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肋軟骨"創造立體美鼻、鼻重修手術最佳利器│整形達人雜誌

“自體肋軟骨"創造立體美鼻、鼻重修手術最佳利器│整形達人雜誌

整形達人 PSBEAUTY 2015-09-30 22:13

文/許英哲醫師

位居臉部中央的鼻型,是決定整體臉部立體度的關鍵點。根據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隆鼻為所有醫學美容手術中排名前5名的術式,可見擁有立體高挺的鼻形為大多數人所追求及嚮往的目標!

自體肋軟骨無排斥性 更適鼻形重修

雕塑鼻形最簡易、快速的方式就是使用填充物注射(如玻尿酸、晶亮瓷),但無法做到全方面鼻部每個部位的精雕,甚至也傳出不少個案因長期注射量過多,導致鼻樑變寬。而矽膠鼻骨長期也會引起鈣化反應,想要一勞永逸奠定完美鼻形,許英哲醫師表示,以自體肋軟骨進行鼻形雕塑,為近年來詢問度不斷攀升的鼻整形手術之一。

「自體肋軟骨隆鼻」手術材料取之於患者本身肋軟骨,在全身麻醉情形下,取右側第6或第7肋軟骨,傷口位置大約在內衣下1公分處,傷口大小約3公分。肋軟骨是自體組織也較無排斥性及發炎機率,可塑性好且吸收穩定,因此相當適合喜歡高挺立體鼻型者或多次隆鼻失敗的情況,例如曾經矽膠穿出、發炎、感染及變形等會建議使用自體肋軟骨重修。

完美精雕+量身訂做 加乘手術核心價值

許英哲醫師進一步補充,取下後的肋軟骨後經專業醫師雕塑後,成為適合自己本身的大小形狀,再分別置入鼻樑、山根、鼻頭等部位,可以說是依據本身的條件量身訂做,不僅外觀呈現自然,以長期而言,更無植體穿出鼻頭的風險。

醫師的美感及技術為「自體肋軟骨隆鼻」手術成敗關鍵,因肋軟骨的雕刻需要足夠的經驗與判斷,每個人的肋軟骨大小、厚度、鈣化程度都不同,如何精確判斷肋軟骨走向、外觀就顯得相當重要,將取下的肋軟骨依每個人所需形狀調整,才能準確雕刻出最好的移植軟骨。

許英哲醫師提醒,施行「自體肋軟骨隆鼻」手術應慎選合格且經驗豐富的鼻整型醫師,藉由醫師專業,提升整體手術安全度,切勿貪小便宜,造成無法彌補的手術傷害,整形手術的核心價值應建立於美感、誠實、技術、服務、信任五項層面上,多與專業醫師討論再選擇療程,方能達到自己的理想治療期待!

※「自體肋軟骨隆鼻」手術施行難度高,讀者應慎選醫師。

 


【原文刊載於《整形達人雜誌》2015年10月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整形達人》官方網站;《整形達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