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幸福了!!范范坦承和孩子分開的極限只有3小時.....雙胞胎討抱2分鐘便投降!

太幸福了!!范范坦承和孩子分開的極限只有3小時.....雙胞胎討抱2分鐘便投降!

福茂唱片 2015-04-22 18:35

歌手范瑋琪(范范)自今年1月15日誕下雙胞胎兒子睿飛、睿翔,從出生就大方分享雙胞胎的成長點滴,她每天悉心照顧雙兒、親餵母乳,天天沉浸在初為人母的喜悅中。不過她溫暖嗓音終究讓人記憶深刻,產後還沒正式復出,就有戲劇主題曲殷勤邀約,讓她產後首開金嗓,處女作獻給了趙薇、佟大為合作的電視新劇《虎媽貓爸》主題曲〈動物森林〉。

回顧愛唱歌的范范從去年6月跌倒、撞傷眉毛前,一直都忙著新專輯的錄音,還完成了6首歌的配唱,即便發現懷孕後,她仍如常進錄音室,一直到產檢後發現懷了雙胞胎,肚子如吹氣球般脹大,她才發現「代誌大條」,她笑說:「當時我挺著肚子唱歌,每次飆高音時,就感覺小朋友快要出來了,最後只好跟老闆協議錄音先暫停!」

已許久沒進錄音室的她,這次為電視劇《虎媽貓爸》開金嗓,配唱時還從月子中心自備一大壺養肝茶,她憶及當天初踏進錄音室時突然有些陌生,尤其是從耳機裡傳來自己的聲音時更驚呼:「這種感覺很奇妙,怎麼連自己都差點認不出這是我的聲音,還花了一些時間稍微熟悉了一下!」

為了「抓回感覺」,過去配唱時號稱「范快手」的她,第一天竟然花了4個小時琢磨,還得抓緊時間回家餵奶,時間切的零碎績效不高,幸好第二天再進錄音室時已經一切上軌道,找回昔日唱歌的幸福,短短3小時就輕鬆搞定,讓她直呼:「能夠重新再唱歌,真的好幸福!而且〈動物森林〉這首歌旋律很輕快,很像是唱給小朋友聽一樣,讓我這個媽媽在配唱時很快、很順利就進入了狀況。」

顧名思義,該電視劇描述著教育孩子鬧出「虎媽貓爸」的故事,范范擔任主題曲的演唱,更讓人好奇剛升格人母的范范,在教育飛飛、翔翔上,未來是否也可能是「虎媽」角色?范范笑說:「生孩子前,我覺得將來我教育孩子,應該就是一板一眼、該幹嘛就幹嘛的嚴格媽媽,但殊不知生完之後,我立刻發現自己根本是個『貓媽』!」她舉例,平常在家,只要一聽到小孩哭聲,不管多遠、多忙、多累,她都會立刻飛奔抱起孩子,完全捨不得寶貝雙胞胎哭成淚人兒,不過難題來了,若是睿飛、睿翔兩人齊聲大哭,做媽媽的會不會偏心先抱誰?范范氣定神閒回應:「不會偏心,我會先抱起哭的最慘的那一個,把第二個留給保姆處理!」

由於不少人育兒經,都是叮嚀媽媽別讓孩子養成一哭就要抱的習慣,范范剛開始也的確企圖讓飛、翔明白媽媽的苦心,但往往撐不到2分鐘便舉手投降,倒是老公陳建州(黑人)可以比她多撐個1分鐘,她沒好氣解釋:「因為他常打電動聲音開太大,都變成重聽了,每次都是後知後覺,孩子都哭了3分鐘之後他才突然聽到!」也因此她自封「虎妻貓媽」,「平常,我最常在家吼的對象是『老公陳建州』啦,對兒子,我一點轍都沒!」

不過,虎妻也有顆柔軟心,強調過去睡眠品質很差的范范,總因想太多而難以入眠,但生完小孩後,她卻180度大轉變,現在連望著小孩喝奶都會打瞌睡,她心滿意足說:「每次看著他們喝奶,小手抱著奶瓶的模樣就覺得超級幸福,彷彿只要吃飽了、伸伸懶腰就滿足了,孩子的世界真的很美好。」

目前有子萬事足的她,不怕與雙兒黏TT,坦承和孩子分開的極限只有3小時,再長就會「凍未條」。她自虧:「其實每次出門,只要時間一到『ㄋㄟㄋㄟ』就會自然而然催促著我回家(脹奶)。」母性大發的她,甚至連在外聽到其它小孩哇哇大哭都會有股衝動想上前餵奶,突如其來的念頭讓她忍不住大呼:「我這樣是不是超變態!」

「貓媽」育兒3個月來有笑有淚,尤其談到教育小孩,心中更是自有一把尺。她舉例,「身邊姐妹淘和網友們常會提供我許多寶貴意見,像有些姐妹,挑尿布一定會選進口的,但因為我生的是男孩,覺得尿布的選擇只要乾淨、舒爽就足夠;又或者有些姐妹很會幫小孩料理副食品,但我不擅長下廚,因此現階段就是重新學習選菜、料理嬰兒副食品,一步步慢慢來。」目前為止,她跟老公黑人因教養小孩暫時無意見,「畢竟飛飛、翔翔還小,可能等他們一歲或再大點,我們的教養方式才會慢慢出現相異的地方吧,到時候再溝通、學習囉!」

 

【更多資訊請上《福茂唱片》官網;《福茂唱片》粉絲團】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5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