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轉型雲端服務 潘正磊:從挑戰、學習、專注三大方向改造

微軟轉型雲端服務 潘正磊:從挑戰、學習、專注三大方向改造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5-03-19 00:0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潘正磊分享轉型策略。(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微軟積極從軟體公司轉型雲端服務,近期來不斷與過去不可能合作的敵手,包括甲骨文、Salesforce、Google等公司進行「強強聯手」,全球資深副總裁潘正磊今(19)日分享微軟擁抱敵人的轉型策略,她強調,以開放及敏捷思維舷主軸,從「挑戰者的心態、永遠不斷的學習、極致專注客戶的需求」三大方向徹底改造企業文化。

潘正磊表示,在微軟執行長薩帝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新願景帶領下,已經提供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務平台及Office 365、Visual Studio Oline等多項基於雲端的服務產品,且打破成見積極跟Apple、Google等公司合作,將微軟的軟體產品發布在不同平台的版本。

她說,去年11月微軟宣布將其供軟體運行的核心NET Framework伺服器端的原始碼全部開放,另外,與蘋果聯合發表在iPad上運行的Office版本,與三星合作將在三星的安卓手機上提供微軟的各種行動與雲端服務,3月5日與Google聯合宣布將基於微軟的TrypeScript程式語言製作Google下一代的網頁應用程式框Angular 2,都引來全球的高度關注。

潘正磊表示,除了與蘋果的良性互動是過往罕見的;跟Google的強強聯手,在以前更是不可想像的,「過去Google贊成的我們一定是反對的」,但現在都在變化,她強調「微軟的開放與跨平台戰略是玩真的」。

潘正磊引述納德拉談話表示,「科技業界不承認傳統的、只承認創新」,如何創新企業文化,微軟也有很大的不同,她說,微軟內部企業文化的革新主要有三大方向,第一是挑戰者的心態,微軟非常願意去做更多決策與嘗試,怎樣用新的商業模式,迎向更多挑戰,她舉例說明,微軟在業界當了很多年的老大後,以前是敵友分明,現在不管是Google或是Apple,都當成是技術合作的夥伴,爭取互利雙贏。

第二是永不停止的學習,納德拉當初接任雲端與企業服務器事業部負責人不久,就密集拜會美國矽谷的新創公司,向年輕的創業家及技術工作者學習,在新一代互聯網公司的創業過程中有什麼技術及方法最有效?有那些獲利模式?微軟能提供什麼幫助?這些學習的過程具有相當的啟發性。

第三則是極致專注客戶的需求,潘正磊強調,微軟的開發團隊隨時了解使用者行為且從中學習與改善問題,為因應從過去銷售盒裝軟體到現在轉變成為雲端服務的提供方式,特別成立客戶成功團隊,快速回應客戶需求。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母親節獻禮!「姓名中1字」帝王蟹免費吃 「證件中2碼」鮭魚握壽司吃到飽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