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理神射助威 Under Armour盼打造10億美元籃球品牌

咖理神射助威 Under Armour盼打造10億美元籃球品牌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5-06-04 00:00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咖哩小子」柯瑞(Stephen Curry)是全NBA最佳射手,沒有之一,同時也是今年 MVP 得主,而他對於其運動用品贊助商 Under Armour(UA-US)而言,價值可能來到 10 億美元。

至少,這是公司執行長 Kevin Plank 所期盼的。

《MarketWatch》報導,在 4 月Q1 財報後的電話會議中,Plank 向投資人表示,公司目標是環繞柯瑞打造一個 10 億美元的籃球品牌。

柯瑞今年帶領金州勇士隊一路過關斬將,通過重重考驗殺進總冠軍賽。他將於台北時間明天面對小皇帝詹姆斯率領的克里夫蘭騎士隊。

「我對於我們旗下球員的品格相當驕傲。」他談起了柯瑞場外的表現。他說,從 Curry one 球鞋到Curry Two,我們從原先小小的預期作出許多改變,這會讓我們從價值 1 億美元的事業體成長,打造出 10 億美元的籃球品牌。

Under Armour 表示,其運動鞋營收 Q1 年增 41% 到1.61 億美元。它將強勁的成長歸功於 Curry One 的推出,以及 SpeedForm 慢跑鞋。

雖然 Under Armour 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但 Sterne Agee & Leach 資深分析師 Sam Poser 認為,10億美元的籃球事業仍嫌言之過早。因為這表示,未來 10 年內它每年必須成長 30% 才能達到 10 億美元,而這是個艱難的挑戰。

其勁敵 Nike(NKE-US)的 Jordan 品牌,是首屈一指的籃球鞋品牌,已經成為時尚代表。不過 Poser 指出,環繞籃球之神喬丹打造的品牌已有 30 年歷史,因此,雖然 Under Armour 有很好的機會,不過柯瑞必須創造除了籃球場上表現之外的附加價值。

「柯瑞是很好的球員,不過重點在於它能否創造穿他的鞋很酷的象徵。」他說。

Under Armour 至少在一個地方的表現超越 Nike,那就是它的股價。以周三收盤價計算,它今年已上揚15%,超越 Nike 的 6.6%。

「目前為止,Under Armour 的焦點著重在產品表現,當然它也有很好的理由這麼做。不過要成為生活風格品牌勉強不來,必須讓它自然發生。」Poser 表示。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