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霹靂舞爭霸賽臺灣冠軍—U Taipei專訪

世界霹靂舞爭霸賽臺灣冠軍—U Taipei專訪

BANG! 2015-07-20 11:14

BOTY全名為Battle of the year迄今26年是全球歷史最悠久之霹靂舞大賽,也被公認為全球最高水平、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國際街舞大賽,堪稱霹靂舞界的奧林匹克。每年全球有五十個國家舉辦分區資格賽,由各國冠軍隊伍前往德國參與世界總決賽,所有頂尖選手都在BOTY比賽中努力爭取街舞界最高榮耀。BANG!也特別的獨家專訪了台灣冠軍隊伍U Taipei的選手阿智、十二、Diowen和威榕這四位選手,來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參賽心情與喜悅。

 

Hello! 很高興訪問到你們。先恭喜你們成為代表台灣隊!!先簡單的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吧!

智: 我是U-TAIPEI , The Future Crew , FreeStreet的阿智,今年22歲,跳舞7年,目前就讀臺北市立大學運動藝術學系三年級。

十:大家好我是Bboy 十二!來自UTaipei 和Boyz in the hood。

Dio:大家好我叫Diowen (Dio) 今年23歲,舞齡七年,所屬舞團是U-taipei /boyz in the hood /remix the soulfood。

威:大家好!我叫威榕(WILLY ROC)來自U-TAIPEI和TC CREW,今年21歲,舞齡6年,是今年初才轉學到臺北市立大學動藝系二年級。

 

簡單說一下這次參予台灣區比賽的心情,賽程中有什麼令你印象深刻的經驗嗎?

智:其實這次的比賽知道有非常多強勁的隊伍,所以在比賽時團員們都非常專注以及亢奮,在這次的四強中遇到的HRC BBOY以及UNITY都是非常有經驗的老團體,我們也很榮幸可以與他們交手成為我們團隊最好的實戰經驗!

十:對於這次台灣區的心情是非常緊張的,不能有一絲差錯!並且完全的信任團員。賽程中深刻的經驗就是和所有團員一起全神灌注在場上的比賽,以及他們願意信任詩凱和我,讓比賽過程如期的順利,彼此之間的專注和信任讓我願意付出一切在比賽場上。

Dio:這次參予其實很多感觸,算是跟學校奮鬥的最後一年,所以今年參予BOTY的心情五味雜陳跟著學校的夥伴一起哭笑辛苦了四年,所以在這最後一年心情特別的沉重。賽程中最印象深刻的是跟著學校比了前3年的boty每年最後都在四強就落敗,而今年是我跟學校比的最後一年,所以想贏的心特別強烈,想跟學校的夥伴一起出一次國,非常高興在第四年可以贏得這次比賽,代替自己的團、自己的學校、自己的國家出征這次battle of the year世界賽!

威:其實很幸運的這是我第一次和U-TAIPEI比BOTY,從二月開學大家開始,計畫、討論、排舞、小組,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段時間大家排練的很累,好像就變得有點懶散,讓我對大家其實一度很擔心也很害怕,不過後來大家意識到,比賽將近時間好像不夠了,那時後才感覺每個人100%的全力開始投入在這次比賽中!

 

參加BOTY對你來說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智:BOTY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夢想舞台,印象在2008年時第一次跳舞所看的比賽就是BOTY當時的冠軍是Formosa因為那次的震撼讓我立下決心,一定要踏上那世界舞台!

十:BOTY 對我來說是一個剛跳舞時的目標!但那時我什麼都不會,只是看著我的偶像在台上閃耀著。在2012和2013年我都有站上去過BOTY卻準備的不夠好沒有達成目標,如今2015年U-Taipei終於達成一個目標,還跟我的偶像一起奮鬥努力!讓我更感謝當初的自己以此為目標持續努力著!

Dio:BOTY 是一場盛大而且非常不一樣的舞台,對bboy來說比賽都只有1對1 、3對3 、團對團都只有battle,而BOTY 他參雜了另外特別的一項”排舞”,所以對我來說BOTY不只可以有著代表自己的團跟國家出征的榮譽之外,他更是能訓練一個團的團結、包容、跟默契,是個非常有意義且特別的舞台,而歷年看著不少前輩們代表著台灣出征所已漸漸的它也變成我們bboy夢想的舞台之一。

威:BOTY從以前一直是我幻想的舞台,看著前輩們在台上戰鬥,熱血,代表台灣出國,我告訴自己這輩子一定也要站上去也要看看世界決賽!

 

談談這次即將前往德國參加決賽的心情吧!以及接下來的決賽會做什麼樣的秘密特訓或準備嗎?

