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小說作者原創同名小說-【紙上城市】8.28 (五) 出發尋找

改編自【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小說作者原創同名小說-【紙上城市】8.28 (五) 出發尋找

二十世紀福斯影片 2015-07-07 14:09

紙上城市 Paper Towns 

★改編自【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小說作者普林茲文學獎得主約翰葛林原創同名小說

★原著小說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高達92週今年暑假絕對不可錯過! 

  • 導演:【機器人與法蘭克】傑克史艾爾
  • 原著約翰葛林親自擔任編劇及執行製作
  • 卡司:【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納特沃爾夫、【安娜‧卡列尼娜】國際超級名模卡拉迪樂芬妮

 

【紙上城市】為改編自普林茲文學獎得獎作家約翰葛林之全球暢銷作品,其暢銷鉅作《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先前亦經改編成電影,【紙上城市】描述一位年輕男孩—昆汀與自小到大所暗戀的鄰居—瑪歌之間的故事,瑪歌是一個勇於冒險卻又充滿著神秘感的少女,熱愛故弄玄虛,最後成了一個失蹤少女;有天晚上,瑪歌突然來訪,他們展開一場通宵的報復冒險行動,而在隔天瑪歌卻離奇失蹤,並留下了一些神秘的線索給昆汀,昆汀毅然決定循著這些線索來找尋瑪歌的下落,並帶著他身邊那群好友一同展開這神秘的旅程,但最終想解答出瑪歌的謎題,昆汀必須參透友誼以及愛的真諦。

 

改編自《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作者約翰葛林又一暢銷小說,《紙上城市》是以主角昆汀,和他神祕的鄰居瑪歌為中心的成長故事,瑪歌熱愛謎題,也許正因如此,她也成為了一個謎,在帶領昆汀於兩人居住的城市展開一場徹夜冒險後,瑪歌忽然消失,留下神秘的線索讓昆汀解開謎題,這項搜尋行動讓昆汀和他的急智朋友們踏上一段令人興奮並爆笑感人的冒險,為了找到瑪歌,昆汀最終必須找到真正的友誼,以及真愛的深刻含意。

   昆汀雅各森,外號「Q」,是個天才、忠心的朋友和浪漫的男孩,他17歲,就讀於高中三年級,Q相信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個奇蹟,而他的奇蹟在他9歲時就降臨了,就是瑪歌蘿絲史匹格曼搬到隔壁的那一天。

   瑪歌一向是個冒險家,但Q並不太是,多年來Q與班和拉達成為莫逆之交,而瑪歌則越來越大膽神秘,成了學校裡的風雲人物,Q和瑪歌因而漸行漸遠。

   有一晚,就在畢業舞會幾週前,瑪歌來到Q的窗前,帶領他展開一場徹夜的秘密冒險,Q確定這象徵了「他們重修舊好,或許還不僅如此?」Q開始尋找似乎只留給他的線索──瑪歌去的地方以及離開原因的跡象,Q和朋友班和拉達,以及新朋友蕾西與安琪拉,一同踏上尋找瑪歌的旅程,在抽絲剝繭的過程中,Q發現友誼的真實意義,和謎樣瑪歌的複雜內幕。

 

一座「紙上城市」

約翰葛林的第三本小說《紙上城市》是由達頓叢書所發行,一推出即造成搶購,空降紐約時報青少年小說暢銷榜的第五名。

該書在風靡全球,尤其是在美國、歐洲、南美洲和亞洲的部分國家。

讀者對角色產生共鳴,並對書名感到好奇,「紙上城市」這個名詞是在通用製圖公司的製圖師恩尼斯特G.艾爾波斯和奧圖林德柏格發明紐約州的阿格羅市時所創造,這座虛構城市在地圖上位於卡茨基爾南部的兩條泥濘路交叉口。

