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淨白姿態 綻放人文景觀

書寫淨白姿態 綻放人文景觀

住展房屋網 2015-10-23 14:23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該如何裝潢自己的小窩?要選擇什麼設計風格?相信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的空間樣貌。但無論怎麼設計,跳脫風格框架,找回自己心中的價值才是「家」的真正姿態。 

此案位於新店,由於擁有一望無際的高樓景觀,因此設計團隊特別運用大面對外窗,讓屋主不但能隨時飽覽窗外美景,明亮的光源更能滲透進家中的每個角落;並以開半穿透的手法及鏡面折射原理,讓室內坪數再度放大。而拋光石材搭配質地溫潤的木作裝潢,也將整個家的人文氛圍烘托得恰到好處。 

敞開大門,映入眼簾的便是格柵結合大理石的L型玄關,而一旁牆壁上的水墨花卉畫作,則為裡頭的人文風貌埋下伏筆。客廳質樸的木地板,與銀狐大理石電視牆,共構出層次放大的公領域。並適切地以茶綠色圓沙發,降低大理石材的冰冷感。同樣開放規劃的餐廳,則以交錯的牆面鏡子與電視牆呼應,讓引進的光源能鏡射出公共空間的加大視感。 

以簡單的格柵區分空間場域,兼具機能及美觀效果。

 

氣派的銀狐大理石電視牆,顯現屋主低調沉穩的大器格局。

 

餐廳牆面運用交錯鏡面,讓引入光能鏡射至各個角落。


主臥部分,同樣採用大面積窗戶引入光源,讓夫妻倆能一覽大台北風景。而床組則選用較為低調沉穩的伯爵藍,點出空間亮點。床頭兩側亦運用鏡面及貴氣的鋁製桌燈,增添臥室的開闊感受。而一牆之隔的書房,則以白色石材搭配木作裝潢鋪陳,將現代簡約的質樸氛圍帶出。深色系的臥榻和椅子,也讓空間整體不致沉悶冷峻。 

採光良好的主臥,同樣以現代簡約的色調為主。

 

書房以石木混合的方式,營造質樸清新的感受。


由於屋主家中成員有四人,因此設計師在住宅兩側都設計了雙人房。而為改善沒有對外窗的採光問題,設計師在床鋪及書桌都裝設了大量的天花板嵌燈及暗燈,並同樣以白色石材的反射加強亮度。不僅使房內的人不會感到幽暗鬱悶,還能藉由調節光源營造閒適慢活的氛圍。 

次臥加入大量光源,彌補沒有對外窗的缺陷。


引光入室、靈活的空間配置、色調簡約質樸,乃是人文好宅的基本要件。擅於打造新古典美宅的比沙列設計團隊,在以人為本的理念下,將25坪的小宅運籌帷幄,並利用鏡面穿透反射的特性,提供屋主一個無壓寬敞又簡單的空間。 

考量可能有多人烹飪需求,廚房的動線空間相當寬裕。


房屋位置:新店 
居住成員:4人 
房屋坪數:25坪 
空間格局: 3房  2廳  2衛 
主要建材: 石材 烤漆 木皮 壁紙 
設計公司:比沙列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張靜峰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120巷15弄8號8樓 
連絡電話: 02-8797-7555 
免費專線: 0800-090-990
比沙列官網:http://www.bezalel.com.tw/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9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