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症候群

外星人症候群

民報 2015-04-16 00:00

對馬英九總統看得、描繪得最深刻的,當然是夫人酷嫂(周美青)的經典名言,「奇怪耶,你!」。

因為他的傾中心態,有人說他是天龍國的人,滿傳神的。但是,318太陽花學運、1129九合一選舉後的馬英九,9趴總統,變成困在總統府的宅男,像囚犯,言行越來越孤癖,越自我感覺良好。似乎超越天龍國,越過人間世界,進入外空星際,成為外星人。

沒有真心的覺悟

1129選舉,國民黨遭受「毀滅性」的慘敗。當晚,一字排開,道歉謝罪,行政院長江宜樺、黨秘書長曾永權鞠躬下台,馬主席、馬總統不動如山,臉色鐵青。

4天後,才在排山倒海的壓力下, 在黨的中山會報宣布:「身為黨主席,我要向所有支持者道歉,我有負於創黨的先進們,也讓大家失望了。我必須深刻地反躬自省。我會在明天的中常會宣布請辭中國國民黨主席的職務,並再次向所有黨員及支持者誠摯地鞠躬道歉。」

他還說:「國民黨雖然這次選舉輸了,但是我們堅信國家總路線沒有輸,朝向自由開放的改革路線也沒有輸。對於人民的聲音,我們願意謙卑聆聽;對於未來的責任,我們一定勇敢承擔。」 
上2段話,經過4天的「反躬自省」才說出口,根本官樣文章,沒有真心的覺悟,有很多的心不甘情不願。

他是向黨員和支持者道歉,辭掉黨主席,沒有向全國人民道歉,辭掉總統。他更強調,「我們堅信國家總路線沒有輸,朝向自由開放的改革路線也沒有輸。」

真是死鴨子硬嘴。他根本沒有真的反躬自省,沒有真的要走自由開放的改革路線,他是在騙台灣人民,說一套,作一套。君不見,行政院長下台了,全體閣員總辭了,但是他卻搞(幾乎)全體閣員總留。不僅如此,曾永權辭了黨秘書長,卻升任總統府秘書長。

原班人馬,原班政策,哪有自由開放的改革路線?君不見,太陽花把他的剛愎自用、黑箱作業的服貿協議擋住了,他現在又舊病得發,一樣心態,一樣作法,演一樣多數台灣人民不能接受、專制中國主導的出賣台灣國家主權、陷入「一中」陷阱的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歹戲,真是歹戲拖棚。

滅王的歹戲拖棚

還有,造成國民黨崩敗的理由之一, 是馬主席發動的滅王(金平)權力鬥爭造成的黨的分崩離析和黨員的離心離德。

但是,「奇怪耶,你!」,馬主席下台,朱(立倫)主席上台,說了「王金平是國民黨員並無疑義 」的明話,不再玩馬前主席咬著王院長不放、一再敗訴的罷王官司的歹戲拖棚,馬前主席竟氣得整夜睡不著覺,寫了千言書,以「47年資深黨員」個人身分,發表嚴正聲明,強調,上訴最高法院絕不是為了「馬王之 爭」,而是為了維護黨的制度及長遠利益。對於朱立倫「撤回對王金平黨籍案上訴,表示失望且不能認同」。馬指出,「國民黨是一個有是非、講道義的政黨,面對大是大 非的司法官說爭議,不能鄉願、也不能和稀泥,必須捍衛國民黨核心價值,否則無法對百萬黨員交代。」

聽起來好像滿口仁義道德,孔夫子在念經,但看透了、看清楚了,根本是阿Q八卦,硬拗的胡說八道,胡言亂語。

更不要提,他的心腹同志、滅王歹戲的始作俑者、前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被高等法院宣判1年3個月徒刑,還宣判前趕緊辦理退休領取高額退休金,吃相難看。 兩位難兄難弟,把國家搞得烏煙瘴氣。如是違憲違法,滿口「依法行政」的法律人馬英九,一句認錯、道歉的話都沒說,還滿口「大是大非」,高舉道德主義的聖劍,亂砍亂殺,天下哪有這樣自我感覺良好的政治領袖。說他是千古奇人,好像不對味,說他是外星人,不吃人間煙火,似乎比較適切。

隔空抓藥的經濟數字

談到經濟,馬總統的外星人症候群更嚴重,故事更是罄竹難書。問學生,1個便當吃不飽,為什麼不吃2個,是小case。2008他得意洋洋宣稱的「633」(GDP 6%成長率,失業率和通貨膨脹低於3%)政策沒兌現,要捐總統薪水的諾言跳票,不僅證明他說話不算話的政客性格,更證明他的「一中」經濟政策失敗。

他的「633」政策2008推出,4年總統任期影子都沒有,他硬拗說要2任8年才算數。現在7年了,一樣影子都沒有。他老兄不僅不認帳,不捐薪水不說,更讓人氣結的是他不認錯、不道歉、還自我感覺良好、引一些奇怪的數字來矇騙、唬弄台灣人民。明明經濟不好,人民生活不好,他硬拗台灣經濟很好,人民生活很好,他的經濟政策正確、成功。

2008 馬總統上台,當時台灣股票曾上9309高點,他畫出台灣股票要大增到2萬點的大餅,讓台灣人感覺良好。7年來他一再作夢說夢話,認為台灣股票會漲到2萬點;但是,天就是不作美,股票市場不賞臉,7年來台灣股市一直困在6000-8000點之間上下擺動,慘兮兮的,偶爾上了9000點,也是曇花一現。要到2014年7月15日才衝上9400點,但也好景不長。2015春節的2月,加權股價指數(月收盤價)終於超過9500點,馬總統大喜忘我,竟大言不慚說,「今年股市封關是9529點,是15年來最好,平均944萬股民,每位賺36萬元」,  台灣股民大發了。

