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全球研究網絡延伸至南非

IBM全球研究網絡延伸至南非

美通社新聞 2015-02-09 00:00

約翰內斯堡2015年2月9日電 /美通社/ -- IBM(國際商業機器公司)(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 代碼:IBM)今日宣佈該公司計劃擴大 IBM 研究 -- 非洲 (IBM Research -- Africa) 的規模,即自2015年4月起在約翰內斯堡設立新的實驗室。該實驗室將專注於發展大數據、雲端和流動技術以便為南非國家級優先事項提供支持、推動技術發展和促進創新型經濟的增長。

圖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205/173900
圖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205/173972
圖標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090416/IBMLOGO

位於威特沃特斯蘭德大學 (University of Witwatersrand) 內的新研究實驗室是透過南非貿易與工業部 (Department of Trade and Industry) 進行的一項10年期投資計劃的一部分。該實驗室將與南非科技部 (Department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緊密合作。

IBM解決方案產品組合和研究 (IBM Solutions Portfolio and Research) 部門高級副總裁 John E. Kelly III 博士說:「為研究實驗室選址時IBM考慮兩個因素:一是獲得世界級的技術和人才;二是通過先進的信息技術解決緊迫的商業和社會問題的能力。正當我們準備擴大非洲研究團隊的規模時發現南非的大環境非常理想。全球的 IBM 科學家正在打造公司的未來、確保我們一直處於科學發現的最前沿,而我們駐非洲的研究人員屬於全球 IBM 科學家的一部分。」

南非科技部部長 Naledi Pandor 表示:「南非是全球技術和科學最先進的國家之一。但,為促進創新、支持經濟進一步多樣化我們必須增加研發活動。我們歡迎 IBM 研究部門到南非來,為確保它取得長遠的成功我們將為它提供我們最優秀的科學人才。」

推動創新
IBM的南非研究人員將與當地大學、研究機構、創新中心、新興公司和政府機構進行廣泛合作,促進南非新興的創新環境的發展並協助下一代技術和技能的培養。該公司已經與金山大學、南非科技部(DST)和科學與工業研究理事會 (CSIR) 就合作研究項目和技能培養達成協議。

金山大學校長亞當-哈比 (Adam Habib 教授) 表示:「成功地發展創新環境對於南非經濟的未來增長和南非的國際競爭力來說至關重要。IBM研究部門決定將新實驗室設在約翰內斯堡將極大地提高富有活力的程序員、設計師、開發人員、企業家和新興公司的士氣。」

新實驗室將位於市中心 Braamfontein 的 Tshimologong Precinct -- 如今這一地區已經是約翰內斯堡最富活力和生氣的區域。

Solomon Assefa 博士將領導南非新研究實驗室的工作。Assefa 博士之前是 IBM 位於紐約約克敦海茨的最成功的實驗室 Thomas J. Watson 研究中心 (Thomas J. Watson Research Center) 的研究員。Assefa 博士合著了50多篇科學論文,並獲得45項專利。2011年他被麻省理工 (MIT) 的《Technology Review》評為35歲以下世界最年輕的創新者 (World's Top Young Innovator) 之一、被《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評為年輕的全球領導者 (Young Global Leader)。去年他被評為埃塞俄比亞科學院 (Ethiopian Academy of Sciences) 院士。

為滿足南非具有戰略意義的重要領域的需要、提高南非在科學和技術方面的領導地位,該實驗室專注的領域將包括:

城市的數字化改造
實驗室位於市中心讓 IBM 的新研究人員可以成為「逼真的實驗室」的部分,進一步探索先進的數碼技術、大數據分析在城市化改造方面的作用。流動技術、全球定位系統、攝像頭和傳感器在大大小小的城市中已經無處不在,這樣就為如何提供交通、能源和安保等服務創造了新機會。IBM 的研究人員和合作單位將利用電腦建立模型、物聯網和認知系統來制定解決方案,從而更有效地吸引市民並幫助復興南非和全球的市中心區域。

