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選總統,改不改課綱?洪秀柱:當然改!當然改!

如果當選總統,改不改課綱?洪秀柱:當然改!當然改!

民報 2015-07-29 00:00

如果當選總統,改不改課綱?會對課綱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接受政論節目專訪時連說二次,「當然改!當然改」!

她也批評政治人物在背後鼓動,從去年318「覺得因為這樣可以羅取政治上的利益,這會往下侵蝕,讓我們年輕孩子在這種狀況之下衝撞公署,做出法治所不容許的事情,還認為這是所謂的公民不服從」。她覺得孩子「滿可憐」,滿同情的。

洪秀柱接著表示,「你要問到他們,他們連為什麼改?什麼地方改?改了多少?他完全都不知道,毫無認知」。主持人再問她「所以,妳認為學生完全不了解」?洪秀柱說,「他完全不了解,所以一路反嘛」!

洪秀柱今(29)日下午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專訪時,做出以上表示。

洪秀柱說,「課綱當然要按照中華民國憲法來所規範的內容來訂的,可是這些年來我們看到,從民進黨執政之後,非常快速地,把這個課綱問題、教科書變成台獨史觀,這太明確了!而且這次我們只是叫做微調,真的微調」。

洪秀柱舉例,日治就「日本殖民統治,這有什麼不對呢?人家對你殖民統治,你覺得很高興,一定要把殖民兩個字拿掉,本來就被他(日本)統治的很高興嗎?「本來就是這個樣子的,為什麼不可以加進去呢」?「要不然就日據,這就很簡單幾個問題」。

「更何況,所謂的出來反課綱的年輕孩子,其實我覺得滿可憐,也蠻同情的,在背後真的大人不應該去鼓動他們」,洪秀柱接著表示,「你要問到他們,他們連為什麼改?什麼地方改?改了多少?他完全都不知道,毫無認知」。

主持人問她「所以,妳認為學生完全不了解」?洪秀柱說,「他完全不了解,所以一路反嘛」!

洪秀柱說,政治人物「不要從上次那個318,覺得因為這樣可以羅取政治上的利益,這會往下侵蝕,讓我們年輕孩子在這種狀況之下衝撞公署,做出法治所不容許的事情,還認為這是所謂的公民不服從」。

她說,其實她站在一個曾經做過教育工作者的立場,「我是非常難過的,所以我常講,放過這些孩子吧!這些小孩站在一個感情面,真的不願意讓他們去受到法律的制裁」。

主持人接著播放蔡英文的說法,「課綱是學生自主性的行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都出來參與扭曲事實的說法,讓人感覺失望;民進黨對於很多社運訴求跟我們是一致時,我們都會有少許實物上的資助,這並不表示我們是在金援,或者操弄學生,這是不一樣的兩件事」。

洪秀柱回應時批評,「我覺得從一個重點:訴求理念一致,我先不要問其他的,先拿這句話來問蔡英文主席,訴求理念一致,那你的訴求,也就是妳認為教科書要台獨史綱,那妳又講說中華民國憲法是怎麼一回事情?妳可不可以很大聲地告訴我們民眾,將來有一天妳當選了中華民國總統,妳是徹徹底底把我們的教科書全部改變,就改成台獨史觀,那妳就是不會去尊重中華民國憲法的內容,不會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去編教科書,這要講清楚啊」?

洪秀柱說,「自主性的」不用她來評判,「我們交給社會公評,有這樣的自主性嗎?少許的資源,對於凡是跟我們(指蔡英文)的訴求一致,如果沒有被爆發出來,「我們還不知道妳到底有哪些訴求跟人家是一樣的,這是不是一個黑箱呢」?

主持人問洪曾批評,「毛澤東也不過如此,斷章取義滿聳動的,妳的意思是怎樣」?洪秀柱答稱,「我意思是放過孩子吧!年輕孩子要好好地輔導、引導,而不是用這種方式,讓他們去逾越了法治的紅線,去摧毀民主法治的社會」,「這對孩子來講,太殘忍」!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報導,請上《民報:www.peoplenews.tw》;《民報粉絲團 www.facebook.com/taiwanpeoplenews 》。】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6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