他們這麼做是為了保護版權,若他們捏造出的城市在別的地圖上出現,就可表示他們的創作遭人剽竊了。

但這個故事最吸引人之處在於角色和他們之間的友誼,約翰葛林說:「這個故事關於昆汀和他的朋友們尋找瑪歌,但在過程中成為一場史詩般的公路之旅。它確實是關於友誼的深層意義,以及學習去想像其他人比初步印象更加複雜。」

葛林繼續說:「這些主題與年輕人息息相關,每個青少年都知道被分門別類、在許多可能性下被侷限的感覺為何,我認為這是大家會首先產生共鳴的東西,我也覺得觀眾會與電影中的愛情故事產生連結,然後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這是部關於真正友誼及其能夠令人相互扶持的風趣電影,浪漫的愛情並不是唯一一種有價值的愛。」

 

為《紙上城市》增加人口──幕前幕後人員

對於《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製片威克高佛瑞,改編另一本約翰葛林的小說令他無法抗拒,他說:「我的搭檔馬蒂波文和我甚至在讀《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之前就讀完《紙上城市》了,所以在進行《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製作時,我們開始和約翰討論另一個計劃,也就是《紙上城市》的電影版,我最愛這個故事的神秘感,並且是一場冒險,也是一部喜劇,非常具有電影感。

約翰葛林說他在《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拍攝現場的經驗,是將這個故事交到同一組製片手上的關鍵因素,這位作者說:「我擁有威克高佛瑞、艾薩克克勞斯納和馬蒂波文這群傑出的製片,他們依然每天都邀請我加入拍攝現場,兩部電影都讓我參與,即使合約裡並沒有這項規定。這是個如夢似幻的體驗,《紙上城市》是個契機,能夠講述一個與《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大異其趣的故事,但仍由原班人馬來拍攝並與觀眾分享。

高佛瑞再度找來改編《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編劇搭檔史考特諾斯戴特和麥克H.韋伯來撰寫劇本,諾斯戴特說他們很高興能再度加入葛林小說電影版的陣容,「能聚集原班人馬很棒,能被再度邀請真的受益良多。」

韋伯也同樣感到熱衷,提到「約翰葛林是個絕佳的作者,讓我們的改編工作更加容易,他的小說情節鋪陳很好,構想和角色都很扎實,對白如行雲流水,可惜我們無法保留書中的所有東西,因此決定要留下或刪除哪些部分是最難的程序。」

諾斯戴特補充:「起初我們以書迷的身分閱讀約翰的小說,設法將小說的意念包裝得越電影化越好,改編約翰小說的少數挑戰之一,是找出傳達角色內心想法的最佳方式,無論是透過對白、動作或角色互動。」

另一位來自《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關鍵要角是納特沃爾夫,他在那部2014的賣座強片中飾演艾薩克,執行製作艾薩克克勞斯納是在《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片場上促成納特主演《紙上城市》的,這位年輕演員回憶道:「我們在片場上時,艾薩克用頑皮的眼神對我說,我該讀讀《紙上城市》,之後它就成為我最喜愛的約翰葛林小說,我立刻就和Q這個角色產生連結,大約六個月後,威克高佛瑞請我接演這個角色,他連話都沒說完我就答應了。」

沃爾夫說他被故事中的成長元素深深吸引,他解釋:「Q是個打乖乖牌的角色,也很聰明且專注,他作了許多計劃,但除了他與摯友班和拉達之間的友誼,他總是躲著外在世界,但透過他與瑪歌的關係,以及尋找瑪歌的公路之旅,他學會把握機會和敞開心胸。」

對於沃爾夫第二次出現在改編約翰葛林小說的電影中,這位作者也相當樂見,葛林說:「納特是個非常獨特的人,具有不尋常的演員才華,但他的親切大方也很不尋常。」

沃爾夫在製作初期即被相中,對於諾斯戴特和韋伯也是個額外的優勢,韋伯解釋:「《紙上城市》是我們第一次在動筆撰寫劇本之前,就知道男主角是誰的電影,讓我們的工作更容易,因為我們知道納特兵來將擋,甚至還能有超乎預期的表現。」

