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JNA大獎表揚珠寶業精英

2015年度JNA大獎表揚珠寶業精英

美通社新聞 2015-09-21 00:00

香港2015年9月21日電 /美通社/ -- 珠寶業界享負盛名的 JNA 大獎,旨在嘉許對推動亞洲地區珠寶業作出貢獻的傑出人士和企業。

 

JNA大獎旨在嘉許表現卓越和具備嶄新創意的珠寶業者及企業

歐陽秋眉教授獲頒發本屆 JNA 大獎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以表揚她把畢生的精力奉獻於翡翠行業及所作出的貢獻。

JNA Jewellery News Asia《亞洲珠寶》英文版主辦之 JNA 大獎頒獎典禮暨晚宴,是表揚過去一年在追求品質、創新和卓越方面努力的傑出企業及翹楚。是次盛事於全球最大型珠寶展 -- 九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期間舉行,有超過5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行業領袖、企業家和業內人士出席。

「終身成就獎」

歐陽秋眉教授為海內外知名的寶石學家及礦物學家,她的一生為普及翡翠的知識推廣翡翠文化不遺餘力。

她的成就中有很多「第一次」創舉,包括從緬甸翡翠中首次發現地生鈉鉻輝石,同時也是首位清晰區分及釐定人工處理翡翠方法的專家,改變了外界對翡翠的誤解。

另一方面,她致力於教育工作,創辦翡翠文憑課程及出版大量有關翡翠的專業文章和書籍,培育了無數珠寶業界的人才。她對珠寶的熱情為她贏得「翡翠夫人」 的美譽。

2015年度 JNA 大獎得獎名單:

1. 閃亮三十載大獎: 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

2. 年度品牌大獎 - 零售業: 綺麗珊瑚有限公司     

3. 年度僱主大獎: Phu Nhuan Jewelry Joint Stock Co

4. 年度創新企業大獎: China Stone Co Ltd
                              
周大褔珠寶集團有限公司
                               
深圳市聯合藍海科技開發有限公司
                               
Shree Ramkrishna Exports Pvt Ltd

5. 年度製造商大獎 - 有色寶石切割及加工: RMC Gems India Ltd

6. 年度製造商大獎 - 鑽石切割及加工: Hari Krishna Exports Pvt Ltd

7.
年度製造商大獎 - 寶石鑲嵌首飾: 勞倫斯珠寶首飾有限公司

8. 年度製造商大獎 - 素貴金屬首飾: 深圳市甘露珠寶首飾有限公司

9. 年度傑出企業大獎 - 東南亞國家聯盟: PANDORA Production Co Ltd

10. 年度傑出企業大獎 - 印度: J. B. And Brothers Pvt Ltd

11. 年度傑出企業大獎 - 中國內地: 深圳百泰集團

12. 年度零售商大獎450個零售點或以下: Golden dew Co Ltd

13. 年度網絡平台零售商大獎: 珂蘭鑽石

14. 可持續發展企業大獎: 深圳市星光達珠寶首飾實業有限公司

15. 年度傑出青年企業家大獎40歲或以下: 薛焜 -- 深圳市寶福珠寶首飾有限公司

JNA 創刊人暨亞洲博聞珠寶業務拓展總監及 JNA 大獎評審團主席周美麗讚揚各得獎者及入圍者的卓越成就,為行業樹立起最佳典範。

「你可以想像,能通過嚴格的評審過程而被選為入圍企業,本身已是一項傑出的成就。每年,各入圍企業為我們展示了如何運用更精明、更富有創造力和更有效的方式營運業務。他們拒絕滿足現狀,憑藉靈活性和前瞻性的思維,抱著開放的心態迎接挑戰。」

她續「透過 JNA 大獎,我們建立了一種新的文化:鼓勵、表彰和祝賀,而並非競爭。我們可以攜手跨進更高境界,並讓世界能更認識我們的珠寶行業。」

力拓鑽石常務董事 Jean-Marc Lieberharr 表示,2015年對力拓鑽石及 JNA 大獎都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對於力拓鑽石,在香港的分公司已經營運第五個年頭,也與 JNA 大獎一起成長。力拓鑽石爲過去四年能參與其中引以自豪。力拓鑽石過去五年多不僅於鑽石業務拓展方面努力,我們亦一直尋求創新的合作夥伴,共同朝著追求卓越的目標邁進。

「我要向 JNA 大獎的合作夥伴們致敬,感謝他們過往爲締造更好的業界合作而努力,亦感謝我們的策略夥伴周大福珠寶集團,多年來與我們攜手,爲鑽飾市場創建新市場。

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黃紹基表示:「周大福是 JNA 大獎自2012 年創辦以來連續四 年的首席合作夥伴,代表著我們對 JNA 大獎作為表揚創新與卓越的珠寶界盛事的全力支持。我們見證了 JNA 大獎在過去數年的佳績,不僅參加者及支持者均不斷上升,並獲亞洲區內珠寶界廣泛同。

JNA 大獎為擁有相同價與使命的業人士提供一個平台,透過提升行業水平及堅守最佳營運守則,共同促進整個行業的發展。讓我們為第四屆 JNA 大獎鼓掌,並衷心祝賀所有表現傑出與成就卓越的得獎者!