幫助改變醫療條件
IBM 駐南非的研究人員將尋找使用大數據分析和認知運算的新方法,從而提高在資源有限的南非和整個非洲大陸資源的使用效率、可擴張性和醫療有效性。IBM 研究部門已經與 KwaZulu-Natal 結核病和愛滋病毒研究所 (KwaZulu-Natal Research Institute for Tuberculosis and HIV (K-RITH) )達成協議研究抗擊肺結核 (TB) 新的治療方法。研究人員在細菌遺傳學和藥敏試驗方面使用了大數據技術,這加深了研究人員對抗生素類抗藥性的基因組機制的理解。

用於大科學的大數據
IBM的新研究人員也將為平方公里陣列 (Square Kilometer Array) 電波望遠鏡項目做出貢獻。這是一項有史以來最具雄心的科學項目之一,目的是解答宇宙起源的基本問題。來自南非的科學家將與來自荷蘭射電天文學研究所 ASTRON 和 IBM 研究--蘇黎世 (IBM Research -- Zurich) 合作收集和分析來自外太空的空前數量的大數據。這些數據中包含可追溯到130億年前宇宙大爆炸 (Big Bang) 的信息。

IBM 在非洲營運了近百年。如今,它的營運機構延伸至24個國家,包括南非、埃及、摩洛哥、尼日利亞、加納、安哥拉、肯尼亞和坦桑尼亞。IBM 研究-非洲 (IBM Research - Africa) 是非洲第一家商業研究組織,對非洲面臨的重大問題進行廣泛的應用型探索性研究,致力於提出影響人們日常生活的商業上可行的創新方案。IBM 的首個非洲研究實驗室於2013年在肯尼亞內羅比開業。南非研究實驗室支持IBM的股票等價物投資計劃(Equity Equivalent Investment Programme,簡稱:EEIP),並通過貿易工業部的信息、通信和技術 (ICT) 領域發展的國際最佳標準為基礎。近年來,IBM也向一家 IBM 客戶中心、一家創新中心、服務交付中心和遍佈南非的多個辦事處和數據中心進行了投資。

IBM 研究部門已經經歷了70年的發展,現在它在6大洲擁有12家實驗室,研究人員超過3,000人,它仍在決定著信息技術的未來。IBM 研究部門的科學家當中共有6位諾貝爾獎獲得者、10位美國國家技術獎章 (National Medals of Technology) 獲得者、5位美國國家科學獎章 (National Medals of Science)、6位圖靈獎 (Turing Awards) 獲得者、19位進入美國國家科學院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14位進入美國國家發明家名人堂 (U.S. National Inventors Hall of Fame) -- IBM是所有公司當中人數最多的公司。

查看 IBM 南非新研究實驗室的圖片,請登入: https://flic.kr/s/aHsk7AwKW9

聯繫人:

Jonathan Batty
IBM 全球實驗室
電郵:JonathanB@uk.ibm.com
電話:+44-7880-086571

James Sciales
IBM美國
電郵:sciales@us.ibm.com
電話:+914-447-6202

熱門文章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癌末男遭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 兄姊提告追討700萬遺產
癌末男遭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 兄姊提告追討700萬遺產

CTWANT

影/雨彈狂炸!鋒面來襲「6縣市大雨特報」 週六高溫35度熱爆
影/雨彈狂炸!鋒面來襲「6縣市大雨特報」 週六高溫35度熱爆

中天新聞

3生肖5、6月大轉運!財運超旺 狂收意想不到橫財
3生肖5、6月大轉運!財運超旺 狂收意想不到橫財

中天新聞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快訊/驚悚!基隆大武崙沙灘驚傳女子落海 救起時無呼吸心跳急送醫
快訊/驚悚!基隆大武崙沙灘驚傳女子落海 救起時無呼吸心跳急送醫

中天新聞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CTWANT

那對夫妻出國「Kim忘拿包包」丟失全家護照! 老婆氣炸:頭腦裝什麼
那對夫妻出國「Kim忘拿包包」丟失全家護照! 老婆氣炸:頭腦裝什麼

CTWANT

5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