至於導演,製片群找來以《機器人與法蘭克》讓他們注意到的傑克史艾爾,克勞斯納說那部片「不可思議地特別」,並且「同時涵蓋了許多東西,是個講述阿茲海默症的極度感人故事、一齣感人至深的劇情片、一部令人玩味且頑皮的搭檔喜劇,也是一部劫匪電影。」

克勞斯納看見史艾爾的電影和葛林的故事相輔相成的一面,他解釋:「就像約翰的小說,《機器人與法蘭克》擁有開闊的心胸,並且與觀眾坦誠相見,傑克是第一位收到我們寄送的小說和劇本的導演,他對《紙上城市》的興奮讓我們大為驚喜,傑克還獨自親赴奧蘭多勘景,並找到所有啟發約翰撰寫這本小說的地點,他還拍了美不勝收的照片,不僅真正幫助我們看到電影的樣貌,還讓我們看到更多東西。」

高佛瑞補充:「傑克將他觀點中的電影拼湊起來後,絕佳地呈現出來,他瞭解Q和他的歷程,傑克知道試著撐過高中,並朝往後的人生繼續走下去的感覺,但總有讓人措手不及的突發狀況。」

史艾爾將自己視為小說的眾多書迷之一,他說:「這是個令人著迷的神秘故事,還有許多吸引人之處,而且我還對其中的高中學生及他們的經歷產生共鳴,小說有著我們如何將形象投射在其他人身上的有趣訊息,以及要符合那些形象有多困難。」

史艾爾接著說:「我也愛這個故事能夠被視覺化的潛力,其中的謎題增加了推進的元素,幫助我產生影像,並真正讓故事中的角色栩栩如生。」

對導演而言,跟葛林合作是另一件令他雀躍的事,「約翰擔任執行製作讓我驚訝的第一件事,就是他只想拍一部可以觸及他書中靈魂的好片,他對能夠參與真的感到非常興奮。」

與葛林成為親密好友的納特沃爾夫回憶這位作者在片場上的情況:「約翰很有趣,因為他開玩笑說他在片場上只是走來走去並享受供餐,但事實上,他奠定了片場上的氣氛,因為他擁有絕佳的幽默感,並且很會鼓舞演員,約翰對將他的小說轉化成電影懷有偌大的熱情,小說家在片場上感到失望透頂並不意外,他們會說:『他們毀了我的書!』之類的,但葛林總是力挺我們,他信任我們。」

有了沃爾夫和史艾爾的加入,下一件要務便是為關鍵腳色瑪歌蘿絲史匹格曼選角,約翰葛林談到基於真實人生經歷而創造這個角色,他回憶道:「我在成長時期曾認識一個像瑪歌這樣的男孩,有一回他跳上一輛運貨火車,從阿拉巴馬州坐到田納西州,因而贏了100美元的賭注,但他還得花超過100美元坐公車回來,他就是那種為了贏得賭注,就算賠錢也在所不惜的人。」

瑪歌與Q是天壤之別的兩種人,史艾爾說:「Q以為他什麼都懂了,學業優秀,好友成群,計畫上大學然後就讀醫學院;瑪歌對於超過一兩週之後的事,則一點計劃都沒有,而當他們某晚再度聚首時,她鼓勵Q要勇於冒險,強迫他跳脫出令自己安逸的框架。

就像葛林解釋的,Q對瑪歌的感覺,是故事的關鍵元素,他提到:「我們的想像和真實體驗總是不盡相同,我覺得Q眼中的瑪歌和真實的瑪歌是很不一樣的,瑪歌的姓氏是史匹格曼,在德文中是「造鏡人」的意思,大家在瑪歌身上看到他們自己的倒影,卻看不到真正的瑪歌,瑪歌對於這點非常生氣,這樣的生活真的很難。