第四屆 JNA大獎的首席合作夥伴為周大福珠寶和力拓鑽石其他榮譽合作夥伴包括Diarough Group、固寶琳集團、以色列鑽石行業協會、上海鑽石交易所及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

圖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921/HK06883

圖標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818/259208LOGO

圖標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1014/HK92339LOGO-d

編輯垂注:

1.       關於JNA亞洲珠寶英文版(http://www.jewellerynewsasia.com/

JNA JNA 大獎的主辦單位及亞洲博聞珠寶出版部的旗艦刊物。於1983年創立,JNA以亞洲市場為報導焦點,致力為讀者提供最可靠的國際珠寶業界消息、以及緊貼寶石、珍珠及科技的最新動向和深入的專題報告。

2.       關於首席合作夥伴

2.1 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http://www.chowtaifook.com/)

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珠寶商之一,銷售額高踞首位,於201112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現為恒生神州50指數及恒生中國內地100指數的成份股。

集團標誌性品牌「周大福」廣獲認同為信譽及正貨的象徵,並以產品設計、品質及價值聞名。收購國際知名奢華鑽石品牌 Hearts On Fire,更進一步鞏固集團為鑽石專家的行業地位。

集團擁有龐大的零售網絡,包括2,270個遍佈大中華區、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美國的周大福及 Hearts On Fire零售點,覆蓋近500個城市,以及透過自營周大福電子商務旗艦店及於多個網購平台開設周大福網店而迅速強勢發展的電子商務網絡。

集團發展成熟的垂直整合業務模式,能有效和謹慎監控集團的整體業務運作,包括原材料採購、設計、生產、以及在龐大的零售點與電子商貿網絡進行之市場推廣與銷售活動。 力拓鑽石從勘探到產品銷售及推廣都提供一站式服務,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原石生產商之一。在國際鑽石市場享有重要地位,坐擁澳洲阿蓋爾礦(Argyle)100%的股權,加拿大大衛科礦(Diavik)60%的股權,辛巴威姆羅瓦礦(Murowa)78%的權益以及位於印度的一個世界級鑽礦項目。

2.2 力拓鑽石(http://www.riotintodiamonds.com/)

力拓鑽石出產的原石經過分揀和處理後在位於比利時安特衛普的銷售和行銷總部準備出售,並通過設在香港、孟買和紐約的代表處分銷全球。該公司還擁有切割及拋光工廠為出產自阿蓋爾礦場的罕見粉鑽作加工。力拓鑽石是金伯利進程(Kimberley Process)的主要支持者,以及是責任珠寶業委員會(Responsible Jewellery Council) 的創始會員之一。

 3.     關於榮譽合作夥伴

3.1 Diarough (http://www.diarough.com/)

Diarough Group 1975年在比利時安特衛普成立。該集團在印度丶泰國及博茨瓦納均擁有鑽石加工廠,並於世界各地設有銷售辦事處。 Diarough 及其分公司是全球最重要和舉足輕重的鑽石商之一,深受業內人士推崇。

Diarough 深信,長遠而健康的夥伴合作關係建基於互信,積極為客戶尋找解決方案丶開展發展機會,持續為客戶提供創新產品及無微不至的服務。

該集團的珠寶公司 UNI-Design,歷年來創作過無數珠寶精品,以精湛工藝見稱,且屢獲設計大獎,作品深受知名人士鍾愛。

Diarough 超過3,500名員工竭誠為全球各地的客戶提供全方位服務,包括鑽坯貿易丶切割丶打磨及珠寶製造,並為全球的零售商丶國際品牌及私人機構提供市場策劃工作。 Diarough 透過結合創新科技及現代化管理,以傳統的精湛工藝,貫徹始終為客戶提供一流的品質及服務。 

3.2 固寶琳 Gubelin (http://www.gubelin.com/)

1854年創立至今,固寶琳 Gubelin 致力追求卓越,提供最優質的珠寶、寶石及腕表。憑藉豐富的鐘錶藏品及經典的珠寶系列,家族企業在瑞士各黃金地段包括:琉森、蘇黎世、巴塞爾、伯恩、盧加諾、聖莫里茲以及日內瓦均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固寶琳於去年進駐香港,開設了亞洲首家預約式珠寶店。

除了經營珠寶零售及高級珠寶訂制業務外,固寶琳集團旗下的固寶琳 Gubelin 寶石鑒定所總部設於瑞士,是一所歷史最悠久、最受尊崇的的國際級鑒定所之一。自上世紀二十年代以來,其不斷為批發商、拍賣會、皇室成員和收藏家提供專業的寶石鑒定服務。

