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犯的再教育一直都是相當值得探討的課題,許多人贊成,也有人持反對意見。美國喬治亞州一處監獄在兩者間取得平衡點,讓監獄裡的罪犯一人「認養」一隻流浪狗,幫助這些狗狗脫離死亡!

這個名為「Jail Dogs In 1C」的方案,由美國喬治亞州格威納特郡警局推動,自2010年2月開始,至今已有4年歷史,當地警局和動保組織合作,從流浪之家救出沒有人要、即將被安樂死的貓貓狗狗,讓牠們住進監獄。

而「Jail Dogs In 1C」的用意,並不單純只有提供這些流浪動物一個棲身之所而已—他們的目標更長遠—他們讓罪犯訓練狗,使牠們行為良好、訓練有素,增加牠們被領養的機會。畢竟有許多人雖然愛狗,卻會因為沒時間訓練、怕狗狗愛搞破壞等因素而卻步。

此外,他們還和攝影師Amy Jackson合作,讓她拍攝這些狗狗和罪犯之間的互動,再放上她的YouTube頻道,目的就是為了吸引更多愛狗人士注意,讓這些狗狗能夠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除了狗狗,官方頁面也放上貓咪認養資訊,寫上牠們的名字、個性和喜好。

攝影師Amy Jackson在接受美國網站Buzzfeed採訪時也提到,有很多狗狗在被送到監獄時,狀況都非常糟,有的被人類攻擊、剪掉耳朵,早已奄奄一息,但在接受組織與罪犯的悉心照護下,每隻狗都恢復生氣,大多數也都被認養、找到新家。

 

值得注意的是,我們想像中凶狠的罪犯,在面對這些狗兒時,竟一個接一個流露出溫柔神情,有的甚至在接受攝影師Amy Jackson訪問時,表示「我不知道這代表甚麼,但我覺得我的人生有了一點改變,至少我覺得我的人生還是有一些選擇的。」

影片中罪犯講述著自己認領的狗狗時的神情,有些生澀,但彷彿就像是在談自己家人般溫暖,而的確,也有許多愛狗人士是看到這些影片才得知狗狗們的存在,進而領養牠們。你對此又有甚麼看法呢?

 

註: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並非妞新聞或編輯,若影片遭移除敬請見諒!

 

【延伸閱讀】

※ 關關難過關關過!流浪動物進收容中心的層層關卡

※ 就算再也見不到,也要永遠記住主人...狗狗飼養人類指南說明書

※ 從流浪狗變探險家!狗狗為自己找主人的超感人故事

 

Source: Jail-Dogs-In-1C -facebookthis-scheme-saves-dogs -buzzfeedavailable-cats jaildog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