真是令人傻眼。7年了,不僅答應的2萬點影子都沒有,他竟還能為回到7年前的9000點大喜若狂,要人民也跟他大喜若狂,看好台灣經濟。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到麻木不仁,非人也,是外星人也。

2014年2月,新任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就承認「台灣已經不是亞洲4小龍」,已被南韓、新加坡、香港拋得遠遠落後,不成小籠,只成小虫。數字不騙人,一比,台灣由7年前的並駕齊驅變成7年後的大大落後。2014, 南韓的GDP大台灣約3倍,新加坡的GDP per capita 比台灣大1倍,香港也大1/3,真的差很大。 7年來,GDP成長率和南韓、香港、新加坡比,2008年馬英九上任前,台灣曾領先,上任後一直敬陪末座。2014台灣的失業率則是4小龍之冠,超過 4%,新加坡只有1.9%。

「奇怪耶,你!」 馬總統春節竟隔空抓藥說,「未來這一年計主處估計的經濟成長率是3.78%」,又說,「今年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之首,上一次是四小龍之首是在16年前,是在1998年。我們去年的失業率是3.96%,則是7年來最低,另外物價也是四小龍裡面最低的,因此8成的企業今年準備要加薪,這是非常好的消息。」

又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外星人說的話。主計處的估計是否成真,仍有變數,尤其是中國經濟衰退的變數。何況,7年已大大落後人家,連吊車尾都吊不到了,今年1年的GDP成長率可能比人家高1點點,哪裡值得大吹特吹,得意洋洋?如是白目的自我感覺良好的總統,不是外星人,誰是外星人?

打臉阿輝伯和阿扁

最令我錯愕、氣炸的是,4月9日,馬總統出席美國商會的年度晚宴,發言說,當前台美關係「是36年來最佳狀態」,「中華民國與美國以及兩岸關係都更為和諧,而這也是冷戰以來,美國首度不需在兩岸之間選邊站。」還說,他上任近7年來,「台美雙方高層已經恢復互信;美國對我軍售總額也超過183億美元,是近20年最高的時期,超過前任的兩倍。」

說台美關係「是36年來最佳狀態」,「中華民國與美國以及兩岸關係都更為和諧」,根本是吹牛不打草稿,騙台灣人的話。哪裡有「中華民國」?美國和中國都不承認。「關係和諧」、「狀況良好」,也是他自己感覺良好,自己說爽的。對美國不敢爭主權,對中國不敢提「中華民國」,賤賣台灣主權,讓「中美共管」台灣,還說狀況最佳,不是白痴,不是外星人,是什麼?

說「 美國對我軍售總額也超過183億美元,是近20年最高的時期,超過前任的兩倍」,打臉前總統李登輝(阿輝伯)和陳水扁(阿扁),莫名其妙。他隔空抓出來的183億美元,不知哪裡來的。既使是真,也沒意義。問題是買什麼、不買什麼武器?

阿輝伯和阿扁買拉法葉戰艦、Mirage─2000(幻象)和F16A/B戰機。阿扁也積極作業購買更先進的潛艇和戰機(F16C/D, FA18E/F),並已和美國進行談判,獲得初步進展。小布希總統批准協助台灣購買8艘常規潛艇。還有,因應2002-11「真空期」的4艘「紀德」艦(US Kidd-class destroyers),也在2006-07交艦。

戰略專家都同意,面對中國武力崛起和威脅,台灣非常需要先進戰機、中長程飛彈和潛艇。但是,馬英九2008上台,這些迫切需要的軍購全部停擺,一無進展。馬總統根本沒有意願、行動,推展這些攸關台灣國家命運的軍購。他意懶情疏,不認為中國崛起是威脅,沒有敵我意識,胸懷妥協、投降主義,根本沒有保衛台灣和中國一戰的認知和決心。

馬總統花了183億美元買的12架P-3C反潛機 (2013-14)、PAC-2飛彈防禦系統 (2014)、30架阿帕契直升機 (2013)等,是花了錢,但應該不需要183億美元。還有,比起F16C/D(甚至F35)和潛艇需要花的大錢,還是小錢,小巫見大巫。

把Bumbler掃入歷史垃圾堆

馬總統用183億美元唬弄台灣呆胞,都唬不過,要唬弄美國商人,呸想,簡直「呆瓜」(bumbler)1個。

夠了!再算下去,我也會變成呆瓜了。7年來,馬總統自我感覺良好的事蹟,太多了,真是罄竹難書。他的bumbler聲望,聞名天下。他的外星人症候群病入膏肓,台灣人選他2次當總統,是台灣的悲哀。還好,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有政黨輪替、318太陽花、1129柯P和藍天變綠地的大翻轉。2016應該會有更大的天變,馬總統被掃入台灣歷史垃圾堆的日子,可以期待。(2015.04.16)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報導,請上《民報:www.peoplenews.tw》;《民報粉絲團 www.facebook.com/taiwanpeoplenews 》。】
熱門文章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曝光 台灣、美國、中國小心7件事 警告注意4、5、6月

中天新聞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風靡社群花型檸檬塔創始店「creammm.t」 首間實體門市在台中草悟道!
風靡社群花型檸檬塔創始店「creammm.t」 首間實體門市在台中草悟道!

立報

不是珍奶、雞排!外國人瘋「1台灣美食」:吃完馬上再去排隊
不是珍奶、雞排!外國人瘋「1台灣美食」:吃完馬上再去排隊

TVBS新聞網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餘震破千起嚇壞!國師示警「這時間」前必受震動 勿掉以輕心

TVBS新聞網

8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