葛林接著說:「她是個一輩子都被錯誤想像的年輕女子,學校裡總有個很美又很酷的女孩,走路的時候就像慢動作,瑪歌羅斯史畢格曼窮盡一生在大家面前當那個女孩,我覺得所有這樣的女生,都對於自己複雜的一面無法被人瞭解感到憤慨,而誰能比卡拉迪樂芬妮更瞭解這點呢?誰能比這位身兼超模身分的才華洋溢女演員,更清楚當個鏡子後面的人是怎麼回事呢?」

選上迪樂芬妮擔任主角的過程並不容易,高佛瑞說:「我們都知道瑪歌是個高不可攀的完美高中女孩,她是每個男生都心儀卻把不到手的女神,我們也都知道這個角色需要一位具備超乎常人的表達能力和能夠展現狂野天性的女演員,同時也要具有脆弱的情感面和遍體麟傷的特質。」

史艾爾附和:「這是個非常難作的選角決定,我們必須彰顯瑪歌的精力充沛,並找到一個當她在半夜來到你窗前時,你會為了她馬上跳出窗外的女孩,並且在她消失時,你也會開將近2000公里的車去找她。」

高佛瑞接著說:「所以我們很幸運地找到卡拉,她擁有無比的溫暖、親切和實在地呈現在銀幕上的風趣,令我最感動的是,卡拉能夠展現瑪歌創造出另一個她必須成為的人格的能力,那不是真正的瑪歌,所以她決定尋找自我的唯一途徑就是遠離小鎮,卡拉真的抓到了訣竅。」

對於飾演一個美國高中學生,這位年輕的英國演員甩掉一口英國腔,在拍攝時期都說著標準的美國英語,在鏡頭前後都是,她看過《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電影版,也讀過《紙上城市》,深感自己必須參與這部片,迪樂芬妮說:「我開始讀這本小說時注意到瑪歌和我的相似處,我記得當我第一次去為瑪歌這個角色試鏡時,我說:『我以前就像她。』我想這大概就是我雀屏中選的原因吧──因為我能夠在自己心中發掘這個角色。」

《紙上城市》的中心主旨在於對於友誼的描述和一群朋友的冒險、謎題,甚至是在年輕人的重要人生時刻中,將他們緊緊相繫的力量。Q、班和拉達是一群死黨摯友,他們之間的友誼隨著瑪歌的失蹤而成長,就像葛林解釋的:「Q、班和拉達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但隨著高中時光即將結束,他們必須與他們的友誼即將有所改變的事實作對抗。」

史艾爾補充:「這群朋友有種真正的連結,所以他們之間的幽默也很真實生動。」

飾演班的奧斯汀亞布蘭斯說:「班是個超想交女友卻毫無概念的宅男,就像其他角色,他對於女生的思考方式產生了重大改變,發現他長期以來愛慕的女生蕾西除了漂亮以外,其實還很酷很貼心。」

   至於拉達這個角色,導演選了新人賈斯提斯史密斯,史密斯說:「拉達是個很貼心的人,他在高中樂團裡演奏薩克斯風,他有點怕帶他的女友安琪拉回家,因為他父母擁有世界上最多的黑色聖誕老人的收藏,他對於家裡有4200個黑色聖誕老人感到非常難堪。」

   葛林使用這個故事元素,當作Q對於瑪歌膚淺的第一印象的投射,他指出:「我們對於聖誕老人的片面想像真是可笑,故事中有一段當安琪拉在端詳這些獨特的收藏時,她說:『我覺得你父母讓聖誕老人更加複雜真是太酷了。』」

   其餘的卡司有飾演蕾西的荷絲登賽吉,和飾演安琪拉的潔茲辛克雷爾,約翰葛林解釋這些角色的特殊力量:「蕾西潘柏頓是個活力四射的金髮女孩,大家對她有有各式各樣的假設,其實蕾西是個很複雜的女生,而飾演她的年輕女孩荷絲登賽吉就像這樣,你見到荷絲登時會想:『噢,我對於來自加州的金髮女孩瞭若指掌。』在你認識她後,她會慢慢實現每一個假設。」

