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 除了金流更有資訊流 亞馬遜勇於挑戰霸主PayPal

電子支付 除了金流更有資訊流 亞馬遜勇於挑戰霸主PayPal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5-11-12 00:00

【鉅亨網編譯蔡騰輝 綜合外電】

《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 (Amazon) (AMZN-US) 每季營收都突破數十億美元。近期亞馬遜開始對於電子支付領域,多所著墨。近期亞馬遜推出類似電子支付公司 PayPal (PYPL-US) 的服務。

科技媒體《Re/code》報導,亞馬遜宣布,未來幾個月內,將推出透過亞馬遜系統,就可以支付款項的電子支付服務。

目前亞馬遜電子支付系統,僅限於美國境內使用。然而,亞馬遜征服全球的野心,當然不可能只讓支付系統停留在美國。亞馬遜表示他們正積極在其它電子支付系統先進的國家推展服務,包括日本與德國。

這並不是亞馬遜第一次要推出類似 PayPal 的電子支付服務。早在 2007 年時,亞馬遜即推出類似的服務。不過,在 2015 年亞馬遜在推出 Amazon Wallet 後 6 個月,就終止此服務。由此可知,其實亞馬遜的電子支付系統尚未穩定。

亞馬遜 2015 年聘請前 PayPal 高層 Patrick Gauthier ,協助亞馬遜推展第三方支付系統。以目前的情況觀之,電子支付的進展似乎不大。縱使如此, Gauthier 表示, Pay With Amazon 服務的外部交易量年成長 180% 。目前電子支付領域也是競爭激烈。電子支付的投資人不僅要觀察老牌電子支付公司 PayPal 的營運狀況,同時也不可漏掉亞馬遜的最新進展。

對於亞馬遜來說,如果能夠推出成功的電子支付系統,將能夠在很多領域取得優勢。首先,如果電子支付系統成功,那麼對於亞馬遜的網路服務 (AWS) 以及其它商品來說,就又能夠創建緊密相連的獲利模式。第二,如果擁有自己的電子支付系統,那麼銷售明細與成交量等資訊,就不容易外流。其它競爭對手也較無管道可以得知亞馬遜的銷售策略與最新進展。

不管如何,亞馬遜跨足電子支付系統服務,對於 PayPal 來說都是必須正視的挑戰。雖然亞馬遜電子支付系統的發展速度不快,但仍以穩健的速度發展。目前要跨足和競爭電子支付領域的企業還包括蘋果 (Apple) (AAPL-US)、Stripe、Square (SQ-US) 等科技與電子支付公司。

面對各家競爭,事業擴張順利的 PayPal 股東似乎信心滿滿。PayPal 2015 年第 3 季利潤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另外,以 GAAP 會計方法與稀釋過的財報,都顯示 PayPal 每股盈餘分別增長 15% 和 28%。PayPal 整體成交量成長 27% 至 700 億美元。不過在整體電子支付系統每年 2.5 兆美元的交易量當中,PayPal 還是有很多成長的空間。PayPal 目前正積極整合既有客戶以及有相關連結的潛在客戶。

過去一年多來,亞馬遜積極搶進全新的電子支付領域,使得電子支付公司都不敢掉以輕心。然而,目前 PayPal 的營運還算穩健,短期之內還不會受亞馬遜的影響。


PayPal 股價走勢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67
0
分享