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舜智專欄:招待會所 是主人實力與品味的展覽館

陳舜智專欄:招待會所 是主人實力與品味的展覽館

富比士地產王 2015-01-26 17:56

摘自富比士地產王月刊023期

日前參訪了友人位於台中七期的招待會所,中間是個挑高門廳,進門後,印入眼簾的是一道兩層樓高植生牆, 主人細細向我們道來,為了將綠色植物擺進室內著實煞費了一番苦心,植物每天照射陽光必須達八小時,所以他安裝了不同角度的燈來模擬日照,用科技控制系統讓植物長的翠綠。門廳地板上還使用互動式投影打出光影水波,腳踩下去就會產生漣漪,讓一群人在地板上把玩著,很是有趣。

門廳左邊,是一座很寬的吧檯,桌面上放著幾盤點心,散發出悠閒的味道,主人請我們坐下,他說,這吧檯不是用來看的,是買來使用的,桌上這些餐點都是公司同事自己做的手工餅乾。接著帶我們參訪了他們
的商品,最後走到了樓上的招待所,千萬級廚房設備、百萬級沙發、百吋液晶電視牆。

一般人買產品功能 富人買「產品所帶來的生活」

有別於一般住宅機能,招待會所的目的在接待貴賓,同時向訪客傳遞主人品味價值,用以建立情誼的特定場所。會館通常以吧檯為核心,藉由餐食互動,以輕鬆融洽的氛圍進行人際交誼,比起傳統餐廳宴會活動,私人會所的私密空間更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同時利用建築空間擺設讓來賓輕易認識主人的實力與品味,這也就是為何越來越多人願意投下巨資蓋一間專屬的招待會所。朋友說,他耗資了兩億元設立了這個接待空間,得到許多當時沒有想到的效益。來的人變多了,朋友會主動帶著朋友來,滾動效應帶動了他的營收成長,創造更多不同合作機會,他代理義大利品牌廚具,以前賣的是「產品功能」,現在賣的是「產品所帶來的生活」,可惜的是,這個會所位於都會區,最近有越來越多的企業興建自己的會所,將來大家都有了,吸引力也不在了。

簡單的建築 因風景更顯「不簡單」

我跟他交流了一下,若是接待會所位處於稀有獨特的美景上,您將永遠不會被超越,只會不斷被撐起,打開窗戶面對的不是公園,而是泱泱大湖及青山白雲,走出戶外不是車水馬龍而是飛鳥蝴蝶,您的吧檯不僅是擺在室內,而是貫穿到戶外,房子沒有了室內外之分,不需要關起門來,您重要的客戶不再只是來用餐,而是和您在會所內共渡一宿,在這裡時間不再匆忙,能夠得到真正的悠閒,晚上以星空為幕,不必再為了一道牆的植栽擔憂控制系統損壞,您的友人為了您的渡假型會所,將願意從不同地方遠道而來,因為您的氣度包容了大自然,您的品味在建築裡呈現,您所收藏的美景反應您的獨特。

生活型態在改變,價值觀也跟著改變,選擇,有時候並不那麼困難。但面對生活,我們總喜歡用最習慣的方式 去應、對、進、退,佛家說這是習氣,腦學家說這是定律。所以,每天清晨,我們用同一種方式刷牙洗臉,走同一條道路通勤,停在同一個紅燈,總是吃同樣幾家便當充飢,下班後同樣換上運動服去跑步,以同樣的頻率轉台,並在差不多的時間上床睡覺。數不清的「同一個」讓人乏力,但就連出遊,我們也習慣用跟大多數人同樣的方式進行,所以,每到週末,郊區到處都塞車。其實,在生活的每個轉角都有著千變萬化的樣貌,等著我們去發掘。而萊特休閒不動產,想從眾人都熟知的建築開始讓人驚豔。為了得以收藏風景,所以建築。

作者簡介:

陳舜智,立穩營建董事長、休閒不動產專家。

從經營中體會出太極哲學「以自身之虛,納他人之實,不斷融合運轉,凝聚出一股超乎自身能力的力量」,於是創辦萊特休閒事業、拓樸文化開發,實踐資源融合的經營理念。近年來,帶領企業從營造本位,逐漸發展建設、土地開發、休閒文創等事業版圖。

 原文刊載於《富比士地產王月刊》023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富比士地產王》網站;《富比士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9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