   葛林接著說:「安琪拉這個角色真的是電影中最腳踏實地的,她也會對事情感到疑惑,但在緊要關頭她反而能掌控大局。」

   克服對於我們生命中人物的先入為主概念,是吸引荷絲登賽吉加入的主題,荷絲登說:「我愛上了故事中對於蕾西的描寫,她是個想要展現真實自我的人,非常聰明,並且不會太擔心受到歡迎,當蕾西與在絕大高中時期都未有交集的Q、班和拉達成為朋友時,她開始卸下掩飾,讓她很容易被認同,令人看見她的心。」

   潔茲辛克雷爾飾演的安琪加入了蕾西和這群男孩,踏上公路之旅,這位女演員說她和這個角色簡直是天作之合,並解釋:「安琪拉不屬於任何典型,拉達在全片的前半段都像是很怕她,令人覺得安琪拉一定很難被取悅,但隨著故事進展,她其實是個深深愛著拉達,並且對於前方的冒險無所畏懼的超酷女友。」

   導演和製片不知道的是,辛克雷爾和史密斯之前曾合作過並熟識彼此,史艾爾說:「所以我們又獲得一層更具張力的化學效應。」

   所有的角色都具有能夠被認同的關鍵要素,這要歸功於約翰葛林獨特的文字,以及創造出生動、關懷他人並具有許多面向的年輕主角,納特沃爾夫說:「《紙上城市》有趣、浪漫而真實,令我想到高中裡的許多朋友,以及我愛過的女孩們,一切都如此接近現實,真令人惶恐。」

   葛林將角色的真實感歸功於演員們對各自和彼此角色的連結,這六位年輕人也都變成真正的摯友,我覺得他們的友誼將會長存,正如我一向希望的,他們成為一個密不可分的團體,我太愛他們了,他們讓我覺得非常老,但又讓我快樂不已。」

   因為這個故事的核心是個公路之旅,需要在從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一路開到紐約州阿格羅的箱型車上拍攝所有角色,為了達成這點,他們在北卡羅萊納的夏綠蒂展開製作,當地的多元地理景觀,可在單一地點透過貨車,提供整段旅途上的風貌,視覺效果版和互動燈光提供了額外的背景。

   史艾爾和演員共度了拍攝時的一些難關,他說:「在貨車上拍攝既不容易也不好玩。」,為了加強年輕演員間的張力,史艾爾讓演員們擁有更多表演空間,「有很多進展,讓他們自由發揮很好玩。」

   攝影機在片段中時常是個積極的參與者,史艾爾說這真的幫助「確立Q的觀點並加強神秘感。」

   對於史艾爾而言,這些角色的旅程投射出許多他自身的高中經驗,他解釋:「《紙上城市》關於一個我還記得非常清楚的高中尾聲特定片刻,我想那對於每個人都是件『大事』,因為那是你會見到大多數朋友的最後時光,然後你變成與他人分隔的個體,這個故事起於愛情,卻有著非常不同的走向,變得更加關於友情,以及我們認同並看待他人的方式。」

 

關於卡司

   納特沃爾夫(Q),是一位演過兩部極度成功的成長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和《奧圖帕羅年少》的演員兼音樂家,正在打造他身為首席年輕明星的履歷,約翰葛林暢銷小說《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在2014年6月6日創下4800萬美元的輝煌首週末開票成績,因而福斯2000影業宣布取得約翰葛林的小說《紙上城市》的版權,由沃爾夫領銜主演,並與《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關鍵製作群團聚,包括編劇史考特諾斯戴特和麥克H.韋伯(《戀夏500日》、《戀夏進行式》),以及製片威克高佛瑞和馬蒂波文(《暮光之城》)。

   在《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中,飾演對抗癌症盲眼青少年艾薩克的沃爾夫,有一段搶眼的表現,影評人大為讚賞。

   至於音樂方面,沃爾夫和他弟弟艾力克斯沃爾夫發行了新單曲,團體名稱是納特和艾利克斯沃爾夫,他們的最新歌曲已在iTune上架。

   他目前居住於紐約市。

 

