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波動再起 黃金價值再聚焦 短線上看1300美元

匯市波動再起 黃金價值再聚焦 短線上看1300美元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5-01-18 00:00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外匯市場波瀾再起,近期黃金價格再獲聚焦,元大寶來黃金期貨ETF擬任經理人方立寬表示,金價上揚主因來自於歐元QE的預期,推升避險需求。技術面來看,金價均線逐步上彎,易緩漲格局,短期可望上看1300美元。

黃金現貨近一周收盤價上漲4.46%,收於1262.73美元;若以代表黃金期貨長期趨勢的標普高盛黃金超額回報指數(S&P GSCI Gold Excess Return)來看,則收於105.06點,上漲4.5%。

方立寬表示,黃金短線大漲,技術面向上突破半年線,且季線月線也開始逐漸上彎,頗有持續上攻、漲勢未停的意味。美國消費數據與就業數據若弱於期,降低升息機率,且外匯市場波瀾再起,瑞士放棄穩定瑞朗兌歐元匯率,停止用狂印瑞朗買進歐元,使得瑞朗對歐元以及對美元大漲,也同步凸顯了黃金價值,帶動黃金價格攀高。

方立寬進一步表示,瑞士無法大舉累積歐元,主要是因為歐元的前途堪慮,歐元區卻可以用無價值的歐元,用穩定的價格不斷賺進瑞朗。若歐元解體,瑞士人民就如同財富蒸發,風險過大。瑞士人想通,想換瑞士貨幣,請用更多的錢來買,放手讓瑞朗升值。此舉間接滿足瑞士人想要公投買黃金,維持瑞朗地位的基本期望。而黃金也是外匯市場的一環,瑞士價值的回復,也可套用到黃金。黃金比瑞朗還有價值,根本印不出來,想買黃金請用更多的錢來買,黃金因而大漲。

方立寬表示,今年黃金價格在跌多之後,利空出盡,環境亦開始有利,包括美國升息預期退燒,歐元與日圓接棒印鈔,印度與中國掀起新興國家降息風,全球寬鬆議題再起,瑞朗大幅升值則可望揚起金價上漲的首帆,黃金價值將再度被市場重視,抗貶需求、長期保值需求、價值型資產配置需求,預料將支撐並推升黃金價格。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