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輕鬆做漢堡 經典美式漢堡與牛肝菌創意漢堡

在家輕鬆做漢堡 經典美式漢堡與牛肝菌創意漢堡

欣傳媒-新生活態度Xinmedia 2015-04-28 00:00

漢堡是一種非常隨性的食物,吃法不用特別講究,而最古早的漢堡也只是二片麵包加著一片肉,因此在家絕對可以很輕鬆做漢堡的,但如果要求美味的話,一定要來看看帥哥主廚為你示範的傳統、創意漢堡。

經典美式漢堡
內文:口味傳統道地的美式漢堡,食材簡單,不外乎牛肉、番茄、洋蔥與起士,而食材只要新鮮,就能烹調出美味,美味與否的重點將取決於牛肉處理是否得宜。

【食材】:嫩肩里肌牛絞肉150~200g、切達起士(可用任何起士)、洋蔥、番茄、麵包、鹽、胡椒粉
【工具】:厚平底鍋、鍋鏟、麵包切刀
【做法】

1.牛肉加入鹽、胡椒粉揉捏均勻,不要添加其它配料以免影響牛肉原味。
2.將牛肉餅壓的比麵包尺寸大一些,注意厚度要均勻,最後可用刀修邊求美觀。
3.將抹上些許橄欖油的牛肉餅放入預熱平底鍋,厚度1.5公分的肉餅以中大火煎2至3分再翻面。(沒有預熱會讓肉餅出水影響口感)
4.將起士放在牛肉上,並把切開的麵包也放一旁,蓋上鍋蓋後關火利用餘溫將牛肉煎熟、融化起士與把麵包邊緣烤至些微焦黑。
5.煎好的牛肉先放在一旁2至3分,確認不會出水後再放至麵包上。
6.續將薄片番茄均勻分布在牛肉餅上,洋蔥亦同,可依個人需求是否加蕃茄醬或芥茉醬,最後蓋上麵包蓋即可。

 


牛肝菌創意漢堡DIY


牛肝菌創意漢堡外表純樸,卻有引入人勝的豐富內在,兩片麵包裡濃縮的是義式料理的美味,關鍵食材在於牛肝菌與口味帶麻的芝麻葉,其與牛肉迸出的滋味令人難忘。

【食材】
嫩肩里肌牛絞肉150~200g、芝麻葉少許(可用一般生菜代替)、卡夫菲力奶力奶油乳酪(取代美乃滋)、洋蔥(須先炒至焦黑釋放甜味)、西班牙醺辣椒粉(可用其它辣椒粉代替)、特級牛肝菌絲0.5g(可用其它乾香菇代替)、麵包

【做法】
1.牛肉加入泡過水並揉乾水份的切碎牛肝菌、鹽、胡椒粉揉捏均勻。
2.將牛肉餅壓的比麵包尺寸大一些,注意厚度要均勻,最後再修邊求美觀。
3.將抹上些許橄欖油的牛肉餅放入預熱平底鍋,厚度1.5公分的肉餅以中大火煎2至3分再翻面。
4.將炒洋蔥放在牛肉上,並把切開的麵包也放一旁,蓋上鍋蓋後關火利用餘溫將牛肉煎熟,並將麵包邊緣烤至些微焦黑。
5.同步利用時間將卡夫菲力奶力奶油乳酪均勻塗在充當蓋子的麵包內層。
6.煎好的牛肉先放在一旁2至3分,確認不會出水後再放至麵包上,之後加入芝麻葉,蓋上塗有乳酪的麵包即可。




漢堡美味關鍵


牛肉處理
1.牛肉可買現成絞肉即可,任何部位皆可,但要有一定品質。如想買牛肉自己拍打成肉餅,建議可買沙朗,不要使用菲力以免過於乾澀。
2.為留住牛肉香味,不建議將容易出水的洋蔥、起士或蔬菜混入牛肉揉捏,但揉捏時間不宜過長,定型即可。
3.調味好的牛肉如能放進冰箱冰鎮15分鐘尤佳,可緊縮肉質。
4.牛肉油煎好後可放一旁靜置2至3分鐘,或用餐巾紙吸除多餘水份,不要貿然放至麵包。去除水份可讓口感更Juicy,吃起來不會糊口。
5.牛肉餅油煎後會縮水,所以肉餅尺寸最好比麵包大一些,蕃茄、洋蔥也要均勻分布在麵包上,才能讓每一口都吃到所有食材。
麵包處理
切麵包要從下方切開,以求最大的面積可以放置牛肉、蔬菜。
番茄處理
番茄要切薄片,一次可切2、3片均勻分布在麵包上,若切成厚片可能就比較難均勻分布,無法讓每一口都吃得到番茄。



主廚Paco
高大英挺的西班牙帥哥廚師已定居台灣17年,說得一口流利中文,因從小受母親影響而走上烹飪這條路,拿手好菜是法國、義式料理,但做起美式漢堡實力也不打折,甚至將義式食材融入漢堡,讓味蕾有全新體驗。



熱門文章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7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