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馬克催生 台灣優質短片溫哥華開跑

洪馬克催生 台灣優質短片溫哥華開跑

民報 2015-06-22 00:00

   
 台灣導演洪馬克在世界各地進行的「百大影展計劃」成果愈來愈豐碩,歐美的「百大影展計劃:台灣電影櫥窗」放映活動將於溫哥華開跑,喜歡台灣作品的加拿大民眾將有機會陸續在6月底的「台灣電影節」(網址 http://twff.ca)以及9月的「台灣文化節」看到近年優秀的台灣短片作品。
 「百大影展計劃」計劃除了在世界各地領獎並大喊「我來自台灣」之外,也衍生出「台灣電影櫥窗」的台灣作品放映活動,目前經由洪馬克導演牽線而確定合作的單位已經遍及加拿大溫哥華、加拿大多倫多、美國洛杉磯以及英國比斯頓,6月負責開跑的是由加拿大UBCLE等等主義研究社於溫哥華辦的「第九屆台灣電影節」,而由加拿大亞裔文化協會舉辦的「台灣文化節」將在8月底接棒,繼續延燒到多倫多去,目前百大影展計劃已經推薦了總共19支作品至加拿大,加拿大方面正在確定片單,屆時除了洪馬克導演的《替生》之外,加拿大的民眾或許有機會看到在國際影壇得獎的《慢吞吞小學》、《泳漾》、《柯本的一天》、《黑夜來臨》、《蠱》、《死神訓練班》、《七點半的太空人》、《MURDER》、《扭蛋叩嘍叩嘍》、《黑熊阿默》、《殺人這檔事》等來自台灣的作品。
 已經累積25項影展紀錄的洪馬克導演半年來於歐美各城市影展領獎,並於影展結束隔天舉辦「百大影展計劃:台灣電影櫥窗」短片作品放映會,邀請世界各地創作者出席,一個芝加哥電影攝影師 Eric Rejman在放映會結束後說:「我今晚看到的台灣作品水準遠遠超過整個加拿大國際電影節,為什麼這些作品沒有來參展?」因為這個原因,讓洪馬克導演更加堅定把台灣作品往世界帶出去的決心。
由未來電影日策展團隊與台灣導演洪馬克共同發起的「百大影展計劃」已經在全球耕耘了一段時間,這個計劃主要分由兩條路線進行:未來電影日以影展策展人的身份跟亞洲各大影展談結盟,並在台灣舉辦青春影展跟全世界進行作品交流活動;洪馬克導演則是走向西方,一步一腳印在歐美影展拿獎,以創作者的身份跟世界各地的電影人建立友好關係,除了結盟之外,也進一步促進各單位舉辦台灣作品放映會,讓台灣作品不斷在世界曝光,目前這兩條線已經在全世界建立超過42個影展單位加盟合作與支持。
這段期間洪馬克除了協助籌備即將到來的「百大影展計劃:台灣電影櫥窗」,也開始籌備短片《替生:續篇》的拍攝工作。過去半年由南拳媽媽彈頭演唱的《替生》主題曲曾經在半年內兩度於國際影展獲得「最佳電影歌曲」,周杰倫得知消息後表示支持,他告訴彈頭:「你們兩個好好加油,我等你下次站在奧斯卡的台上感謝我。」受到周杰倫的鼓勵,兩人再續前緣,《替生:續篇》還沒開拍,主題曲已經由彈頭完成。
洪馬克導演在扶輪社的演講裡面曾經提到:「常常聽人說台灣需要外界的資源,可是如果這個世界根本不知道台灣,要怎麼給我們資源?我們要先帶著台灣的電影以及品牌走向世界,才有辦法把全世界的資源與認同帶回台灣。」
 
目前百大影展計劃已經陸續得到一些單位支持,東柏公司、學學堂文創、小寶家居、HereO群眾募資平台以及台灣國際級投影機大廠奧圖瑪已經參與了贊助計劃,百大影展計劃陸續在尋找資金中,期待可以在台灣找到10個不同領域的本土企業共同支持,本片預計在暑假完成,如果順利將在9月的台灣文化節進行世界首映,並繼續向全世界的影展走出去。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報導,請上《民報:www.peoplenews.tw》;《民報粉絲團 www.facebook.com/taiwanpeoplenews 》。】
熱門文章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CTWANT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7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