如何把流量進行更快速更有效更低價的整合,實際上我相信相當長的時間內,協力廠商市場是所有從業者獲取流量最主要而且最優質的管道,但是我們現在目前需要釋放更多的流量,來源是我們現在要做的事情,我們大家都在進行合作。昨天跟我們的一個非常成功的端游企業的老總聊天,他說主機遊戲微軟的XBox One其實只有不多的啟動設備情況下一款免費的下載大作已經能夠帶來,主機上超過500萬塊錢的單一戶,可能超過上百萬的收入,這個大家看到的我們還有更多的收入獲取來源第一是流量獲取。收入獲取實際上我們現在做的事情11月份和12月份我們微軟索尼宣佈第一個中國引擎支援這兩個主機同時可以把產品第一次開發在這兩個主機平臺上發行,但是主管部門做遊戲的備案審核,通過審核我們可以這樣兩個主機平臺上發行,我們今年的10月份跟亞馬遜達成協議通過Cocos開發協議,可以在182個國家進行全球的發行,獲得更多的用戶來源也就是獲得更多的收入,所以在今天國內壓力越來越大,和大家開始出海的情況下,我們給大家提供的新的主機資源,包括海外大型平臺合作的入口,我們希望這些事情可以給大家帶來更多的收入來源和用戶來源。

  第四,我們看到今年單機遊戲市場或者休閒遊戲市場除微信遊戲之外的《開心消消樂》,它證明了沒有大型平臺的支撐,同樣可以用社交遊戲玩法形成五千萬以上的收入,這個是給予我們所有人信心的產品。我們兩年前通過運營商計費讓一個休閒遊戲成為整個行業冠軍,《開心消消樂》2014年證明了單機社交可以形成五千萬級以上的產品,2015年可能出現億級的產品,所以單機遊戲我們目前開始全面整合弱聯網模式和社交模式,我們今年可能對外發佈。實際上這裡面有幾個關鍵字,社交和互聯網高留存的維護,還有休閒遊戲可以有單機模式讓使用者沒有門檻進入,這個市場還會繼續地快速上升,也是我們所說的其實單機遊戲產品依然存在非常大的市場空間。但是這個單純地靠一些玩法的突破其實越來越難成為大作,所以產品也是需要整合的。

  業務突破
  在2015年,整合是我們必須具備的能力,觸控本身是做研發發行和引擎,我們希望自己可以做行業支撐,我們整合的能力和資源,最後關鍵是要突破,這是觸控2015年的希望。我們前面為行業做了很多工作,最終畢竟要在商業使用上形成突破。很多行業關心我們上市的問題,上市只是一個結果,就像待會兒藍港的王峰同志要來,上市是一個企業做的好的表現結果,這個結果我們不把它作為所謂的目標。我們2015年希望在什麼領域得到突破,第一就是跟所有在座的行業從業者一樣尋求平臺上面的合作突破,第一像騰訊的微信遊戲,觸控2015年也希望跟騰訊遊戲進行產品上的定制合作,尋求新的運營方式,這個以前不是我們的重點。我們2015年2月份搬到SOHO新辦公室之後,歡迎大家來到我們的辦公室參觀,我們的鄰居陌陌也是我們的平臺,他們也有非常大的遊戲業務突破空間,所以在平臺上2015年觸控會加強對於平臺資源的合作方式。

  第二塊除了平臺之外,我們應該在一個月以前跟資源方或者實際上管道方或者平臺方,就是同360合作,我們認為自己非常幸運,同時也很自豪。《我是車神——奔跑吧兄弟定製版》,這個360平臺跟我們確定離產品上線不到30天的時間。我們之前的一個產品《我是車神》在360平臺有非常好的收入轉化資料,甚至360平臺上這一款產品是所有的汽車競速類產品收入轉化效率最高的,但是苦於沒有高轉化的IP,我們收入一直有限,我們和《奔跑吧兄弟》合作幾個關鍵字,首日甚至整個第一周日均啟動用戶量超過60萬,首周產品的收入已經近千萬。在資源方的合作上面,這個裡面不僅僅指我們剛才360薑總的說的,我們是IP資源,包括資源的合作方也是有一個合作模式的突破,我們和優酷還有超級酷狗包括超級APP這些流量的介入,希望尋求流量的突破。很多平臺包括我們的前面提到的陌陌開始的時候直接走重計費產品進行收入轉換,我們認為最好的方式是一些平臺早期的運營應該以休閒遊戲或者休閒弱聯網的方式先培養使用者的遊戲習慣,所以我們的2015年流量的突破上面會有非常多的合作方跟我們一起把用戶資源釋放,這個就是2015年觸控一個整體的大的格局。

  展望2015
  第一,我們希望行業明天更好。第二,我們希望觸控在明年或者以後的每年裡面依然是行業值得關注的一家企業。第三,我們堅信中國的遊戲產業未來的五到十年還會迎來更大發展,甚至一倍兩倍以上的這種增長空間,我認為都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希望2015年所有的從業者,所有在座的同行有更好的收成,大家每天開開心心的,好好過年。謝謝大家!
 

原文出處
熱門文章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記者爆料網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今周刊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12生肖上半年運勢一次看 屬龍貴人運超旺
12生肖上半年運勢一次看 屬龍貴人運超旺

中天新聞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寶林老闆黑歷史曝光!開旅行社「欠千萬巨債」轉戰餐飲釀2死
寶林老闆黑歷史曝光!開旅行社「欠千萬巨債」轉戰餐飲釀2死

TVBS新聞網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7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