   卡拉迪樂芬妮(瑪歌蘿絲史匹格曼)年僅22歲,擁有世界上最為人熟知的面孔之一,除了在時尚界如日中天,她也有著蓬勃興盛的演藝生涯,迪樂芬妮在社群媒介上也是個有影響力的人物,Instagram上的跟隨者已超過1000萬人。

   2012年,迪樂芬妮在喬萊特的《安娜.卡列尼娜》中初登大銀幕,與綺拉奈特利聯合演出。

   接著她演出麥克溫特波頓的《天使謀殺疑雲》,該片在去年九月的多倫多影展首映,由凱特貝琴薩和丹尼爾布爾主演;喬萊特的《潘恩:航向夢幻島》,由休傑克曼、亞曼達賽芙瑞、魯妮瑪拉和蓋瑞特荷德倫主演;馬修克倫的《London Fields》,由比利鮑伯松頓、吉姆史特格斯、安珀赫德和強尼戴普主演;克里斯佛金斯的《Kids in Love》,與威爾普爾特、艾瑪尤多洛斯基和賽巴斯汀德蘇薩聯合主演;以及賈斯汀查德威克的《Tulip Fever》,與茱蒂丹契、克里斯多夫華茲和傑克歐康納共同演出。迪樂芬妮最近開始拍攝華納兄弟的《自殺突擊隊》。

   因為她的英國風格、典雅美麗和無比氣質,迪樂芬妮的崛起就像流星般迅速耀眼,她已擔任過Burberry數季的代言人,與時尚攝影師馬利歐泰斯提諾合作,並與艾迪瑞德曼、喬丹唐恩及艾迪坎貝爾對戲。

   迪樂芬妮也是位傑出的歌手及鼓手,她對手工藝、科技和設計也擁有熱情。

 

   荷絲登賽吉(蕾西)是一位令人一看就深深為之著迷的女演員,持續增加自己的名氣,與許多知名演員和導演合作。

   賽吉在尼可拉斯史托勒的賣座強片《惡鄰纏身》中,與柴克艾弗隆、賽斯羅根和蘿絲拜恩合作,並在即將上映的《怪物遊戲》中與傑克布萊克、迪倫明奈特和歐迪亞羅許合作,該片改編自作家R.L.史坦廣受歡迎的同名兒童系列書籍,該片敘述一個從馬里蘭州小鎮葛林戴爾遷居到紐約市的青少年男孩,發現他的鄰居是位知名卻古怪的暢銷作家,由羅伯雷特曼執導,劇本由戴倫蘭克和麥克懷特執筆,《怪物遊戲》將在8月7日上映。

   此外,賽吉還主演了派拉蒙的《殭屍夏令營》,以一群因小鎮被殭屍佔領而起身對抗的男童軍為主角,泰薛瑞登和派屈克史瓦辛格共同主演。

   2013年,這位女演員加入了索尼影業的亞當山德勒及一線卡司賣座電影《亞當等大人2》也演出葛瑞格法蘭西斯的獨立電影《Poker Night》,與朗裴洛曼和泰特斯威利佛合作,也在奧斯卡得主導演蘇菲亞柯波拉的傳記片《星光大盜》中現身,在此之前,賽吉曾出現在強納森卡斯丹導演的獨立電影《The First Time》中,與布莉特羅勃森對戲,於2013日舞影展首映。

   電視方面,賽吉在藍德拉維奇的《綁架危機》中,與吉蓮安德森和德莫特穆隆尼對戲,她的突破演出是在尼克國際兒童頻道的影集《How to Rock》中飾演葛瑞絲金恩。

   生長於洛杉磯,賽吉是個獲獎馬術師,也熱愛寫作。

 

   奧斯汀亞布蘭斯(班)出身自佛羅里達,五歲參加戲劇夏令營時迷上演戲,引導他發展影視圈生涯,令他在當地戲院演出的《美女與野獸》音樂劇中,獲得第一個正式角色奇普,近期則在幾個黃金檔熱門電視影集中有著嶄新演出,包括在HBO影集《矽谷群瞎傳》中進入美國銀行的年輕駭客The Carver,以及在Showtime的《無恥之徒》中飾演學校惡霸亨利。

