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因您而更美好 嘉市學校志工暨導護老師表揚

校園因您而更美好 嘉市學校志工暨導護老師表揚

台灣好新聞 2015-06-24 18:32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為表揚長久以來熱心奉獻的學校志工及導護老師,嘉義市每年度都會舉辦全市性表揚大會,請各校推薦平時熱心服務、受師生家長肯定的志工及導護老師,除了感謝與鼓勵外,期望因此帶動更多民眾及老師繼續投入,讓孩子的學習更充實、校內外更加安全。今年嘉義市「104年度學校志工暨導護老師表揚大會」在大同國小舉行,市長涂醒哲親自頒獎表揚服務優異的學校志工及導護老師,今年共計表揚161位學校志工及32位導護教師。


涂市長表示,一個國家越先進、志工的數量越多,今天總計有161位志工與32位導護老師獲表揚,代表著嘉義市民的高素質、對公共服務的熱心奉獻。感謝所有志工爸媽與導護老師,正因為有您,孩子們才能獲得各方面最周全的照顧。涂市長也說,最近校園安全的問題深受重視,前幾天我們才請學界、司法、社政、警政、教育界專家齊聚一堂,針對青年問題深入研討。就像學校要如何與社區結合?要回復從前繼續把圍牆蓋高嗎?把牆蓋高,孩子就能真正安全?這些都需要大家關注。唯有老師、家長、志工、孩子都把安全意識放到第一位,隨時留份心,一有狀況馬上求救,孩子們才能得到真正的保障。

做看板生意的志工媽媽劉桓華,因為孩子的關係,志工生活從垂楊國小延伸到了民生國中,劉桓華說,在垂楊當了20年、民生國中當了12年的交通導護志工,現在還在興嘉國小擔任綠美化志工,生活真的很充實。劉桓華認為,因為自己的守護,孩子可以安全地進入校園,非常有成就感。她說,只要拿起哨子、放下旗子,勇氣與保護孩子的心就會升起。她還記得7-8年前,有次颱風來臨前下大雨,蟑螂大軍為躲淹水在路面狂竄,而雨天的導護工作最是繁重、交通更亂,就算是蟑螂跑進雨衣裡,她也繼續堅持完成導護工作。

劉桓華說,站導護這麼多年,看過不少車禍,大部分都是闖紅燈,或者是開車門沒注意打到機車、腳踏車騎士。碰到這種狀況,她認為更要鎮定,通知其他老師、警衛立刻處理後,導護志工就要回到崗位,繼續協助孩子上下學,因為當有車禍發生,其他車輛與孩子們容易因為好奇而分心,這時更要提醒大家依照號誌、迅速安全的通過馬路,才能確保平安。

另外一位陳月森女士,則在興安國小擔任輔導組志工超過16年,也是因為兩個孩子讀興安,所以一路當志工到現在孩子們都上大學,她仍繼續在學校服務。陳月森以前是代課老師,所以很自然地在輔導組擔任課業補救教學志工。她說,需要課業輔導的小朋友,通常是家庭有些狀況,但只要肯學肯念,志工與老師們都會想盡各種方式幫助孩子,以各種教材與表達讓孩子聽懂。例如,兩年前有一對新住民兄弟,就非常懂事好學,經過一年的課業輔導,不僅程度追上,更融入環境,升上高年級碰到陳月森還會親熱地感謝。

除了課輔志工之外,陳月森在3年前開始擔任故事媽媽志工,每天早上7點50到8點40分給一二年級小朋友講故事聽。陳月森說,跟小小朋友講故事真是超有趣,要用方法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小小朋友就會熱切地跟你互動,又跳又玩,一場故事講下來真是超精彩。好多孩子上了3年級,都會跟陳月森說,老師老師我還記得那個OOO的故事,好好玩喔。

最後,則是大同國小的張本維老師,在大同國小服務12年,擔任自然老師的張本維,是全校上下學交通安全的核心支柱,在他的安排領導下,大同國小與附屬幼兒園超過1千位學生,在短短7點20到7點40分之間要完成進校園上學的動作,而4點到4點20分,則要把孩子們送過路口讓他們平平安安的回家。短短的20分鐘內要處理近千人上下學,壓力之大可想而知,但張本維老師卻從不說辛苦,更深入研究推動正門、後門、西側門三個門共同進出的方式,來紓解正門交通壅塞可能帶來人車爭道的危險狀況。

張本維老師說,導護工作最怕碰到下雨天,因為一下雨,愛孩子的家長就會想盡辦法靠近校門,讓孩子少淋雨,也就因為如此,汽車、機車一起擠在校門,有車要切進、有車要切出,再加上穿雨衣撐雨傘走路上學的學生,視線變差交通變亂,這時候就要快速反應,疏導人潮車潮讓孩子快快平安進入校園。他說,導護工作是一種責任,要比所有老師同學早到校、晚回家,但只要看到學生快樂上學的臉龐,一切都值得。他同時也呼籲市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張本維語重心長地說,從事交通導護12年,近幾年汽機車闖紅燈的頻率有升高趨勢,為了同學、車主自身,遵守交通規則真的很重要。

昨天的表揚大會由「黑光偶劇-神木賞美食大賽」揭開序幕,這是大同國小今年拿下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現代偶戲類特優的戲碼,典禮中,更有精彩的英文讀者劇場、閩南語詩朗讀,大同國小同學精采的表演,獲得志工爸媽與導護老師最熱情的掌聲。

 

更多:台灣。好新聞報:www.taiwanhot.net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