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嘟嘟的身材、無辜的大眼、粗短的腿,擁有這些可愛特徵的柯基,總能讓少女為之瘋狂!可是你真的了解牠嗎?今天妞編輯就要來為大家揭示5個關於柯基的小秘密,讓大家以後看到柯基不會只有「呀~好可愛」的評語,還能跟其他同好開啟更多話題喔!

source: Animal love funny Cutest corgi ever? Meet Corgnelius - blogspot

 

1. 他是畜牧犬,不是什麼諧星啦!

source: Corgi herding sheep - flickr

在看過柯基許多呆萌表現之後,也許你早就篤定牠諧星的地位,但其實牠的真實身分是負責畜牧工作的狗狗喔!矮短身材讓牠在工作中免於被牛羊踢到呢。

 

source: Irrefutable Proof That Corgis Are Actually Secretly Superheroes - buzzfeed

你以為牠因為腿太短,所以都是這樣行動的?

 

source: GIF: Corgi jumping into a lake. - pinkbluelovescute

還是以為牠只會這樣跳水?太失禮了!

 

影片證明柯基是個行動敏捷的飛毛腿,牠甚至可以跑更快的!這點妞編輯可以作證!因為妞編輯本人就曾在鄉下見識過拔腿狂奔的柯基!(但牠不是為了趕牛羊,而是正在跟其他狗狗追逐嬉戲…)

 

 

2. 牠來自威爾斯,但祖先卻是來自海上的維京人?!

source: Viking Corgi - pinterest

柯基全名及品種有二:卡提根威爾斯柯基犬(Cardigan Welsh corgi)、潘布魯克威爾斯柯基犬(Pembroke Welsh Corgi)。關於牠的來歷,較多人討論的說法是大約1000多年前維京人瑞典牧羊犬(Swedish Vallhund)帶到威爾斯,從此就成為了現代柯基的祖先。

 

3. 不只你們愛牠,英國女王更是鐵粉!

source: Posts Tagged ‘Duke of Edinburgh’ - wordpress

不要說你是柯基鐵粉,其實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就是個超愛柯基的大粉絲啦!她從小就愛柯基,而且是跟著爸媽喬治六世和伊莉莎白王后一起養狗。在成為女王之前曾擁有超過30隻柯基,是不是超驚人!

 

其實英國皇室馴養柯基已有超過一甲子的歷史囉,英國溫莎王朝自1933年飼養第1隻威爾斯柯基犬後,就深深受到這隻短腿狗聰明、活潑又親人的個性著迷,此後便維持著飼養柯基犬的傳統。

她的其中三隻柯基Monty、Willow和Holly還曾入鏡2012倫敦奧運宣傳短片呢!不過曾為伊莉莎白王后愛犬的Monty,不幸地在同年9月過世了…(淚)

 

4. 動畫《星際牛仔》中的短腿柯基是天才狗狗!

source: 【GIF画像】アニメ・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アイン - gifmagazine

在日本動畫《星際牛仔》中柯基名叫Ein,這名字其實就來自於天才科學家Einstein愛因斯坦!身為資料犬的牠智商特高,擁有資訊處理的能力,可以跟許多物種「對話」,還能與人類進行更高程度的交流。

 

source: Cute Tournament Round Three Voting Thread - up-with

牠也會用吠叫的方式來回答是非題喔~

 

 

5.「柯基」這名字本身就有短腿狗的意思!?

source: Corgi Pup Legs Split on the Floor - humorhound

Corgi最原始的名字來自於威爾斯語中的兩個單字,可拆解成corci,cor意思是矮小的(dwarf)、ci意思是狗(dog)後則變異字為gi,前後加起來就是「矮犬」。

 

source: Listing (19) Gallery Images For (Shocked Corgi) - imgarcade

也就是說,柯基要不是因為天生這模樣兒被取名為「矮犬」;就是被這名字給束縛住了,世世代代都註定只能出生為矮矮小小的狗啊!

 

看完柯基的小祕密後,現在知道牠其實不只是跑得快的畜牧犬,同時也是連女王都愛的貴族犬、可能是與維京人為伍的海盜犬、在動畫中更被歸類為天才狗了吧!千萬別再小看這隻小短腿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