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管院三大項目再度躋身FT全球EMBA排名百強

復旦管院三大項目再度躋身FT全球EMBA排名百強

美通社新聞 2015-10-19 00:00

上海2015年10月19日電 /美通社/ -- 2015年10月19日,英國《金融時報》(FT)發佈2015年全球EMBA項目排名,復旦大學管理學院三個項目自2012年以來連續第四年全部穩居全球百強,且排名領先。在此份榜單上,中國多家商學院名列前茅,並佔據主導地位。在業界專家看來,中國工商管理教育正迎來「好時光」,未來EMBA學位或將成為企業高層管理人才的必選。

連續四年多項目佔據全球百強榜

《金融時報》每年的排名是全球公認的管理教育權威排名,在學生綜合素質及其職業發展、學院的學術成果和研究能力、學院的國際化程度等方面制定了嚴格、科學的評價標準,能夠名列百強,商學院的各方面素質都必須過硬。

上世紀九十年代初,西方現代管理教育開始引入中國。進入二十一世紀,中國經濟迎來新一輪高速發展的熱潮。面對國內已經湧現出的大批成功的企業家和資深經理人,為了滿足他們迫切需要接受系統化的現代管理知識教育的訴求,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敢為天下先,從美國引進當時國內尚未啟動的EMBA教育,與美國排名前十的華盛頓大學奧林商學院合作,開設頂尖的EMBA課程,從而有了更加堅實的基礎來明晰和實踐「培養既具有國際視野、又深諳中國國情」的高級管理人才的使命。

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在FT全球EMBA項目排名榜中近年來始終佔據重要位置。2012年復旦大學管理學院首次推出三個項目同時參加FT全球EMBA項目排名,且同時登上FT全球EMBA排名百強榜單,這不僅是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歷史上的首次,更是中國大陸地區乃至大中華地區唯一一家獲此殊榮的商學院。

業界專家認為,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多年來參加排名都取得了驕人成績,尤其是連續四年三個項目能夠全部進入全球百強,不僅證明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全面的教育質量達到了世界先進水準,獲得了國際權威排名的肯定與支持,也向世界展現了中國管理教育正在不斷發展、管理教育水平正在不斷提高。

中國工商管理教育迎來迅猛發展

近年來公佈的FT全球EMBA項目百強榜單也顯示,中國工商管理教育發展備受矚目。

2015年FT全球EMBA百強排行榜上,中國就有13個項目進入全球百強,其中有10個項目進入全球前五十。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前十強中中國的EMBA項目獨佔五席。清華經管學院EMBA國際項目排名首次上升到全球首位,這也是中國大陸的EMBA項目首次登頂FT全球EMBA排行榜。縱觀整個榜單,中國13個EMBA項目榜上有名,僅次於現代管理教育的發源國和現代主流EMBA、MBA項目的全球霸主美國。回顧中國EMBA項目參與國際排名的歷程可以看到,自復旦大學-華盛頓大學EMBA項目2006年首次參與FT這一全球最權威的EMBA排名以來,中國的EMBA項目在FT百強榜上不僅數量有大幅增長,而且上榜項目位次穩中有升,復旦大學-華盛頓大學EMBA項目當年就躋身全球前十,今年獲得第6位,連續十年位居全球前二十強,印證和說明中國近十年來EMBA教育的迅猛發展和持續進步。

事實上,從近十年的FT全球EMBA排名榜單,可以折射出中國EMBA教育的發展現狀。中國的EMBA教育雖起步較晚,但發展迅速,學生規模持續增長,教學質量穩步提升。中國的現代管理教育,特別是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教育在短短25年時間內得到了快速發展,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培養體系基本建立,質量保障制度也初步形成,國際影響也不斷擴大。

數據顯示,從2005年至今,也就是近10年來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授予的數量占中國碩士學位授予總數的比例,一直保持在5%到6%之間,這也反映了EMBA、MBA教育在中國研究生教育中的影響力和重要性。

面向未來,中國的管理教育仍將有很大的發展潛力。當前中國的經濟繼續保持較高速發展,而經濟發展趨好,就會有數以百萬計的相當規模的企業、機構需要管理教育,需要管理人才。而大力發展管理教育對加快中國的經濟升級、應對激烈的國際競爭,都具有重要意義。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9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