3.3 以色列鑽石行業協會(http://www.israelidiamond.co.il/)

以色列鑽石行業協會是代表著以色列鑽石業的非牟利組織。它肩負起技術研發、市場推廣及公關、促進本地生產、職業培訓及安全事宜諮詢等重要功能。除了發展現有市場,以色列鑽石行業協會也為以色列鑽石開拓新市場。

為了更進一步推動以色列鑽石業界,讓以色列成為全球交易及製造業的主要樞紐,協會籌辦以色列鑽石展館參與全球大型珠寶展和其他於展覽期舉辦的宣傳活動。

以色列鑽石行業協會在香港設有分公司,聯繫亞洲交易市場。

3.4 上海鑽石交易所(http://www.cnsde.com/)

上海鑽石交易所是經中國國務院批准成立、中國大陸唯一的鑽石進出口交易平臺,按照國際鑽石交易通行的規則運行,為國內外鑽石商提供一個公平、公正、安全並實行封閉式管理的交易場所。

鑽交所2000年成立,是一個實行會員自律管理的非營利機構,也是世界鑽石交易所聯盟的成員之一。

3.5 粵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http://www.gdland.com.hk/tc/)

粵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總部位於香港,為香港聯交所上市公司,是廣東省最大規模的境外綜合性企業集團 -- 粵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控股企業。

粵海置地主營商業地產創新模式的城市綜合體、產業商貿綜合體的開發、營運管理及投資業務,為粵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實施商業地產、綜合體項目發展戰略的重要平臺。

粵海置地的旗艦項目 -- 「深圳布心項目」,位於深圳市中心羅湖區布心片區,緊鄰中國最著名的珠寶產業集聚基地 -- 深圳水貝黃金珠寶集聚基地,佔地總面積約為8.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預計將超過70萬平方米,將建設成為一個規模龐大,集珠寶原材料交易展示銷售等多種功能的黃金珠寶主題綜合體項目。粵海置地立志把深圳布心項目打造大中華地區乃至全球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黃金珠寶首飾商貿平臺和國際交流平臺。

4.      關於亞洲博聞 (http://www.ubmasia.com/)

亞洲博聞有限公司隸屬於倫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博聞公司(UBM plc),是亞洲最大的展會主辦單位,也是中國、印度和馬來西亞市場之最大的商貿展會主辦商。亞洲博聞擁有強大的國際網路,總部設於香港,子公司遍佈亞洲、跨足美國,於24個主要城市設30個辦事處及聘用1,300名員工。

亞洲博聞服務行業逾30年,產業覆蓋20個市場領域,包括230個商機勃勃的展覽會及高級別專業會議、23本高質專業雜誌,以及營運20個全年無休的在線產品,為來自全球超過1,000,000名參展商、買家、會議代表、廣告商及讀者提供高效益的商業配對、優質的行業新聞及網上貿易網絡等一站式多元化全球服務。

中國、東南亞地區和印度的商貿會展業發展速度領先全球,亞洲博聞積極在這三個市場拓展業務。博聞中國在中國內地多個主要城市設11個辦事處,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杭州、古鎮和深圳,主辦90個展覽和會議。亞洲博聞在東盟地區包括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新加坡、越南和菲律賓設辦事處,主辦逾40個展會。而亞洲博聞在印度孟買、新德里、班加洛和欽奈的專業團隊每年主辦40個展覽和會議。

詢詳情,請參www.JNAawards.com或聯絡:

JNA Awards Marketing
UBM Asia (Hong Kong)
+852 2516-2184
marketing@jnaawards.com 

熱門文章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TVBS新聞網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匯流新聞網CNEWS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威力彩頭獎2億!3生肖遇上「百年最強橫財運」有望中大獎
威力彩頭獎2億!3生肖遇上「百年最強橫財運」有望中大獎

中天新聞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桃園4欠稅大戶欠3.1億餘元追嘸稅 最大咖是華映
桃園4欠稅大戶欠3.1億餘元追嘸稅 最大咖是華映

CTWANT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TVBS新聞網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7條通」毒蟲揪友人到新竹住豪華民宿 毒趴開一半警破門攻堅逮9人
「7條通」毒蟲揪友人到新竹住豪華民宿 毒趴開一半警破門攻堅逮9人

記者爆料網

快訊/高雄民宅氣爆釀1死2失聯6傷 鄰居爆「這家連2天都有人大吼大叫」
快訊/高雄民宅氣爆釀1死2失聯6傷 鄰居爆「這家連2天都有人大吼大叫」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台中貓警長「伍丼么」人氣爆棚!派出所狂收大量「神秘罐罐」
台中貓警長「伍丼么」人氣爆棚!派出所狂收大量「神秘罐罐」

中天新聞

9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