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文化領投美國矽谷虛擬現實技術領先企業Jaunt

華人文化領投美國矽谷虛擬現實技術領先企業Jaunt

美通社新聞 2015-09-22 00:00

香港2015年9月22日電 /美通社/ -- 中國最有影響力的文化產業投資及運營綜合性平台 -- 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簡稱華人文化或 "CMC")今天宣布領投總部位於美國矽谷的虛擬現實(Virtual Reality,簡稱 VR)技術領先企業 Jaunt。Jaunt 本輪融資金額6500萬美元,共同領投的還包括美國華特迪斯尼公司 (The Walt Disney Company)、Evolution Media Partners(由美國知名演藝經紀公司 CAA、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權投資公司之一 TPG Growth 和好萊塢影視製片公司 Participant Media 合資設立)。

Jaunt 成立於2013年,是集硬件、軟件、工具、應用開發及內容生產於一身的 VR 行業領先公司,為世界一流的創意製作人提供影視娛樂的開創性表現手段。新的投資人將幫助 Jaunt 在全球範圍內進一步開拓市場、擴大優質真人 VR 內容的生產,把 VR 的影視體驗帶給全球觀眾,推動 VR 成為下一代主流影視娛樂內容形態。本輪投資資金也將幫助 Jaunt 進一步開發專業級攝像機的硬件和軟件系統,實現端到端的 VR 影視內容製作完整流程,並進一步充實其矽谷總部以及新成立的洛杉磯製片公司的團隊。

本輪其他投資方包括德國最大的商業電視台之一 ProSiebenSat.1 SE、歐洲領先的數字出版商 Axel Springer SE、麥迪遜廣場花園公司 (The Madison Square Garden Company)。前幾輪投資者包括谷歌風險投資 (Google Capital)、高原資本 (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紅點風險投資 (Redpoint Ventures)、二十一世紀福克斯旗下的天空廣播公司 (Sky)、SV 天使資本 (SV Angel)

Jaunt 迄今為止已經累計募集超過1億美元,是影視 VR 領域獲得最多資本支持的企業。強大的投資人組合也給 Jaunt 帶來無可比擬的品牌、產品、人才、技術以及全球市場等方面的競爭優勢。

我們長期密切關注影視娛樂領域各類新興技術的發展,相信 VR 技術將給整個行業帶來下一輪顛覆性的增長。華人文化創始人、董事長黎瑞剛說,VR 技術在華人文化旗下影視、遊戲、體育、移動平台與內容等各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空間,與 Jaunt 的聯手是我們 CMC 融入全球娛樂技術革命的重要拓展。

這輪融資進一步表明了我們對影視 VR 技術和產品的專注投入,我們將為電影製作人、編劇、觀眾提供全面的服務。Jaunt 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 Jens Christensen 說,有了這些世界級的合作夥伴的支持,我們將憑藉一流的工具、技術和團隊提供極致的 VR 體驗和產品,並藉此建立我們的市場領導地位。

品牌、藝術家和創意者都在想辦法觸達更多受眾,並通過創新的方式與之互動。Jaunt 的專業積累為這個目標的實現提供了開創性的介質,Evolution Media Partners 創始人兼共同管理合夥人 Rick Hess 說。Jaunt 會繼續成為這個領域的領先者,我們期待和 Jaunt 展開合作,尤其在提升其內容發行能力方面給予幫助。

兩年前 Jaunt 剛成立的時候,VR 領域還鮮有我們這樣的熱情探索者,Jaunt 首席商務官 David Anderman 說。而今天,我們已經有能力把 VR 內容推到任何一種智能手機上,未來12個月我們甚至將推出6屏實時拼接顯示,用戶數量短時間內就能達到百萬級,並進而迅速實現更大數量級的增長。我們非常期待為這些用戶提供優質內容,推動 VR 成為新一代的主流內容介質。

近年來,技術進步不僅實現了完全沉浸式的 VR 體驗,並且把這項體驗帶入了大眾消費領域。 Jaunt 作為這項技術革命的先鋒企業,處於 VR 技術、設備、服務、和內容開發的前沿,同時與領先的內容生產方、技術公司、媒體公司等國際合作夥伴緊密合作,不斷把 VR 技術和產品推向新的高度。本次融得資金的主要用途之一是加強內容生產和發行。 Jaunt 已經與包括全球戶外運動領導品牌 The North Face、美國時尚潮流品牌 Rebecca Minkoff、總部位於美國的國際期刊出版集團 Condé Nast、以及美國廣播公司 (ABC) 在內的知名品牌、媒體等締結了合作關係,未來將和更多不同細分領域的創意者合作。

經過本輪融資,Jaunt 的董事會和顧問委員會加入了更多在傳媒娛樂行業具有豐富運營經驗的資深專業人士,他們帶來的資源和機會將有助於推進 Jaunt 業務目標的實現。

Jaunt 不久前剛推出來了其第5代攝像系統產品,名叫 "Jaunt ONE",並正在申請專利。該產品完全由 Jaunt 自主研發,經過兩年的測試,成為突破現有技術邊界的開創性產品。最近 Jaunt 還宣佈在洛杉磯成立了製片公司 Jaunt Studio,專門從事真人 VR 影視內容的開發、製作等。新成立的製片公司將探索 VR 基礎上的全新的影視表現手段。這些舉措充分體現了 Jaunt 深入 VR 全領域的戰略抉擇。

泛偉律師事務所 (Fenwick & West) 和 The Raine Group 擔任此次融資的顧問。

關於華人文化(英文簡稱"CMC")

華人文化由黎瑞剛先生創立並擔任董事長,英文簡稱 "CMC",是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專注於傳媒娛樂文化產業的綜合性投資及運營平台,旗下擁有人民幣及美元多個投資機構及運營實體。華人文化覆蓋傳媒與娛樂、互聯網與移動、以及生活方式等三大領域,在電影、電視、體育、動畫、演藝、音樂、財經媒體、互聯網電視、廣告、票務、電商、在線遊戲、在線教育、移動視頻社交、金融數據、文化地產、O2O等關鍵細分行業創立和推動了一大批領先企業,包括星空傳媒(及旗下燦星製作)、IMAX 中國、東方夢工廠 (ODW)、旗艦影業 (Flagship Entertainment Group)、微鯨電視 (Whaley)、香港電視廣播公司 (TVB)、財新傳媒、昌榮傳播、體奧動力、盛力世家、引力影業、百老匯全球 (BGV)、樂華娛樂、IPCN、上海夢中心、格瓦拉、Bilibili、七幕人生、聯眾遊戲、KK 唱響、猿題庫、Yoho、餓了麼等。華人文化近年來拓展跨境投資,在紐約、矽谷、洛杉磯等地都有投資企業。旗下企業曾出品電視綜藝《中國好聲音》、《中國好歌曲》、《出彩中國人》,電影《功夫熊貓》,電視劇《北平無戰事》、《偽裝者》、《瑯琊榜》,以及今年榮獲美國戲劇托尼獎及多項提名的百老匯音樂劇《Something Rotten》、話劇《Hand To God》等。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