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逼柯P講假話!

請不要逼柯P講假話!

民報 2015-02-06 00:00

復興航空在立春之日於台北市發生重大空難,飛機從松山機場起飛才數分鐘即疑因機械故障高速墜落在基隆河,傷亡十分慘重。
正駕駛廖建宗被發現到他死時雙手都還緊握著操縱桿,媒體、專家都說:幸好正駕駛努力避開高樓鬧區、高壓電塔,沿基隆河飛,才讓台北市躲過一場浩劫,可能會是像911恐怖份子衝撞紐約雙子星大廈一般慘重的人命傷亡,或者是飛機撞到電塔,讓台北市有一半以上斷電的災難。
大家都說廖駕駛是英雄,應該入祀忠烈祠,廖父在迎靈時老淚縱橫、十分不捨的說「兒子光榮!」。
柯文哲市長接到空難消息當下,立即從里長座談會出離開,親自坐鎮救災中心指揮救災,昨天(2月5日)他在提到駕駛的壯烈犧牲時,語帶哽咽的說「他盡力了,台北市要感謝他!」還忍不住掉下了男兒淚。
現在,居然有人譴責柯市長救災太慢,還抨擊他講「尋找遺體」的實話傷了家屬的心…云云。請問,柯市長救災有比馬政府對八八水災慢嗎?有比中央政府對去年七月的澎湖空難、或高雄大氣爆更慢更推諉塞責嗎?該受譴責的應該是頻頻失職及草菅人命的中央政府民航局等單位以及復興航空公司吧?
復興航空在短短七個月內發生兩起重大空難,請問,去年七月的澎湖空難之後,馬英九有指示相關單位做出痛切檢討嗎?有提出任何有效改善飛安的措施嗎?有對前科累累的「無良」公司做出該有的懲處,比如「停飛」之類的嗎?沒有!沒有!因為空難之後的幾個月爆發了層出不窮的弊案(尤其是毒油黑商「頂新門神」案),空難事件就被輕易的蓋過了!
這次空難的不幸,真正該扛責的是中央的馬政府,不是首都市長的柯文哲!
至於柯市長說話白目並非始於今日。所謂「白目」,說穿了,就是說了一些讓人聽了不爽的「醜陋真話」!
大家都知道柯市長是「世俗化」不深的人,更不是老謀深算的油滑政客,他一向只說真話、實話,不善也不會說謊話,他之所以有高人氣、高票當選台北市長,不就是因為他敢說真話、敢跟「是非顛倒」滿嘴謊言的傳統(典型)政客對抗嗎?為什麼現在他當了市長,大家又要求他不要白目、不可以講真話呢?
古有明訓「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雖然明知「口蜜腹劍」之人陰險可怕,可能也一再吃這些人的虧,偏偏一般人就是喜歡聽「美麗的謊言(甜言蜜語)」,無法接受「醜陋真話」,真是奇怪!
既要柯市長做「百煉鋼」,去對抗那些官商勾結、既得利益的舊勢力,要他揭弊除害,要他興利造福、有擔當,卻又要他謹言慎行、綁手綁腳,這不是非常矛盾嗎?面對16年來馬郝所積累的市政沉痾,就算華陀再世,手中握有仙丹妙藥,一時間也很難對症下藥呀!
親愛的台北市民們!柯P不是聖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柯P也不是耶穌佛陀千手觀音。我們要讓他發揮所長,全心全力對付牛鬼蛇神,翻轉醜陋的中國官場醬缸文化,建立政治新秩序,這是台北及台灣重生的契機,錯過了,就萬劫不復!請大家搞清楚市政的本末輕重,切莫以言詞上的「微毛末節」的小事來苛責他,讓他分心!過度的求全(吹毛求疵),逼他說非他擅長的美麗謊言,只可能把他迫使到與舊勢力同流合汙的境地!這絕非台灣之福,更不是市民之福!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報導,請上《民報:www.peoplenews.tw》;《民報粉絲團 www.facebook.com/taiwanpeoplenews 》。】
熱門文章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嚴重超速」新制上路9個月 新北取締近4千件!4大超速熱點出爐
「嚴重超速」新制上路9個月 新北取締近4千件!4大超速熱點出爐

CTWANT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5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