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校門禁穿體育服 中女中學生:短褲無罪!

進出校門禁穿體育服 中女中學生:短褲無罪!

民報 2015-10-03 00:00

「男女平權、短褲無罪!」「今天沒有體育課,但我要穿體育服」「自己的短褲自己穿,自己的安全自己顧」台中女中昨升旗時,上百名學生突然脫掉黑色百褶裙,露出短褲,高喊口號,爭取穿短褲上下學權利。

中女中規定學生進出校門不能穿短褲,昨天升旗時,上百名學生脫掉裙子制服,穿著運動短褲抗議。高聲齊喊「男女平權,短褲無罪」、「今天沒有體育課但我要穿體育服」、「自己的短褲自己穿,自己的安全自己顧!」過程被拍下放上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學校表示,尊重學生表達意見權益,不會處分,已召開學生服裝儀容委員會議,聽取多方意見。不過,「中女中鱷報」臉書社團則反駁說,「其實校方早在活動開始前就得知此次活動消息,多次約談本次活動發起人,並在活動前一天召集各班班長班代,勸說不要參與進行此次活動。」

「中女中鱷報」並且po出昨天的錄影影片,指出從影片中可以看見,校方透過麥克風進行頒獎,意圖將活動音量壓下,甚至在活動最後直接解散學生收場,並未承諾學生達成任何訴求。並非學校所謂『尊重多元意見、學生表達訴求的立場』。

「中女中鱷報」也貼了多篇討論文章指出,開放『短褲進出校門』,班聯會曾做過諸多統計、甚至是將此項放入政見當中、並且在與校方的會議當中提出,但校方並沒有通過此提議。不論是承諾跳票,或是校方沒有正視班聯會統計的數據同時也忽視學生普遍的民意,這些都傷害了學生對於校方的信任和校規改革的想像。

學生質疑,學校說當天沒有體育課不能穿體育服,學校服儀輔導規定「進出校門一律穿著整齊校服,不合規定的服裝,一律不准穿著到校」,體育服也是校服,為何不能穿體育短褲上學?

「中女中鱷報」貼文質疑,10年過去,現在的台中女中仍保有從前的古板規定,校方的說法仍然難以服人、不合理之處更是顯而易見,為什麼不能正視學生的訴求?為什麼不停地以摸頭、冷處理等方式逃避?不能穿短褲進出校門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們要保護你們的安全啊!穿短褲會容易發生危險!」短裙不是更容易發生危險嗎?平常穿短褲會發生什麼危險?

目前許多高中都有類似的規定,彰化女中一樣規定進出校門必須穿著制服,今年5月也引起學校學生連署抗議。發起的學生認為,選擇穿著的權利被限制,就如同以前髮禁存在一樣荒唐,現在教育強調多元民主,但學校卻反其道而行。
中女中學生抗議影片:

【自己的衣著自己選、自己的短褲自己穿】關於蘋果新聞的報導,相信今日在場的同學都知道此報導不符合當時的情形,故我們提供影片希望不了解此行動的人能夠知曉當時的狀況。該報導需更正及改善處有以下三點,分別為1、參與的同學不只十多名,概略數字可從影片得知,同時並不是只有站起來的同學才有參與此活動,有些身穿體育服或幫忙喊口號的同學也是活動的參與者。2、我們的訴求除了「可穿著體育服短褲進出校門」外,還有「可自由選擇當天的校服」,而不是只有體育課當天才可穿著體育服。3、報導中使用的照片,學生都還未成年,法律規定未滿十八歲者必須保護其身分,不論是犯罪者或是被害人都是如此,所以新聞報導未滿十八歲的人必須打上馬賽克,否則有侵權疑慮。(已聯絡蘋果日報,報方承諾將作修正)至於該篇報導學校的回應是「多元社會有多元聲音,對於同學以此方式表達意見,學校採取尊重包容的立場,校規規定會影響到全體,所以不同的聲音都應該好好納入研議,學生事務一直是最重要的事情,師長一直是正面積極的回應,也希望藉由多方的討論能有更周延的處理。另參與此活動的同學,校方也不會給予任何處分。」但其實校方早在活動開始前就得知此次活動消息,多次約談本次活動發起人,並在活動前一天召集各班班長班代,勸說不要參與進行此次活動。而觀看影片後我們也能看見,校方透過麥克風進行頒獎,意圖將活動音量壓下,甚至在活動最後直接解散學生收場,並未承諾學生達成任何訴求。並非學校所謂『尊重多元意見、學生表達訴求的立場』。特發此文以澄清,謝謝大家。歡迎轉發。稍晚將上傳更多影片為證。

Posted by 中女中鱷報 on 2015年10月2日
熱門文章
那對夫妻出國「Kim忘拿包包」丟失全家護照! 老婆氣炸:頭腦裝什麼
那對夫妻出國「Kim忘拿包包」丟失全家護照! 老婆氣炸:頭腦裝什麼

CTWANT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9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