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將永遠記得這6件美好回憶

孩子們將永遠記得這6件美好回憶

成長百科 / New Life 2015-02-24 15:21

      回想起童年往事,我感到相當愉快,我很訝異為什麼記憶中的自己總是面帶笑容,即使家裡沒那麼有錢、也挨了好幾頓餓,但過去所有的不愉快,彷彿都沒那麼深刻。我相信能擁有這麼棒的童年,不是因為我能獲得所有想要的東西,而是因為擁有彼此總是令我感到富足!

1.唸故事書給孩子們聽

      跟孩子們一起讀書確實相當美好,然而唸故事給他們聽卻充滿魔力。書可以創造世界讓孩子們充滿想像空間,彷彿自己置身其中,也可以培養孩子喜愛閱讀的習慣。因此無論孩子有多大,都一起參與這個過程,讓孩子將來自豪地跟大家說,跟家人一起閱讀的感覺真的很棒!

2.傾聽他們的聲音

      在這個忙碌的世界裡,”等一下”很容易掛在嘴邊。然而很多時候,”等一下”通常不是幾秒或是幾分鐘的等待,而很可能拖延甚至永遠不會到來。當我們真的準備好要去聽孩子要說什麼的時候,他可能早就忘記了自己當時想要傳達或是分享的事物。

      我們通常認為孩子想說的事情並不重要,但對他們來說卻相當重要,如果得不到回應,漸漸地,他們將再也不想說、不想要分享。多聽聽他們的聲音吧!少看點電視,電視不會覺得難過、少上點網,網路不會想念你,但是少了親子接觸,孩子們卻會相當受傷。

不用任何話語,只要給我一個擁抱,我就清楚你是愛我的

3.擁抱他們

      不論年紀,我們都需要擁抱,有許多研究證實它能帶來許多生理和心理上的好處,而不僅僅只是愛的象徵。它所帶來的安心、快樂、受到保護的感覺,任何人都不會拒絕,所以別問孩子需不需要擁抱,不要養成孩子羞於擁抱的習慣,主動去跟他說我需要擁抱吧,從小開始!

4.家裡的特別習慣

      我們家最愛的歡聚時光,就是在星期五晚上一起看部電影,邊看邊吃垃圾食物,一起討論、一起大笑、一起跟隨電影的情緒。我想重點已經不是影片的內容了,而是大家相聚的氣氛,這短短的兩個小時,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相同的記憶。

即使什麼都不做,只要能待在你身邊,對我來說就很富足!

5.共進一餐

      忙碌的生活以及每個人不同的行程規劃,容易讓全家人一起吃飯變成奢侈的活動,但是無論是早上、中午還是晚上,想盡辦法讓全家人能共度一餐吧!這是一段能讓全家人一同說話、計畫、休息、填飽肚子的完美時光。

6.永遠別忘記節日

      即使再忙碌,生日、耶誕節、比賽或表演日、家長會…等這些日子對孩子們來說相當重要,希望家人能一同參與,如果這個時候,幫他們拍了幾張紀念照、在努力過後獲得獎賞或鼓勵,這將對孩子的人生影響深遠,也會讓他們永遠記得,我的爸爸媽媽永遠都在我的身邊!

喜歡這篇文章嗎?快點分享出去,讓每個人都能回憶起美好的童年往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 《成長百科 New Life》部落格

《成長百科 New Life》粉絲團

 

參考資料

http://www.the36thavenue.com/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6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