智:我們大部分的團員都是第一次能夠參加BOTY世界賽,所以大家也非常有壓力,但把壓力化為動力,讓我們在世界上能有非常好的表現,訓練這方面我們從6月底就會開始準備到10月,練習中會非常訓練體力上以及團員彼此默契,更重要的是所有人專注在這每次的練習。

十:心情是著急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轉眼間U-Taipei就要站上世界賽舞台了!決賽我們將把排舞編排的更有U-Taipei風格,個人體力和技巧方面也會加強訓練達到排舞完美的呈現!

Dio:這次出征德國BOTY我們U-taipei絕對會全力以赴,會特別針對這次的比賽做訓練,提升個人實力跟團隊默契。出國前調整好心態準備好對抗世界知名舞團相爭世界冠軍!

威:很謝謝蘇老師(CP SU)剛轉學進來就有機會跟大家一起比BOTY,然後跟大家拿了冠軍,雖然我可能不是在場上表現最亮眼的,但是我絕對是用了100%的力量為我的隊友怒吼、為我的隊友加油,這是人生中第一次贏了這樣的比賽,大家目標一致想在世界賽上拿下好成績,就要付出更多時間排練,增加彼此更多的默契,做到自己不讓自己後悔,而不是在比較哪年哪隊台灣第幾我們必須超越,是台灣人應該要更挺台灣人,而不是一直在比較彼此在國際上的表現。

 

跳舞生涯裡哪位前輩或名人影響你最深?

智:我剛跳舞時就找了我目前的團長也是我的老師,小陶(Taower)也是The Future Crew的團長跟U-Taipei的團員,他改變我整個跳舞一路上的成長以及給我的機會,對他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十:Bboy Reveal和我身邊所有的老師和團員們。Bboy Reveal在台灣區World Bboy Classic 教導我更深入的了解自我,使我更容易找到自己的方向,而我的團員們,總在背後支持著我,我們互相學習互相切磋,彼此正推著彼此精進著。

Dio: 影響我跳舞最深的是bboy hertz(阿赫),他是把我從小帶到大的老師,教會我很多事,更讓我了解跳舞跟跳舞以外的很多事,我高一才上台北讀書,也是他教會我如何獨立。他創了boyz in the hood讓我當團長,我才能了解如何成為一位領導者,所以因為他我才有今日的小成就。

威:國中時看到了棒棒糖的小龍(LILDRAGON)炸手軸很屌,就讓我對跳舞產生極大興趣哈哈!影響我最大的兩個老師是查克(CHACK)、紅餅(RED),他們教我太多東西不只是在跳舞技巧上,還有人生道理,面對低潮時和挫折時要抱持著感恩的心,謝謝他們我也會好好努力下去。

 

你覺得成為一位B-BOY最重要的元素是什麼?

智:我認為必須要有一個”謙虛”的心態來學習,不管你的實力多少,但都要能夠不斷的學習來感受這文化帶給你的快樂

十:Bboy每天的體能及技巧練習是最基本的,但對我來說,在跳舞時最重要的元素是”狀態”。

Dio: "文化”要成為一個bboy,最重要的是要先了解它的文化歷史,這個文化出生的時期影響人物文化本身...等等。可以邊學習跳舞邊了解文化,因為文化才是能讓你成為一個真正的bboy最重要的開始。

威: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夠努力、夠堅持、不放棄”,這三點都做不到的話別說BBOY,做任何事都不可能成功。

 

對自己接下的跳舞生涯是否有設定長遠的目標?

智:自己最希望能夠跟自己的團隊拿下世界冠軍之外,也能不斷的靠跳舞環遊全世界!

十:我會在將來把我自己所學的一切走入劇場,將bboy引進劇場,成為街舞劇場,也會提升自己本身的舞蹈風格,進修國外。

Dio:想一輩子跳下去!這是最長遠的目標!因為跳舞讓我了解和學習到太多東西了,舞蹈對我來說太重要!能跳舞一輩子,才是我跳舞最後最大的目標,當然在年輕的時候,還是會想站上更多不同的世界舞台,代表的自己的舞團、代表著台灣!

威:現階段當然希望自己能夠和團裡多贏一些比賽可以出國看世界,大家一起進步衝刺,在未來也希望可以教一些學生除了在舞蹈上,還有做人的觀念,把老師們給我的正確的方向帶給下一代,也讓更多人愛上跳舞也改變更多人,老了以後也不一定要靠跳舞為生,也可以和90s BBOY們一樣有自己的事業但沒放棄跳舞,因為這是我們愛的我們堅持的!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8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