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出《小時代》的郭碧婷:如果沒有走上演藝之路,你們可能在早餐店碰見郭碧婷....

跳脫出《小時代》的郭碧婷:如果沒有走上演藝之路,你們可能在早餐店碰見郭碧婷....

Milk X雜誌 2015-10-08 17:08

27歲之前懵懵懂懂,之後開始體悟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標;習慣了旁人不斷稱讚漂亮的好聽話,卻認為真正的美麗應是發自內心。「個性使人獨特!」她說。《小時代》中的南湘,獨特氣質或許讓人過目難忘,但我敢說現實生活中的郭碧婷一樣如此,甚至比南湘更有魅力。

「跳脫出小時代美麗外表的角色綑綁」,最真實的女人

從女孩蛻變成輕熟女,從平面模特兒到廣告寵兒無人不曉的義達口香糖女孩,再到轟動華人圈電影的奢華電影小時代系列的南湘。看似甜美外表的碧婷卻是充滿想法的女人,高中畢業就開始進入社會從事演藝事業,雖口頭上不後悔沒念大學,但工作這麼多年的她卻時而有感羨慕年輕人有經歷過青春的歲月。了解自我是做為人最重要的事,而郭碧婷在演藝及人生的道路上不斷找出自身弱點加以突破,譬如說性格強硬與待在舒適圈裡,她會給自己一段時間說服自我並修正這些問題。

在大陸工作久了,郭碧婷表示只要台灣一有機會就會奔回來工作,在拍攝過程中,每一個

鏡頭每一個眼神郭碧婷都傳達出強烈的感染力,搭配MCM 2015秋冬“星際漫遊 SPACE ODYSSEY”系列,從長髮飄逸的女孩轉變成乾淨俐落的女人,同時也多了份男孩味的帥氣,讓郭碧婷躍身為走在未來的摩登新女性,個性使人獨特,也必須要有想法這樣才符合漂亮,我想郭碧婷絕對是個形容詞的不二人選。

今日沒有走上演藝之路,你們可能在早餐店碰見郭碧婷

25歲後開始重新學習修正自己的剛烈性格以及突破自我,在27歲開始拍小時代後,感覺在為自己事業打拼,對於演藝事業一直都抱持著隨緣的心態在工作,但可能對許多人而言這種心態會讓自己流失掉許多機會,郭碧婷卻認為生活上不是你去選擇就會往這條路走,演藝之路亦然如此。郭碧婷眼中的演藝圈新舊世代差別在於,舊世代演員一切感覺都渾然天成,而現今的演員卻有種需要歷練讓演技更加爐火純青。在演藝的路上或多難免碰壁,星路一路順暢的郭碧婷,回首看看現在的她與曾經比較,這個女孩從當初沒有想法,抱持著沒工作就到父母親開的早餐店工作,到現在為了圓自己的夢而打拼事業版圖的女人。真實的她比小時代的南湘還更加令人著迷。至於郭碧婷的夢想是甚麼,經她闡述只肯透露:賺錢就是要為了完成、支撐著夢想,我的夢想是一個浪漫的事業;是要做一輩子的事業。

 


REAL CHAT WITH KUO BEA-HAYDEN
ACTRESS
X:《MILK X》 K:KUO BEA-HAYDEN

X:先談談妳的工作近況,有任何正在進行的計畫嗎?

K:最近啊,因為去年底在中國拍完一檔以寵物為題材(《神犬小七》)的戲後,感覺特別地累,非常想給自己放一段長假,所以儘量不排重要的工作。對於工作,我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或是忙到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累的話就停下來充電、休息再出發。今年底,預計會參與一部古裝劇的拍攝。

X:那有趁這段休息時間去充實自己嗎?

K:我覺得回家就是在充電啊!畢竟我現階段都在中國發展,鮮少回台灣,回來懶在家裡也挺好的。

X:當初進入演藝圈的契機?

K:我一位很好的朋友沒事就很愛幫我拍照、投稿選秀,也常開玩笑地說要當我的經紀人。一開始,我也不太想去試鏡,主要是個性比較害羞,沒辦法,直到有一次我答應去了,想不到也順利上了!就這樣一頭栽進去到現在。剛入行的時候好年輕啊,好像才19歲吧。(轉頭看一旁的經紀人)

X:從進入演藝圈開始到現在,會覺得自己得到或失去些什麼嗎?

K:我比較早進入社會,自然也少了一些年輕人該有的生活,可能是在學校與同學的相處,或是跟朋友相聚的機會。很早開始投入工作,其實也沒有不好,在大學唸書,也像是在一個微型的小社會中,人與人的相處到哪都一樣,不會因為你今天是在學校,還是出了社會而有所不同。現在的我變得比較敢表達、願意溝通,也是因為我這的工作所帶給我的訓練;此外,我能因此接觸到更多、更廣,是一般上班族很難接觸到的領域。

X:如果照妳剛剛形容自己很「矜持」的個性,怎麼會突然有一天就想著:「好!我要改變」呢?

K:愈是知道這樣的性格是不好的,才更要PUSH自己突破!可能是從小就被父母教育,如果不這樣適當逼自己的話,就算未來有好機會掉到我面前,若還是一樣繼續待在舒適圈的話.....我今天就不會在這邊與你談話了。

X:有後悔過嗎

K:不會啊,既然選擇了就只管去做!

