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鎮新味道 海山餅舖、蔡冰、香甜小吃走過數十載

老城鎮新味道 海山餅舖、蔡冰、香甜小吃走過數十載

欣傳媒-新生活態度Xinmedia 2015-05-28 00:00

台灣有許多隨著時代演進逐漸沉寂的城鎮,鄰近平溪的雙溪即是其一。過去的喧騰留下的只有曾經繁榮的街市,還有味道依舊不變的古早味美食。像是雙溪裡的「海山餅舖」、「雙溪香甜小吃部」、「蔡冰」即是在繁榮之後難得留下的美味,讓老一代的技藝得以傳承至今,以新感覺的味道再度受到現代人喜愛。


沿著溪流發展的雙溪街道旁有間「海山餅舖」,50多年來堅持製作傳統口味的大餅讓不少人慕名前來購買。多年前,海山正式由第二代繼承,不僅保留好味道,更朝有機的方向發展,從當地的傳統產業晉升為幫助並推動有機農業發展的新產業,研發出不少用傳統工法製作的新口味點心讓人愛不釋手,其中「寒天布丁蛋糕」是該店的大招牌,綿密的蛋糕吃起來滿滿的雞蛋香,彷如布丁般Q彈的外觀也是該蛋糕的特色之一。

另一家離海山不遠的「蔡冰」是當地消暑的絕佳去處,由於接近市場跟學校,從開店以來就人氣滿滿。在食安風暴嚴重的現在,堅持傳統古早味的蔡冰不只配料堅持現做親熬,對冰品的口感更是相當要求,讓人吃得既安心又開心。有別於冰粒大顆的現代冰品,蔡冰的刨冰吃起來綿密又帶有口感,淋上老闆熬的黑糖水之後,不用加配料也能吃到整碗見底。


開在車站附近的「香甜小吃部」是提供雙溪鐵路便當的主要店家,但老闆娘的好手藝讓來這裡用餐的不只有觀光客,就連在地人也會來此買便當。每天一大早,老闆娘就會準備多達15種以上的菜色供客人挑選,其中用有名的雙溪黑毛豬做成的煙燻豬頭皮、蒜泥三層肉、手工拔毛豬皮凍都是一絕,有時候來店裡吃飯還能喝到用豬皮熬成的免費附湯,滿滿的膠原蛋白最適合愛漂亮的女性享用。

【延伸資訊】
海山餅舖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中華路2號

蔡冰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太平路50號

香甜小吃部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朝陽街3號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