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產權交易將成香港經濟增長亮點

知識產權交易將成香港經濟增長亮點

美通社新聞 2015-03-25 00:00

香港2015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 (「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或簡稱「RICS」) 歡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發表工作報告制訂策略框架,報告建議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制度、支援知識產權的創造和使用、促進知識產權中介服務和提升人力資源及致力推廣教育和對外合作等。

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制度

報告指出將在香港設立原授專利制度,與現有的再註冊制度並行,以檢視香港知識產權制度的其他組成部分,以確保制度符合國際標準,與發達經濟體的知識產權制度看齊。RICS 支持相關制度,由於知識產權估值是量化無形資產經濟價值的一種方法,是增進理解知識產權的特質,以及促進發展與知識產權貿易有關中介服務的重要基礎。目前 RICS 制訂《知識產權估值指引》初稿已完成,收集會員意見及整理後,將於今年五月出版。指引涵蓋不同種類知識產權法律、功能及經濟特點,對估值結果所產生的不同影響,該標準可望協助香港之知識產權貿易發展,並推動香港成為亞洲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促進知識產權中介服務和提升人力資源

知識產權貿易對提供相關專門服務的中介人有極大需求,目前在香港甚至世界其他地方,這類服務都可能未有充分發展,而各類知識產權中介服務,可能影響知識產權的估值、以知識產權作為一項資產進行融資,及知識產權貿易的決定。為配合提升相關方面的人力資源,學會所有需為知識產權進行估值的估價師,須參考《知識產權估值指引》以為知識產權估值,保障會員服務質素。該指引旨在擴大國際評估準則及紅皮書,以闡明知識產權的法律、功能和經濟特性,並描述這些特性如何影響某資產的定義、調查的範圍、估值方法和估值分析。而透過匯聚相關中介服務,除可降低交易風險,亦可提升知識產權交易所帶來的好處和潛質。

致力推廣、教育和對外合作

在社會上培養懂得尊重及運用知識產權的文化,可作為推動香港進一步發展的主要動力,因此推廣和公眾教育讓社會更瞭解知識產權帶來的效益和機會,可鼓勵公司、專業人士、年輕一代等全面裝備,以把握新機遇。RICS 建議政府可增撥資源作培訓知識產權估值,學會可配合目前有豐富經驗的知識產權估價師會員,作全面支援及提供諮詢顧問工作。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亞洲區商業估價委員會主席文瑞輝表示:「《知識產權估值指引》的出版能為業界作出專業的規範,保障會員提供高質素的估值服務,這是香港知識產權估值邁向國際化的重要一步。」

Photo -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8/17/200908171721.jpg

關於 RICS

信心源於專業標準

在發展和管理土地、房地產、建築和基建領域,RICS 提倡和實行最高專業資格和標準。RICS 承諾始終如一地履行標準,為所服務的市場帶來信心。

我們為118,000名專業人士授予專業資格認可,而在 RICS 註冊的任何個人或機構均須履行我們的品質保證。他們的專業範疇涵蓋地產、資產估價、地產管理;發展基建;以及管理天然資源,例如礦產、農場及林地等。無論是環境評估、樓宇管理,或是在新興市場商談土地權益,只要我們的會員參與其中,便需按相同專業標準和職業道德行事。

我們相信,標準是高效市場運作的基礎。由於全球高達70%的財富均與土地和地產有關,因此我們的行業對經濟發展,或是為全球的穩定、可持續投資及增長方面的支援,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我們在全球主要政治和金融中心均設有辦事處,良好的市場網絡有助我們有效地協助政策的制定和的推行專業標準。我們以跨政府層面的視野推行並實踐國際標準,為土地、地產、建築和基建創造安全及充滿活力的市場,為全球市民謀福祉。

我們以良好聲譽為傲,並致力捍衛榮譽,因此,客戶與 RICS 專業人士合作,保證獲得優質並具備專業操守的專業服務。

關於 RICS 亞洲

RICS 亞洲總部支援覆蓋亞洲區的逾20,000名個人會員,旨在透過推廣專業標準、最佳作業守則、教育及培訓,協助土地、房地產及建築業於該等城市的發展。我們推廣 RICS 及其會員成為地產界不可或缺的顧問,同時確保能為會員提供相關服務及發展機會。

RICS亞洲區總部支援位於汶萊、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及南韓的國家級機構及本地組織。我們的會員遍佈孟加拉、不丹、緬甸、柬埔寨、印尼、吉里巴斯、老撾、澳門特別行政區、蒙古、尼泊爾、北韓、馬爾代夫、菲律賓、東帝汶及越南。有關資料,請瀏覽:www.ricsasia.org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