 

   賈斯提斯史密斯(拉達)在2013年畢業於橘郡藝術學院戲劇系,在大四那年,史密斯被國家年輕藝術基金會列為美國百分之一最佳年輕藝術家,獲得美國總統藝術獎學金提名的殊榮,史密斯最近演出HBO的迷你影集《A Young Arts Masterclass》,並定期在尼克國際兒童頻道的《霹靂雙胞胎》中演出。

 

   潔茲辛克雷爾(安琪拉)生長於德州,童年在擔任競爭激烈的啦啦隊長和體操選手中度過,在高中戲劇中發現自己對演戲的熱情,並在高三時成為2012總統藝術獎學金的準決選者,也是2012國家年輕藝術畢業生,令她參與了三度入圍艾美獎的HBO紀錄片特輯《Young Arts Master Class》。

 

   關於幕後人員

 

   傑克史艾爾(導演)在2012年推出他的首部長片《機器人與法蘭克》,根據他就讀紐約大學蒂施Tisch藝術學院時的同學好友克里斯多佛福特的劇本拍攝,該片在日舞影展上贏得最佳科幻長片亞佛烈P.史隆獎(與喀什米爾片《湖心盪漾三人行》並得)。

   影評人肯尼斯杜倫稱《機器人與法蘭克》為一部「出類拔萃的首部作品」,而滾石雜誌則給予三顆星(滿分四顆星)的高度評價。

 出生於加州柏克萊,史艾爾進入紐約大學Tisch藝術學院就讀,畢業後,他執導過音樂錄影帶,合作藝人包括表演者/詞曲家Francis and the Lights。

   2006年,史艾爾與廣告暨電影製作公司公園影業簽約,執導了一連串的宣傳競選及廣告;他因作品受到矚目,被創意雜誌列為最佳新導演,也出現在其他廣告界雜誌上。

 

   史考特諾斯戴特和麥克H.韋伯(編劇、執行製作)曾執筆去年由20世紀福斯影片發行的《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劇本,改編自約翰葛林的暢銷小說,該片成為全球賣座鉅片,也是年度最高收益影片之一。

   在此之前,這對編劇搭檔編寫了福斯探照燈的熱門浪漫喜劇《戀夏500日》,由喬瑟夫高登李維和柔伊黛香奈主演,該片入圍了金球獎最佳喜劇類影片,並為他們贏得獨立精神獎和金衛星獎最佳年度劇本,也獲得編劇公會獎提名,並贏得2009好萊塢突破編劇獎。

   他們目前手上有好幾個受到重視的電影計劃,包括《遇見你之前》,改編自喬喬莫伊絲在全球賣破三百萬本,並入圍2012星際文學獎年度之書的暢銷小說。另外還有獅子門的《上流法則》,改編自亞莫爾托歐斯備受讚譽的小說;《Underage》關於一個帶錯女孩回家的花花公子,由Montecito影業製作;Annapurna的《囧媽的極地任務》改編自瑪麗亞桑波的暢銷小說;以及《Rosaline》,透過羅密歐的前女友來敘述莎士比亞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由21 Laps製作,環球影業發行。

   這對搭檔從1999年史考特在紐約翠貝卡製作公司雇用麥克擔任實習生起開始合作,第一部劇本在2005年賣給二十世紀福斯,此後也幫過索尼、環球、華納兄弟、派拉蒙、福斯和迪士尼執筆劇本。

   諾斯戴特出身於紐澤西州馬蓋特,目前與他的妻兒定居於洛杉磯,他喜愛悲傷的英國流行音樂,以及電影《畢業生》。韋伯出生於紐約市,畢業於雪城大學的大眾傳播新屋學院,目前居住於曼哈頓,但很想搬到布魯克林。

 