X:總會有低潮吧。

K:做這行,低潮肯定是不少的(笑)。像我記得你有一題是問說:「大多數人可能是因為《小時代》系列電影而開始認識妳,在這之前,妳在演藝圈『打拼』多久了?」你說的這個「打拼」,老實說在我27歲之前,我反而沒這麼FOCUS在演藝事業,總抱持著隨緣、覺得錢夠用就好;27歲後因為接了《小時代》,我才真正體悟到:「是該好好認真做點事情了!」這是一種豁出去的心態;但也是那時候,我開始有了你所謂的低潮。演員這行,有很多時候等的就是一個機會,而在等待的過程中,往往就會有很多想法或著念頭不自覺產生,就像考生等著放榜的心情,緊張、期待或失落都有。

X:妳是因為《小時代》後才把事業重心逐漸轉移到中國嗎?

K:那段期間剛好換到我現在所屬的經紀公司,負責我的經紀人也是台灣人。坦白說,目前中國的市場規模比較適合我的演藝規劃,比較有趣、多元。如果在台灣,我的外型與性格常常會影響戲路的發展,加上機會不似中國的多。台灣演藝圈常會習慣因為你的樣貌或氣質就幫你定型成某個角色,這個角色出現時才會找上你。雖然是很安全的作法,但演員也可能因此被框住;相較於中國,不太會設限因為你的長相是這樣,所以就該去演什麼類型的戲。不會!反而可能是對方單純喜歡你這個人的特質而決定讓你演,其它如:外在條件、長相都可以再調整或再改造。現階段台灣與中國主要的演藝環境差就差在這裡。但我還是兩邊都跑,有適合我的戲就接。

X:這部戲稱得上是妳的事業高峰或轉折嗎?

K:應該是說,我人生有很多轉折點,但我抓住了《小時代》所帶給我的機會。有時會覺得自己不知上輩子修了什麼福分,我很感謝一路上提攜我、幫助我的許多貴人。

X:有為此打開更廣的演藝之路?

K:當然!但也有一小部分會讓我覺得似乎有點被綁住了,因為觀眾對南湘的印象太深刻了,會以為我在現實生活中或許也是要留長髮、永遠都保持在美麗狀態.....就像我先前出席某一個場合,我只是弄了個像今天拍照的髮型、塗個紅唇而已,微博上的一些網友們都快嚇死了,寫說:「這哪來的大頭妖怪?!」諸如此類的批評,甚至比這講得更直接、傷人的也有。但其實我並不太在意這些評論,反而覺得可愛、好玩。

X:《風中家族》與《小時代》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愛。從人類基本的愛,延伸到社會的各個層面。妳是如何詮釋《風中家族》中,邱香對盛鵬的愛?

K:我在《風中家族》裡要同時處理親情與愛情,因為是親情造成我愛情出現問題的最大原因,尤其身處在那個有很多框架的壓抑年代,很多事往往身不由己;至於你說怎麼看待這段禁忌之戀,其實挺好理解的,因為我平時就會讀很多描述關於這個年代背景的小說或哲學。

X:朋友最常抱怨妳哪一點個性?

K:有時候會太直接、個性強硬。以前的我非常的直接,是比較以自我為感受、不太為對方立場考慮的那種。但我現在個性圓融許多了。

X:所以這會影響到妳與未來伴侶之間的相處嗎?

K:我希望的對象一定要擁有「包容」的特質!我們常說婚姻是一種包容,不管是我還是對方,倘若能相互包容的話,婚姻關係就變得更簡單。但我說的包容,也不是一昧地去隱忍,還是要長期相處、真的理解對方到某個程度,這樣的包容才有意義。

X:如果妳今天不走演員這條路的話,我們有可能會在哪個領域碰到郭碧婷?

K:哈哈哈!因為我家是開早餐店的,我猜我應該就會接手這間店了吧。

X:妳還記得妳大概是什麼時候開始被週圍的人頻頻稱讚漂亮?漂亮的感覺是什麼?

K:從小啊,但我其實已經聽習慣了,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這樣好像有點不上道厚(笑)。不過我真的已經對漂亮這樣的讚美跟形容麻痺了,反倒是當別人稱我:「挺有想法」的話,我會更高興,至少是超脫漂亮的那個詞了。

X:對妳而言,什麼是真正的美麗?

K:真正美麗的人應該是要有想法、有個性的!有自己獨特的想法才能讓人感覺他的真實存在。

X:王童導演曾談到他對於年輕一輩演員的看法,也建議演藝圈應該給予新人更多機會,當然包括妳自己。妳對於這個世代的演員有什麼看法?擁有什麼優勢或需加強的部分?

K:我以前看過王導一些作品,他在我心中一直是很重要的前輩。王導是一位喜歡用新面孔的導演,就像他這一部《風中家族》,除了楊祐寧、柯佳嬿等演技派演員之外,他也啟用了一些新世代的生面孔。因為經驗、因為見識,新世代演員很難與線上工作很久的演員相比;但年輕人的態度與衝勁,可以彌補,甚至做出一種沒有包袱的表現。所以當我接到這部戲的邀約時,我挺開心的,覺得不論如何都要停掉手邊工作飛回來台灣拍。

X:希望未來能在這一行做到什麼地步?

K:我蠻希望能接觸到更多與幕後相關的工作,一部戲整個誕生的過程,可讓我更全方面地清楚我現在正在做的每一件事情。

 

【原文刊載於《MILK X》2015年10月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MILK X》官方網站;《MILK X》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女孩上場2》球員「曾與大谷翔平老婆對戰」真實身份曝光 柯震東赴大港開唱安心亞:「我沒被約!」
《女孩上場2》球員「曾與大谷翔平老婆對戰」真實身份曝光 柯震東赴大港開唱安心亞:「我沒被約!」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愚人節開賣!台鐵推限量一卡通祝考生「追分成功」 販售地點出爐

中天新聞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