   約翰葛林(作者、執行製作)是獲得獎項肯定的冠軍暢銷作家,作品包括《尋找阿拉斯加》、《An Abundance of Katherines》、《紙上城市》、《兩個威爾》(與大衛賴維森合著)及《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他獲得的眾多獎項包括普林茲文學獎、一個普林茲獎表揚,以及愛倫坡獎,他曾兩度成為洛杉磯時報文學獎的決選者,葛林曾被時代雜誌選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100位人物,與他的弟弟漢克共同經營全球最受歡迎的線上影片計劃Vlog兄弟(youtube.com/vlogbothers),可加入在推特上葛林的數百萬跟隨者的行列(@johngreen)和tumblr (fishingboatproceeds.tumblr.com),或是參觀他的網站johngreenbooks.com。

熱門文章
日本超商公告「禁止說這句」!台灣人也超愛講 網全傻了:很常說
日本超商公告「禁止說這句」!台灣人也超愛講 網全傻了:很常說

TVBS新聞網

(大火片)快訊/彰化和美深夜火警 廠房全面燃燒、濃煙竄天
(大火片)快訊/彰化和美深夜火警 廠房全面燃燒、濃煙竄天

記者爆料網

獨家/神隱多時憔悴現身 NONO內湖餐廳買滷肉飯充飢
獨家/神隱多時憔悴現身 NONO內湖餐廳買滷肉飯充飢

CTWANT

全聯哪款鮮奶最好喝?老饕激推「2平價品牌」:太難買
全聯哪款鮮奶最好喝?老饕激推「2平價品牌」:太難買

TVBS新聞網

32歲女星去世 家屬IG公佈黑白照:感謝大家支持
32歲女星去世 家屬IG公佈黑白照:感謝大家支持

SETN三立新聞網

地震前兆?澎湖驚現「200cm海怪」 20公斤超巨尾
地震前兆?澎湖驚現「200cm海怪」 20公斤超巨尾

TVBS新聞網

花蓮地震倒3棟!專家曝「軟腳樓」4特徵 新大樓別買這層
花蓮地震倒3棟!專家曝「軟腳樓」4特徵 新大樓別買這層

TVBS新聞網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TVBS新聞網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獨/強震預言?嘉義天空「百鳥繞圈」一片黑 詭譎畫面曝
獨/強震預言?嘉義天空「百鳥繞圈」一片黑 詭譎畫面曝

TVBS新聞網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快訊/花蓮強震再傳房屋倒塌 壽豐鄉民宿樑柱撐不住斷裂傾倒
快訊/花蓮強震再傳房屋倒塌 壽豐鄉民宿樑柱撐不住斷裂傾倒

CTWANT

BLACKPINK、Coldplay、韓團拼盤接力 高雄演唱會經濟成功原因曝
BLACKPINK、Coldplay、韓團拼盤接力 高雄演唱會經濟成功原因曝

匯流新聞網CNEWS

林口獨居女11樓墜下!與警消僵持1小時仍發生不幸 重摔氣墊旁多處骨折身亡
林口獨居女11樓墜下!與警消僵持1小時仍發生不幸 重摔氣墊旁多處骨折身亡

中天新聞

竹科給力「護國群山」加持 新竹縣將囊括全國最大鄉鎮市
竹科給力「護國群山」加持 新竹縣將囊括全國最大鄉鎮市

中廣新聞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台中以北必受影響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台中以北必受影響

中天新聞

宜蘭壯圍穀倉大火!濃煙直竄天際 消防局機器人首度出水救援
宜蘭壯圍穀倉大火!濃煙直竄天際 消防局機器人首度出水救援

CTWANT

快訊/國1員林段5車追撞添2死!下車查看遭聯結車撞落邊坡亡
快訊/國1員林段5車追撞添2死!下車查看遭聯結車撞落邊坡亡

中天新聞

0423花蓮一夜90震!氣象署曝暴增真相:「只是剛開始」
0423花蓮一夜90震!氣象署曝暴增真相:「只是剛開始」

中天新聞

9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